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高鐵快嗎?

2016/01/04 08:41:09 網誌分類: 生活
04 Jan
        上周三,有事要到廣州一趟,周二晚上看電視新聞,才知道翌日剛巧碰上高鐵深圳福田到廣州段通車,心思思,想想應否由本來到深圳羅湖坐和諧號到廣州,改為到福田坐高鐵到廣州。於是與廣州朋友商量一下,但他勸我最好不要如此,因為隨時要花更長時間。

        新聞報道說,從福田到廣州南站,最快只需四十二分鐘,而現時由羅湖乘和諧號至廣州東站約需八十分鐘,即改從福田搭車可節省近四十分鐘!但事實又是否如此呢?

        首先,說從福田到廣州南站只需四十二分鐘,講的是最快情況下,根據另外一些報道說,通常是需要五十分鐘;而從羅湖到廣州東站,往往亦不用八十分鐘,今次我便只用了七十分鐘。

        但這都罷了,更重要的是,從福田坐高鐵到的廣州南站,原來是在佛山!距離廣州市中心十七公里,從這個廣州南站去廣州市中心,沒錯是可坐地鐵直達,但需時約半小時;相反,從羅湖坐和諧號到的廣州東站,毗鄰是廣州市中心,接連這個中心地段的地鐵。更何況,坐和諧號,到羅湖過關便可以直接搭;相反,坐高鐵,從落馬洲過關到福田口岸後,先要搭地鐵四號線至市民中心站,再步行約十五分鐘走畢六百米,才能到達高鐵站!你說多麼費時失事,當然也可以搭的士來省時間,但要額外花錢了。

        最後經廣州的朋友提點後,我還是沒有貪新鮮,照舊到羅湖搭和諧號,相信聰明的讀者,也不難心裏有數。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