意粉「近事」劄記----近來的時事簡評、節錄及隨筆 (又被逼停唔到blog添……講得多真係唔靈)

2007/12/18 15:58:05 網誌分類: 時事
18 Dec

 

本來想趁空閒拾拾東西,碰上「好日子」,爸爸要還神,斗室需要保持道路暢通。失落當然會,只是發現一堆積著沒看的收費及免費報章之後,雙眼發光也把心一橫,一口氣要把報章都看完!

 

報章包括十二月八日及十四日的星島日報,載有某些組識協助天水圍居民找工作的報道……時間線上,每一區原來也在變遷著!印象中,唸中學時還是旺角該區比較多罪惡,所以有戲名曰「旺角黑夜」吧。近年來,話題轉到天水圍這新市鎮的問題,當話題明朗化,意粉所住的新界北,上水、粉嶺罪惡卻不斷增多!社會應該也用心留意留意、幫助幫助(尤其於文化、就業方面……)。

 

另一個社會問題,是中學青少年對性的好奇和慾望的嚴重增長。十四歲少女把親生嬰兒從高樓擲下,嬰兒後腦都給削去!少女當然萬萬沒有想到親生骨肉下場這麼淒慘,但這個小妹妹和嬰兒的經手人應該對他們懷孕前後的所作所為反思、履行積極的社會責任。

 

黃大仙中年御宅漢,為著明星產品等愛好「碌爆卡」自殺,也是一種社會悲劇。大概相關的機構可以做些宣傳片,教導市民怎樣尋求心靈協助。這些需要心靈協助的人,未必會留心宣傳品,所以他們周遭的人盡量多加留意、提點就比較好了。

 

繼之,是兩份頭條日報、一份「AM」。

 

午間電視新聞有述,疑會立例管制巴士設置安全帶。十二月十七日(昨天在金鐘港鐵站外取得的)頭條日報「新聞故事」一欄,透露專家們對巴士「各座位安全度」的意見:「上層前三排」──「易拋出車外」、「上層樓梯四周」──「易撞向鐵枝」、「下層後排」──「易被後來車撞上而被夾」、「下層車頭」──「易撞向車頭鐵板」、「下層最後排對正走廊位」──「車突然停下,易跌出走廊」……而在「專家倡巴士上層前座禁坐」的標題下,有小標題為「車身脆弱一撞就散」,叫意粉想起近日二男一女於荃灣發生車禍的新聞片段中整部車因失事似給劏開!

 

有語曰「小心駛得萬年船」,也有語曰「時也,命也」;唯有本著「平生不作窺心事、夜半敲門也不驚」的態度讓人生不留遺憾矣。

 

同一報章,有述「公屋通用設計便利傷健一家」,就是說石峽尾邨重建後將增設方便殘疾人士出入的設施……這叫意粉想起昨晚與朋友於尖東海旁聽到一些怪聲,其後發現是有些輪騎使用者正於工作人員協助下「升上」星光大道附近那彷如天穚的建築物上── 有趣、有意思、有心思!

 

要聞已述,到「副刊」了……

 

星島日報附送的一期「求職廣場」,介紹了PIZZA HUT市場經營之道:芝心批、1.2CM等等,也是創意提升生意的好例子。

 

壓軸登場,是忘了在哪一份報章找到港鐵站內宣傳版已擺放一時的「蜜蜂電影」簡介(意粉覺得小蜜蜂的眼很大,大得挺可愛……):原來故事說小蜜蜂大學畢業後流浪著,繼而發現人類免費「偷竊」牠們千辛萬苦製作的蜜糖!我想這是一家大小都可以看看的、可以帶給我們許多歡笑和少許人生意義的卡通片。

 

早上寫過網誌<職場啓示>,想著才發現寫少了一件重要的事情!如果真心想於某行業發展而學業真的「不是你杯茶」,意粉鼓勵中學生們會考或高考後就到職訓局等等訓練職場技能的地方── 它們可以提供你足夠和深入的訓練,你們工作起來可以比大學生們醒目很多的!相反地,要是你認為於學術還可以發展,就不可以輕易放棄……至於意粉選的路是否正確,大概現階段還是滿足的,相信往後即使繼續有點兒灰暗卻不存在深深的黑暗,堅強與自信、努力永遠使人活得實在。

 

 

 

 

 

 

 

 

是篇文章已上存於http://blog.eduplus.com.hk//ivinaQXZ/myblog_detail.jsp?post_id=1428 意粉之學子劄記

回應 (6)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7/12/18 22:31:44 回覆

candy,

呢篇本來想叫「年報」,

因為唔知一年會報幾多次,

卻因為裡面講既都只係近日既樹,

唔叫年報叫近事算。

下一期唔知幾時再出,

妳都係要繼續睇頭條架! 呢度係頭條既地頭ma,唔可以講d咁野。

哈哈哈!!!

ivina
ivina 2007/12/18 22:30:17 回覆

粟粟有理,

意粉都應該眼閉-- 好好地睡覺,結束舊的今天,迎接新的明天!!!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12/18 21:59:32 回覆
我以後不用再看am及頭條了, 因為有意粉日報嘛~
2007/12/18 20:48:36 回覆
以小弟之見解,生老病死,永是定律,不要太傷感及介意,若能令她∕他最後一秒能安祥而笑歸,這生算無憾矣!
ivina
ivina 2007/12/18 20:35:48 回覆

粟粟,

意粉今年既心情好矛盾。

正月就冇左 女麻 女麻, 農曆七月又冇左婆婆~~

係聖誕呢排過得開心左,使錢卻多左……

唔知,

不過我相信滿天神佛都幫左我好多,

好似兩次去勞工處既樹咁~~

幫唔晒、幫唔足都算有幫。

感謝滿天神佛……

2007/12/18 19:13:11 回覆
還神是福,不能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