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你覓理想

2015/12/28 22:43:18 網誌分類: 音樂
28 Dec

2015年12月24日,商台副主席俞琤小姐,將於明年辭去電台職務,為的是如年輕人一個機會,開辦一間新的公司.

提起俞琤這名字,你總會提起她好中性的打扮,為商台製作許多優良傳統,好似叱吒樂壇流行榜就是由他她一手創辦,而前身為商業二台的'叱吒903,感創感想精彩,發掘了不少優秀的人才,好似'軟硬'和森美與小儀,都是在多媒體發展成功dj代表,又將時事評論員鄭經翰和黃毓民帶入電台,前者更被濌為'十時前特首',成為全港最受歡迎電台主持,可惜因意見不同,一場電台節目的對質,成為她把大班辭退的導火線.

或者,要數俞琤小姐在商台的功過,並不是一天半天數完,以下這首由他她填詞的作品,正正是她對時下年輕人的心聲,請留意歌詞.

共你覓理想

:曾路得, :俞琤,主唱:羅文

覓理想,為理想,

共您齊心找理想.

不畏難,尋求人生的意義.

 

受創傷,被創傷

遇到疑難仍蕭上,

不怕困倦, 不怕旅途受挫折.

 

莫計獎, 莫計賞.

預計成功可永享,

需苦幹,勤勞遲早我價值.

 

具信心,備信心.

定要明瞭前路向.

不分晝夜, 不分雨睛隨路障.

 

悠悠長歲月,得瓜不必怨.

際遇,有萬轉千回.

惟求能照耀,此生不枉過,

今天我,當奮力去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1VD7UAXcWI

其實,這首歌是本是商台一個改革的活動之主題曲,吳宇森執導的'八彩林亞珍'的一片中,當海隧塞車時,羅記從車上出來,為林亞珍等人,獻唱這歌,一首正能量的歌詞,看罷這後片,覺得片中每個人物都帶出了不少訴求,取消考試,同性戀合法化,今時今日的社會依然存在,希望俞琤小姐在未來的下半場中,能夠為年輕人找尋理想.

俞琤(左)出席商台聖誕聯歡,陳志雲在會上宣布她辭職。(商台員工fb)

 

回應 (1)
我要發表
ycf
ycf 2015/12/28 23:11:02 回覆

同場加映,俞琤講述'天各一方'的誕生,並將歌中獨白改寫,勉勵大家努力去追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hRyNJHyYUQ

user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4/07

同場加映lolo與眾歌手的訪問。

ycf
ycf 2024/04/02
@花姐...

本身劉導的電台節目忠粉,本身之前那幾套作品都有看過,其實這套戲在戲院上映的場次越來越少,希望你和你朋友入場觀看的時間,讓一套以家為主題的電影傳開去。

花姐
花姐 2024/04/02

這部電影在你描述下,可觀性極高,值得捧場。

wongi
wongi 2024/04/01

送上感恩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