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這一夜阿仙奴英超登極

2015/12/30 01:48:57 網誌分類: 英超15-16
30 Dec

 

{#201512291351142101_600x600.jpg}

奧斯爾今仗一入球一助攻,勇冠全場

北倫敦的黃昏,阿仙奴在酋長球場迎戰般尼茅夫,後者最近六戰不敗(三勝三和),相反槍手在48小時前慘被聖徒蹂躪,作客聖瑪利球場,硬吞四蛋!賽前相信甚多球迷擔心槍手會否被打殘,禍不單行…

 

但上仗表現失色的奧斯爾,在主場九成槍迷面前,重拾自信。下半場63分鐘,般尼茅夫因一球落後,空群出擊,皮球在阿記後半場被奪,槍手連忙反攻,皮球輾轉落到奧斯爾腳下,他推順與基奧特一記one-two,交波後迅即殺入右路禁區,基佬接應時,第一時間用左腳後踭輕彈入禁區大眼仔面前,後者控定,右路左腳施射,皮球穿過門將大細入網,將紀錄改寫成2:0,大局已定!

{#201512291351333784_600x600.jpg}

 

奧斯爾接應基奧特的撞牆妙傳,冷靜地射穿對方門將大細入網

奧斯爾不愧是阿仙奴的靈魂,他曾放出無數妙傳給雙特闖關,無奈兩人的射門,不是斜出,便是被對方門將沒收,禾確特更糟蹋了不少埋門機會。今仗最能夠配合大眼仔妙傳的隊友,竟是中堅加比爾。上半場27分鐘阿記得角球,原本阿記的角球屬於「可以不理」一類,但今仗大眼仔開出的角球,落點適中,兼且基奧特在門前作了單擋,讓加比爾可以從容躍起頭槌破網,打破僵局。

加比爾加盟阿仙奴後的處女入球

這個入球意義重大,因為這是加比爾加盟阿仙奴後的第一個入球,他終於在加盟不足一年內,得到「零的突破」,同時他的入球,也意味著場內十一位球員,除門將施治外,每位球員都有入球紀錄,這不失為球隊一個驕人的成就。加比爾昨天輪換代替高斯尼,演出威風八面,上半場起碼三次阿仙奴的角球,他都搶點成功—一個入球、一個中柱、一個傳球遠柱,讓藍斯接應攻門,加比爾個子不高,竟然三番四次在對手禁區取得制空權,希望日後對其他英超對伍加比爾也可以有同樣表現。他不單助攻,在後防也有穩健的演出,頂出無數高空進襲的來球。以昨天的表現看來,他是般尼茅夫的剋星!

{#201512291352136825_600x600.jpg}

加比爾入球後興奮莫名

在拆禮物日的十場球賽中,李斯特城先負利物浦,只要阿仙奴能殺敗近期六仗只得一分的修咸頓,便可登極,只可惜阿記在2015年元旦日首仗負給修咸頓0:2,到年尾再對修咸頓,竟更輸雙倍成0:4。部分槍迷認為這是阿記的慣性定律,就是每當只要多勝一仗便可排名更進一步的時候,她就會輸,故此今仗慘敗,很多人都認為阿記無法擺脫厄運,部分球迷更施展如來神掌第九式—「萬佛朝宗」,向教授抽水。

 

但忽忘我們觀賞的是「英超」,在英超賽事中,變數之多,常人無法測度比賽結果,結果阿仙奴慘敗,但昨夜修咸頓也在先開紀錄情況下,反勝為敗,負韋斯咸1:2。「勝敗兵家常事」成為英超的平常事,阿仙奴在十二月的魔鬼賽程中,連勝四仗,上仗負修咸頓,也是狀態回落的現象。但正如教授在負於修咸頓之後,透露球員要迅速擺脫失敗的陰影,在四十八小時內反彈,踢好對般尼茅夫這一仗,阿仙奴的球員,似乎遠比其他球隊的球員聽話,昨夜他們踢出精彩一仗,暫居榜首,能否成為首循環冠軍,視乎今夜曼城對李斯特城一仗,只要李斯特城不勝,阿仙奴便可以成為首循環冠軍。

 

十二月魔鬼賽程,阿仙奴踢了五仗英超、一仗歐聯,取得五勝一負成績,算是不俗的成績。總結首循環成績,阿仙奴取得歐聯十六強一席位,而聯賽能否登極,端視乎數小時後李曼之戰的賽果,無論如何,阿仙奴與現今英超前六強對壘(五仗) ,竟得四勝(李斯特城、曼城、水晶宮、曼聯) 一和(熱刺)戰績 ,若然李斯特城今夜稍有差池,阿仙奴能登極,也可算是實至名歸!

 

今仗不單是一場「無失球」的勝仗,也是施治取得超越占士的「clean sheet」紀錄。施治上仗連失四球,是他替阿記把關英超賽事中的最大敗仗,難得是48小時內,他可以迅速忘記了敗仗帶來的影響,重拾力挽狂瀾的信心,結果在年終前達標,成為「無失球」場次的新紀錄保振持者,實在可喜可賀。

{#201512291352332449_600x600.jpg}

 

在傷兵滿營的十二月,阿仙奴竟可取得五勝一和的成績,除了大敗0:4那仗大失水準外,其餘五仗,入12球,失2球,這是一張亮麗的成績表。阿仙奴球員值得槍迷欣慰的是,每當正選球員有傷患時,後備球員都能及時爆發,早前有祖爾甘保,今仗除了加比爾演出搶鏡外,防中的張伯斯竟然也踢得有板有眼,這仗般尼茅夫開賽後採取「全場迫搶」戰術,波到人到,實在也曾令阿仙奴備受壓力。但20分鐘後,阿仙奴已掌握對手踢法,26分鐘阿記憑角球打開紀錄後,越踢越順,基本上控制了大局,奧斯爾妙傳再再,若非雙特失機頻頻,紀錄早已拉開。

 

英超仍有次循環十九仗賽事,而前四的積分也只是五六分差距,名次之爭仍充滿變數,但願阿仙奴的傷兵可以早日傷愈復出,應付未來三條戰線。

 

今夜李曼之戰,勝負只是暫時首次名名次之爭,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只希望轉會窗重開之際,教授可以吸納一兩位適當人選,補充實力,以應付歐聯、足總盃,及英超的賽事。

{#201512291351516875_600x600.jpg}

英超漫漫長路,教授任重道遠

後記:昨夜李斯特城與曼城對賽互無紀錄,阿仙奴與李斯特城同得三十九分,阿仙奴以得失球差較佳得首循環冠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