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事
香港美事
香港美事

美酒佳餚遊人醉

2015/12/18 18:40:27 網誌分類: 生活
18 Dec
        近年,廣東省、澳門、台灣、新加坡等地密密增建旅遊基建,而香港仍要面對土地問題,短期內難以趕上。旅發局動動腦筋,從旅遊軟件着手,推陳出新辦盛事。每年暑期後,先有會展舉行的高級鐘錶展,隨後有旅發局主辦的大坑舞火龍和首屆單車比賽。要大搞盛事,必定講到「美酒佳餚巡禮」。

        「美酒佳餚巡禮」暫時全亞洲只此一家。今年場地回歸中環新海濱,天公做美,人流絡繹不絕。今年規模比往年大,場內佈置成城中花園,泥地亦鋪上草皮而獲讚:尤其是女士,說她們的高跟鞋不會陷入泥中!威士忌與手工啤酒大熱,不同木桶能釀出不同口味,各具個性。當然,酒不可空肚飲;佳餚方面仍是豐儉由人,中西夾雜。進場的市民和遊客,漫步在維港夜空下,邊聽現場音樂邊品嚐各式美酒,在微醉中一次過滿足晒所有願望,個個都變成開心快樂人。

        每年美酒佳餚巡禮都會有個GalaDinner,招待世界各地的旅遊合作夥伴及本地友好。

        今年,我特意邀請香港青少年管弦樂團一班後生仔女,於宴會期間,突從四方八面拿着樂器走出來現場演奏《獅子山下》、《東方之珠》、《男兒當自強》等名曲,為賓客帶來味覺、嗅覺、視覺、聽覺的「四重體驗」。

        真要感謝多年來支持我們的酒杯贊助商。其實,酒杯的形狀會影響酒的入口感覺。譬如品嚐法國Bordeaux紅酒,如果用V形酒杯,酒會直接流入舌頭中間嚐苦位置,因此時會苦澀。若改用有弧度的杯,入口時會繞過苦澀味蕾,就嚐到酒正甘甜。

        林建岳博士

        
■亞洲只此一家的「美酒佳餚巡禮」,大受歡迎。
■亞洲只此一家的「美酒佳餚巡禮」,大受歡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