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跟Zolarwind堅持做好音樂 J. Arie新歌考驗唱功

2015/12/28 10:11:12 網誌分類: 娛樂
28 Dec

        今時今日,造音樂需要堅持和信念,今日在座Zolarwind的成員藝琛、Quinn、J.Arie跟我一樣堅持造好廣東歌,為香港音樂文化作出最後努力,我一直喜歡發掘有潛質的音樂人,就如有把靚聲的J.Arie,她的新歌《你死我活》難度非常高,橫跨兩個octave,絕對考驗唱功,J.Arie說:「這是韓國改編歌,原版幾有難度,後來監製藝琛為我造個acoustic版本,加上火火的歌詞,令成個feel變得好感性,後來更被選定為電影《紀念日》插曲,感覺跟劇情出奇地配合。」

        主持:黃柏高
        統籌:林永匡
        協力:彭燕燕
        攝影:張詠森

        一直說音樂路不易行,J.Arie過去每首作品都用心創作,新歌《你死我活》被選定為電影《紀念日》重點插曲,全因曲詞真切合劇情,J.Arie在唱歌style上亦有所改變,J.Arie說:「這是首韓國改編歌,火火為我填詞,我覺得非常配合電影《紀念日》的劇情,成首歌橫跨兩個octave,屬幾高難度的作品,唱是有難度的,但能嘗試這種曲風亦好開心,後來找藝琛造了個以鋼琴為主的版本,比較感性mode,我幾鍾意。」事實上,要多謝藝琛能保存原版獨有的style,這不但是拍子難handle,J.Arie能捉到個感情位亦不容易,藝琛說:「原版比較激情,但Paco想將J.Arie感性靚聲展現,於是決定重新編曲,希望將首歌昇華。」得藝琛的調控,acoustic版成功把J.Arie的靚聲發揮得淋漓盡致,若然你還未聽她的新歌《你死我活》,那請快上YouTube欣賞,又或入場睇電影《紀念日》。

        電影能助培育情緒

        音樂以外,J.Arie過去一年亦參與電影製作,早前在電影《死開啲啦》的演出讓人刮目相看,將即上映的電影《老笠》亦有超卓演出,公司認為歌手亦可在電影上發展並會全力配合,J.Arie笑言愛上電影但亦不會在音樂創作上放慢腳步,她說:「首先要勿忘初衷,不要忘記自己為何會入行,音樂一定係擺第一位,我覺得音樂和電影係相輔相成的關係,如果喜歡我造的音樂,可能會有興趣睇部戲,又或有些人會因為部戲認識我,而有興趣去聽我的音樂,無論作甚麼嘗試,都希望能幫到我的音樂,我總覺得任何有關的藝術表演都係內心情緒的表達,演戲相對地讓我更流露出內心感受,都好幫到音樂,音樂其實幾考功夫,就好像要在三四分鐘裏演繹一個劇本,情緒要由零開始去到一百去演繹成件事,而電影好幫到這種爆發力。」我一定要講,此刻仍去支持一隊樂隊是很艱辛的任務,我本着一個信念,無論何時,musicislive,Live需要樂隊,就如我最proudof的樂隊Zolarwind,他們是最出色的樂隊,大膽講句,全香港最叻打鼓的我都簽齊,波子是最出色的鼓手,加上中國結他英雄Tommy、聲線獨特的主音Quinn,令Zolarwind成為史上最unique,有聽過新作《末法時代》的都知道,他們絕非一般樂隊,主音Quinn說:「這是一首swingJazz,曲風好特別,廣東流行歌少有的style,錄音時覺得好新鮮,因沒有任何作品可參考,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挑戰,藝琛叫我參考自己唱的demo,因那時我用日文順着旋律去唱,於是我便以這種style去演繹這首歌,歌詞由小克負責,以佛家角度去寫,講述社會風氣差,人們道德腐敗,但去到呢個最差年代又唔需要太灰,因萬物都係一個循環,去到最差然後又會返到最好。」

        藝琛用盡隊員技能

        藝琛創作的新曲旋律獨特,有別大家過去所聽到的Bandsoundmusic,他說:「係有點playful感,Quinn有把好厚的聲,能handle這類Jazz的歌曲,可能傳統樂隊玩POPRock為主,但我想充份發揮樂隊成員的技能,如今次有Tommy的solo結他,今次還請了日本的錄音師錄製,租了香港最好的結他和擴音器,希望造到最好的聲效去進行錄音。」音樂需要用耳朵去聽,但凡聽過Zolarwind的作品都知道,他們的製作非常認真,結他手Tommy說:「通常玩band都係玩四拍四、POPRockstyle,好少有band去玩Jazz,藝琛覺得唔好嘥咗我哋技術,因我們玩開好多不同style,所以想試下,砌demo一齊jam,大家把最好的放進去。」鼓手波子亦說:「錄完《七百萬個小宇宙》緊接錄這首《末法時代》,600個SwingJazz真係好撞,打起來有難度但好玩。」這絕對最真的說法,只要你聽聽Zolarwind新作《末法時代》就會明白為何我努力爭取跟他們合作。

      
        
 
■我堅持推動廣東歌文化,全力支持造好音樂,在座的Zolarwind和J. Arie都是我最proud of的音樂人。p /p  J. Arie(前左)、Zolarwind主音Quinn(前右)、Zolarwind鼓手波子(後左)、Zolarwind結他手Tommy(後中)、Zolarwind監製藝琛(後右)

■我堅持推動廣東歌文化,全力支持造好音樂,在座的Zolarwind和J. Arie都是我最proud of的音樂人。
J. Arie(前左)、Zolarwind主音Quinn(前右)、Zolarwind鼓手波子(後左)、Zolarwind結他手Tommy(後中)、Zolarwind監製藝琛(後右)

■J. Arie表示在電影《死開啲啦》上得着頗大,讓她更懂得釋放情感。
■J. Arie表示在電影《死開啲啦》上得着頗大,讓她更懂得釋放情感。
■J. Arie坦言新歌《你死我活》屬高難度作品,原裝版本不容易演繹。
■J. Arie坦言新歌《你死我活》屬高難度作品,原裝版本不容易演繹。
 
 
 
■在《末法時代》MV玩360度旋拍,Tommy一段結他solo更見震撼。
■在《末法時代》MV玩360度旋拍,Tommy一段結他solo更見震撼。
 
■Zolarwind主音Quinn聲線獨特,以日文腔演繹新作《末法時代》。
■Zolarwind主音Quinn聲線獨特,以日文腔演繹新作《末法時代》。
■藝琛為J. Arie的《你死我活》重新編曲,把她的靚聲推到最盡。
■藝琛為J. Arie的《你死我活》重新編曲,把她的靚聲推到最盡。
■Zolarwind 鼓手波子也笑言新曲Temple不易handle。
■Zolarwind 鼓手波子也笑言新曲Temple不易handle。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Brian Chui
Brian Chui 2020/11/09

做得呢行,其實要食得好,先可以以更好嘅面貌示人,真係好admire你地成日有得係九龍城美食及餐廳指南入面揾到食啊

srinivas
srinivas 2020/10/19

Thanks for the best and i love it.

ghd sports

2020/10/11
islamicnuskhe
islamicnuskhe 2020/09/29

We Are Best Islamic Astrologer in The World with  35 Years of Experience. Solve Your All Life Problem With Us. Contact Our Molana Asif Ali K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