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為當歸平反

2015/12/31 08:41:58 網誌分類: 經濟
31 Dec
        近兩個月來,往返診所心情特別沉重,皆因不知為何那麼多癌症病人,年齡階層也愈見年輕化,三十歲腦癌、三十五歲子宮頸癌、乳癌、胃癌

        每天翻閱患者的報告,擴散、長大、指數升高,面對病者家人那種希望,小董不但有壓力,還有無限的共同戰鬥力,甚麼化療、電療的副作用,盡力用上最佳的中藥撫平、補足、抵擋;然而,近年發現「花生衣」對提升血小板的作用無效,早陣子跟恩師談及這問題時,他也有同感。他分析:「極有可能是因為花生的需求大,人類以基因改造方法培植飽滿優質的花生,基因改造令其本身天然的成份以至珍貴的療效失去」好不可惜!

        在處方給癌症患者時,一見「當歸」這藥,大家便很緊張,擔心它有激素會激活癌細胞,使其增長,小董必須靠《頭條日報》讀者為當歸大平反!到底當歸是否含雌激素呢?癌症患者不可服用的傳言是真的嗎?

        中國醫學科學院藥物研究所、北京協和醫科大學及日本大正製藥廠等科研證明,當歸含主要四種成份,但沒有一種跟激素有關!懂了嗎?簡單說,當歸不含雌激素,且更重要的是,植物雌激素至今還沒有證據顯示它們有致癌作用!

        而且,當歸在多項實驗中,均顯示能夠增加腎臟的血流量,減少腎臟纖維化,更能有效改善腎功能,在緩解化療副作用時扮演極重要的角色!

        今天您們學懂了正確、正面的醫學知識,盼讀者們能告訴身邊的好友、家人,不要盲目聽信不專業的謠言,小董不止一次與當歸「同歸於盡」,病人一見藥方中有當歸,便斷定我是庸醫,不通世情、不懂藥理,拋下一句:「乜你唔知生癌唔食得當歸嘅咩?」便怒氣沖天地走了!是申冤翻案的時候了!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