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陪审团裁定枪杀黑人少年的白人警察无罪

2015/12/29 22:22:21 網誌分類: 公職人員
29 Dec
 美陪审团裁定枪杀黑人少年的白人警察无罪

我要评论

2015年12月29日 12:43:4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28日电(记者支林飞)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一个大陪审团28日作出裁定,宣布去年11月枪击一名12岁黑人少年并致其死亡的白人警察蒂莫西·勒曼无罪。

    2014年11月22日,黑人少年塔米尔·赖斯在克利夫兰市一个游乐场挥舞玩具气枪时被白人警察蒂莫西·勒曼开枪射伤,后因伤势过重去世。

    大陪审团认为,勒曼当时无法分清一把玩具气枪与真枪的差别,他有理由为保护自身安全开枪。这起事件中存在诸多“误会”,但当事警察没有犯罪行为。

    赖斯家人当天发表声明,谴责陪审团作出不起诉涉案白人警察的决定,指责该案检察官“操纵陪审团”作出不起诉决定。他们再次呼吁美国司法部对此案进行“一次真正的调查”,同时向涉案警察和克利夫兰市提出联邦民事诉讼,寻求赔偿。

    近年来,美国多地发生警察致死他人案件,警察执法公正性和滥用武力引发社会关注。2014年12月,美国司法部公布对克利夫兰市警察系统的调查报告,认为该市警察部门在对平民执法过程中普遍存在过度使用武力,需要整改。

    《华盛顿邮报》于本月27日刊登的一项统计显示,2015年已有965名美国平民死于警察枪口之下,但一年来仅有18名警察因涉枪案件被起诉。其中,种族仍是导致警察滥用开枪权的主要因素之一。

    美国多次因种族问题爆发示威游行。去年8月,密苏里州弗格森市18岁黑人青年布朗遭白人警察拦截搜查并被开枪打死,在美国各地引发持续大规模抗议示威并演变成暴力骚乱事件;今年圣诞节假期期间,数百名抗议者在芝加哥组织“黑色圣诞节”游行,抗议17岁黑人青年麦克唐纳遭白人警察枪杀。

[责任编辑: 杨婷 ]

    http://news.xinhuanet.com/world/2015-12/29/c_1117612483.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