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的形象Ⅱ

2015/12/28 21:11:28 網誌分類: 冤家債主亡魂
28 Dec

 

【霧狀鬼】

鬼如其名,我們看到的鬼形象就是一團霧狀。

霧狀鬼的來源是人在往生後,三魂中的主魂要押解前往冥界報到途中落跑,或由冥界裡逃脫出來的。他們以霧體形態呈現。而我們看到的霧體會有二種顏色,一是白色,一是黑色。

白霧狀的鬼,較無怨氣,他們多半無目地的遊蕩各處,只想找人來供奉(固定吃喝住),或趁有人燒金紙時搶點生活費,或有人準備供品祭拜時,打點牙祭。還有另一個較特殊理由是,因生前有願望未實現,藉機脫逃回返陽間來完成遺願。

黑霧狀的鬼,就含有相當的怨氣,他們一般都是要人命的。所以會上活人的身,也會傷害人,像一般人常遇上的鬼壓床,看到的就是黑色的霧狀形體,有時隱約中還看的出部份人形。

舉一個客戶委辦過的抓鬼故事 

在台中市南屯區有一幢大樓,因為是蓋在墳場上,當時開挖遷墳時没有弄乾淨,變成陽世人強搶陰宅,所以在大樓蓋好後,不時傳出鬧鬼事件,成了附近有名的鬼大樓。住戶管委會曾經請過土地公來鎮壓鬧事的鬼,但因為怨氣太重,土地公難敵眾鬼,起不了作用。

據住戶描述,每當晚上11點至凌晨3點左右(因為這個時間是陰氣最重之時),不時會有人在樓梯轉角或是房間內,看到飄浮在空中一團又一團黑色霧狀氣體。被騷擾的住戶恐懼到不斷的請法師來抓鬼,但因數量太多又四處逃竄,防不勝防。又有人建議舉辦大型超渡法會將群鬼渡走,但因為社區住戶眾多意見不一,所以總不了了之。

最後,我的客戶在不堪其擾之下,害怕的搬離了此幢大樓,但大樓裡鬧鬼事件,還是不時的發生…。

【仙類幻化人形】

仙類幻化人形,除了惡作劇外,還有一個主要的作用就是為了增加功力延長壽命,故幻成男或女人形,藉以接近人類吸取陰氣或陽氣。

大多數的來說,被仙類看上而吸取陽氣或陰氣的人,不會馬上致死,只會一天天的精氣消失,身體一天天衰弱,並開始生病,直至精氣被吸光了,因故衰竭死亡。

而由仙類幻化的人形,一般人是看不見的,只有被看上的當事者才看的到他們,這在很多聊齋的故事中都有詳細描述過,我不再贅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