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半季表現小結

2016/01/01 00:58:09 網誌分類: 英超15-16
01 Jan

{#201509030232362450_600x600.jpg} 

阿仙奴Boss雲加能否帶領球隊在本季奪英超錦標?

前言

隨著李曼之戰握手言和,阿仙奴與李斯特城同得39分並列榜首,阿仙奴以得失球差較佳而排名第一。次循環二十輪賽事要週末才展開,現在是一個適當時候回顧阿仙奴上半季的表現。

人手增添方面

出乎意料之外,阿仙奴在上季季後的增兵過程中,除了得到車仔的門將施治之外,整個轉會窗開放期間,居然再沒有其他重要收購。故阿仙奴僅付出1100萬鎊(這是近三季花費在轉會費中最少的一季),相比英超豪門第三的曼城(1.4億鎊) ,及第六的曼聯(9800萬鎊) ,自然無法比擬,即使與以往屬中下游的老二李斯特城(2700萬鎊),及第五的水晶宮(2000萬鎊) 比較,仍屬本小利大。

阿仙奴本季增兵力求精簡,但效果與上季的車路士相似,車仔上季只買了兩位主力球員—迪亞高‧哥斯達及法比加斯,竟然踢出超理想的成績;而阿仙奴只買了個門將,竟然也能與上季的車仔一樣,成為首循環冠軍。在過去五季英超半程冠軍中,有四隊都能至終奪得英超冠軍,唯一的例外正是13/14年的「阿仙奴」!今年會否再次例外,端視乎阿仙奴下半季的表現。

新秀外借與傷患問題

以阿仙奴的一隊人腳,若無傷患,應足夠應付起碼三線出擊,故此季初雲加將隊中有潛質的新秀外放—辛洛高、拿比、艾邦、扎拉林、贊堅遜等等,借到英格蘭各級球會,好讓他們能報得實戰經驗。教授的如意算盤是若將他們長期放在冷板,無論他們怎樣與一隊正選一同操練,球技的進步都不會太大,因為他們缺乏正式比賽經驗,若長此坐冷板凳落去,新秀會因缺乏出場機會,情緒低落。故此將他們外放,吸取一隊比賽經驗,不失為一個妥善安排。

只可惜人算不如天算,韋碧克、路斯基越季養傷,韋舒亞、亞迪達、傷患情況反覆,藍斯有時也要養傷數週。眼看中前場後備兵源不足之際,禍不單行是踏入十一月,高基連、卡蘇拿、山齊士竟也相繼傷出,前兩者傷勢嚴重,更可能要養傷三數月,還好祖爾甘保、張伯斯、加比爾出替都有好表現,現寄望在傷兵滿營之際,後備兵源可以及時爆發,待正選傷兵可以復出後,再作打算。

阿仙奴球員上半季的表現

今季球隊的開局,與前季2013-14甚為相似,同樣開鑼戰落筆打三更,主場出擊卻負於客軍,還好跟著便連番取勝,但阿記今季演出仍有點反覆,聯賽盃原抽得好籌對錫週三,竟然負0:3。歐聯頭兩仗皆負於同組較弱的對手,面臨出局。

不過阿仙奴似乎有一習慣,就是「輸可以輸的仗」,每當關鍵時刻,他們便會有「脫胎換骨」的表現。結果他能在主場殺退拜仁,取得寶貴三分,雖然作客被拜仁大炒1:5,四仗只得三分,但最後一鼓作氣,連勝兩仗,最後一戰對奧林比亞高斯,更能夠數夠三球晉級十六強。

英超方面,在季前看過賽程表之後,認為上半季阿仙奴的賽程對她有利,因為對上季前六強對手,只有車路士是作客,其他都是主場出擊,兼且每月只與一隊前列好手對壘,壓力不會過度集中。季初雲加曾要求球員對同級對手要有表現,不容有失,但結果作客負車路士、和兩仗(利物浦、熱刺) ,勝兩仗(曼聯、曼城) ,即2W2D1L,共得8分。但因今季車路士表現奇劣,利物浦在季初表現也不好,六強位置被李斯特城及水晶宮代替,但這兩隊首循環皆被阿仙奴擊敗,故此若以今季首循環六強與阿仙奴對賽結果計算,阿仙奴的成績竟是4W1D,得13分,實在滿足了教授的要求。

下半季的期望

展望次循環,阿仙奴首循環所負的四仗,是主場負1,作客負3。故此次循環主場再相逢,相信阿仙奴可以上演「王子復仇記」,因為所負三隊是車路士、西布朗與修咸頓,以阿記目前的能力,主場要勝他們不難。在首循環對前六強的五仗,作客勝出的對手是李斯特城、水晶宮、而主勝的對手是曼市雙雄、主和是熱刺。故此次循環將會作客對曼聯、曼城、熱刺,這三仗至為關鍵。而主場對李斯特城及水晶宮,相信勝完可以再勝。餘下的難關將是作客對利物浦及主場對車路士,若然這七場硬仗可以闖過的話,爭標形勢將會頗為樂觀。

重心球員的表現

阿仙奴上半季能夠暫列首名,是防守上穩健性比上季有進步所致。施治的加盟是重要的一步,有他把關,增強了隊友隊守的信心。雖然仍然有兩仗被對手大炒(拜仁1:5、修咸頓0:4) ,但他的失球數字之少仍排行英超第四(18),本季兩員中堅高斯尼與梅迪薩卡大部分賽事都演出穩健,而左閘蒙維爾助攻助守,更是出色。

但在傷兵滿營時,最重要的人物是奧斯爾,他成為球隊的靈魂,至今已交出16個助攻,勢必打破亨利全季20個助攻的紀錄。而另一位是基奧特,雖然季初他曾被禾確特搶去正選位置,但每當他以後備身份出場時,都能取得入球,對拜仁主客兩仗都有入球,至為難得。這兩位球員若能無傷患踢足全季,爭標形勢是樂觀的。

結語

據聞藉車路士不振,其他強隊也演出不太穩定之際,雲加決定在一月增兵,以增強球隊實力,寄望次循環成績可以更上一層樓。但側聞後備門將奧斯賓拿及後衛迪保治不甘長坐冷板,也希望在一月轉會,故此阿仙奴的球員可能有出有入!現惟有期待山齊士、卡蘇拿早日傷愈復出,增強中前場實力,新加盟的球員可以儘快溶入球隊。阿仙奴今季成績,應該可以比上季更進一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