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古城五天遊

2015/12/31 20:19:29 網誌分類: 旅遊
31 Dec

趁著幾天聖誕節假期,來到古城長安,即今天陝西省西安市,進行教育文化交流,分別探訪了交通大學和西安市第一高中,全面認識它們的整體教育規劃,及如何培養國家的未來人材,全程因為由省教育廳官員接待,所以食和住皆好。

西安市分舊城和新珹區,在經濟急速發展之餘,也不忘記歷史文物的保育工作,西安貴為十三朝古都,到處都是歷史建築物,橫跨西周,秦,漢,唐,明幾個朝代,比較著名的是市內完整的明城牆,城外驪山脚下有聞名中外的秦始皇墓兵馬俑,渭河和涇河交界有漢景帝的陵墓,喜歡歴史研究的朋友們,到這裡一定不會覺得悶。

西安市是絲綢之路的起點,貿易地位重要,當時從西域前來中國通商貿易的商人,很多都是信仰回教的阿拉伯人,所以也建立了清真寺,而西羊市就是當天買賣駱駝,馬,羊的市集,在唐朝時,有的商人甚至在朝廷做了官,結果留在京城居住,今天我們仍然見到市內有許多清真寺,他們也和漢人融洽相處,彼此尊重。

來到西安,晚上一定要來鼓樓旁邊一帶的回民街逛逛,感受這兒的異國風情,品嚐有特色的清真食物,例如羊肉夾饃,囊餅,羊肉串燒,乾果等,也可買一些紀念品,這裡越夜越旺,包你滿載而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