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看學業

2016/01/02 15:18:45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看學業.行業.職場運勢
02 Jan

 

用紫微斗數來預測-個人的學業和學歷,本人認為難度比較高。為什麼?因為一個人的學業和學歷除了其先天的智商天賦外,與他本人後天的家庭經濟、父母培養、自已的努力程度等因素有著莫大的關係,而且還受到國家教育制度變遷的影響。如六十年代生人與八九十年代生人上大學的難易程度是不能同日而語的,八九十年代的大學生是天之驕子,而現在大學生滿街跑及文憑滿天飛;再如許多人求學期間雖然學歷不高,但工作後根據自已的需要可以繼續深造,一樣能拿到高學歷,有特權的人甚至可以化錢買文憑(可能還是名牌大學的)。所以即使是高手在看盤時要拿捏得當也絕非易事。    

 根據本人的實戰經驗,斷學業主要看命父官三宮,其中父母宮最重要。父母宮看智商和考運,命宮看學習能力、學習習慣和學習素養,事業宮看平時成績和綜合學業的好壞。一般說這三宮有化祿星主學習輕鬆,化權學習認真,化科或昌曲喜愛學習,化忌則學習有障礙,特別是命宮有自化忌的,心理素質差,關鍵考試往往要考砸(這一點有待商榷)。        

對原盤的這三宮作大體檢視後,對命主的學習能力就會有整體的定位。然後再看命主第二步大運的父命官三宮,這是最為關鍵的一步。我個人的看法,運父宮兇的即使運命官宮吉,也基本就可以斷難以考上好大學或考不上大學,因為考運不佳啊!運父宮要吉,這是學業學歷好的前提。其中,如有大運事業宮被忌衝,則一般判斷有學業中斷之現象。運父命官宮吉當然最好,但運父吉其他二宮有凶或吉凶參半,就要看流年了。至於到了第三大運,我一般是不看的,那是第二學歷的問題,命主是否會繼續深造,那要視命主自身的工作需要而定,任公職的對文憑要求較高自然會選擇繼續深造,而自已創業的多半是不會再去唸書了。這其中變數很大!        

另外,飛星派斷學業的方法也可以做參考。如:考試要結合大限和流年看,若大限化祿權入本命父疾,且流年也化祿權入大限的父疾線者則必然高中;若大限化忌入或衝本命父疾線則不利,流年也化忌入或衝本命父疾線,必不中。若原官祿宮化祿權入大父主十年光明,再入流年父母必高中;化忌入父疾線則不利。大官化祿權入本父,流年入本父;大官化祿權入大限的父疾線,祿權入的宮位成為流年命宮或事業宮;均主此年必高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