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谁来关心战争的牺牲品?

2016/01/03 22:33:20 網誌分類: 政治
03 Jan

“有谁来关心我们这些叙利亚战争的牺牲品,一枚导弹的价格足够我们这个难民营一年的伙食费和取暖费了!”

 谁来关心战争的牺牲品?

我要评论

2016年01月03日 08:15: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3日电 新年第一天,黎巴嫩就迎来了罕见的暴风雨雪,多个地区特别是与叙利亚接壤的山区大幅降温,道路被大雪阻断。对本来就饥寒交迫的叙利亚难民来说,恶劣的天气无疑是雪上加霜。

1月2日,暴风雪降临后,黎巴嫩东南部一处叙利亚难民营白雪皑皑。

2日上午,新华社记者来到位于黎巴嫩东南部的一处叙利亚难民营,只见营区内的一些简易帐篷被大风吹得东倒西歪,许多青壮年在修理和加固自家的帐篷,只有孩子们无忧无虑地在空地上打雪仗。

难民营里的孩子们在空地上打雪仗。

叙利亚难民阿法夫的帐篷用废弃的三合板和塑料布搭建,面积不到10平方米。她边给火炉里添柴边告诉记者,她的丈夫3年前死于国内战火,给她留下了10个孩子,最大的不到13岁。现在全家人就挤在这间小“屋”里。“多亏前不久从山上捡回了一些树枝,否则真不知如何取暖”,她指着一堆树枝说。她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保护这些孩子继续生活下去。

萨勒瓦一家靠联合国难民署的救济为生,由于国际援助减少,最基本的生活必需品都得不到保障。她告诉记者,暴风雪后,她最大的难题是没有取暖用的燃油,捡来的橄榄枝由于被雨水浸湿无法点燃,而且粮食也快不够了。她望着天空愤怒地说:“有谁来关心我们这些叙利亚战争的牺牲品,一枚导弹的价格足够我们这个难民营一年的伙食费和取暖费了!”

暴风雪后,叙利亚难民行走在满地积雪的道路上。

萨赫拉是3个孩子的父亲。新年之夜,他彻夜未眠,由于担心帐篷被大雪压垮,他每半个小时就出去一次清除帐篷顶上的积雪。他告诉记者:“许多难民家长和我一样,在晚上下暴雨雪时,守护着自家的帐篷,保护家人免遭伤害。我们只能依靠自己同寒冷、雨雪、饥饿作斗争。我们期盼着和平能早日降临叙利亚,我们能尽快返回家园。”

位于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营。

联合国难民署去年12月30日发布报告说,难民署已开始向在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提供冬季援助,发放冬季供应卡,以应对正在到来的恶劣天气。目前,已有超过14万个叙利亚难民家庭获得冬季供应卡,难民署还将向最需要帮助的家庭提供1.8万条毛毯、238个取暖用火炉。

据联合国难民署统计,自2011年3月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逃至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一度达120万。黎巴嫩已成为全球难民比例最高的国家,平均每1000人中就有232人是难民。目前,这些难民中有70%生活在贫困线以下,90%的难民靠借债度日。

 (记者刘顺,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http://news.xinhuanet.com/world/2016-01/03/c_128590109.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