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牽魂使者Ⅶ(勾魂靈 - 小山鬼)

2015/12/28 21:06:32 網誌分類: 冤家債主亡魂
28 Dec

 

大山鬼(黑山鬼)派出來虜魂的小山鬼 

黑山鬼就是住在山上的鬼王,一般都出現在舊墳區,因為遷墳的關係沒有處理好,在撤掉山神後逃出或自立為王的鬼,跟之前的鬼不一樣的地方,就是他們會聚山結眾成立新幫派,之後以武力勝出者。 

為了讓自己獲得更大權力與財富,就必須讓自己的團體更大,因此他們會派出各種小山鬼來抓魂,甚至來侵擾陽間的人,甚至會跟不法的法師勾結,使得法師能對他人下符,來劫取不當利益。 

這些出來虜魂的小山鬼,往往是鼠、蛇、貓、狗…等動物靈所轉化而來的(由來請見『家庭寵物及動物死亡之處理』)。由於他們沒有人去通知城隍,所以根本也不會有鬼差將他們帶回冥界報到。 

他們在轉化回人形靈後,便四處遊盪,有些便會依附在早已集結四處搶刧擄魂的凶惡野鬼群內,這些團體的首領就是我們稱的大山鬼或黑山鬼或是鬼王。鬼王一般的形象是約180公分高,黑色形體,紅色眼睛,一張大嘴,長長的一對獠牙。而小山鬼通常則是一團黑霧或白霧狀。 

這是一種叛軍行為,是幽冥界頭號通緝者,他們會到處去找遊盪在陽間的鬼魂來充軍,私擁軍隊用以擴大他們的勢力和冥界對抗。甚至鬼王會把擄來的魂當點心吃掉,藉以來增加他的能力或功力。美女魂甚至會被抓去當「 山寨 夫人」。 

因為鬼王底下的這些成員,大多是鼠、蛇、貓、狗…等動物靈所轉化,基本上不會主動傷人,不過,他們也還是具有殺傷力的靈。當你的八字低或時運不濟時,湊巧遇到他們,就很容易受到傷害,嚴重一點還是會有致命危險。 

現在的人,在家庭裡飼養寵物是很平常的事,當寵物往生後,記得要好好的處理牠們的遺體及靈體,讓牠們能順利的回到牠們該去的地方,平安的再去投胎轉世,千萬別讓牠們在陽世間遊盪成為孤魂野鬼再次受苦。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