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牽魂使者Ⅰ

2015/12/28 20:57:22 網誌分類: 冤家債主亡魂
28 Dec

 

抓魂的使者有哪些?一個人往生的魂會被哪些鬼用什麼方式勾走?我們如何去保護自己不被無辜波及?利用這「可伯的牽魂使者」系列介紹給大家。

人有三魂七魄,胎授精後會集結三魂,在母體裡面孕育七魄。少了七魄任一魄人都會不健康。如果三魂少了一魂,人會變成痴呆,少了兩魂會癱瘓變植物人,少了三魂就死翹翹了,而人死就是三魂被勾走了。 

人如何少魂?基本上有五種方式: 

第一受到驚嚇。驚嚇程度輕者,「收驚」後便可回復正常,但若巨大驚嚇則神智失常或變痴呆,之後一病不起致死大有人在。

第二受到煞氣沖到。如到「不乾淨」的地方或有人辦喪事或八字運氣低,無意撞到孤魂野鬼,魂嚇跑出去,就是沖煞到。

第三肉體受到外力傷害。如頭部受到撞擊(頭部為主魂所在),疼痛所導致的休克,魂出去了。

第四被鬼魅抓走(如抓交替)。像許多車禍意外或是戲水意外等即是。

第五因壽終正(內)寢而走。

這次要探討則為第四種受到鬼魅抓走與第五種壽終正(內)寢而走的鬼差勾魂。

勾魂的鬼差有哪些:

第一是「黑白無常」即為謝范兩將軍,又稱為七爺八爺。

第二是「勾魂使者」。

以上兩種都是屬於鬼差有公文來勾魂的。

還有一種不是鬼差來勾魂的,也就是我們俗稱的冤鬼抓魂了。這又細分三種:

第一申請到『火簽令』的復仇鬼。

第二就是『抓交替』的交替鬼。

第三就是「鬼王」(大山鬼)身邊的小山鬼出來抓魂。

大致知道了人的三魂七魄缺損了會造成人體哪些的現象,還有魂魄不見的原因及「牽魂的使者」的種類。下一篇開始,我們會就各種「牽魂的使者」勾魂方法及原因等等,來各別討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