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基金助培養體育猛將

2016/01/04 08:41:11 網誌分類: 生活
04 Jan
        一直支持全方位學習活動發展的「香港賽馬會全方位學習基金」,去年十一月舉行了新一期的基金活動開展禮,主題為「培養健康生活,積極服務社群」。在開展禮當日,多位來自中華基督教會基智中學的運動健將,分享了他們如何藉基金的資助,認識到學生一般較少接觸的劍擊、沙灘排球和欖球等運動項目,並從中發展自己在這方面的興趣和潛能。

        就讀中六的余咏忠、冼名才及中五的胡釗城,是劍擊場上並肩作戰的隊友。基金資助他們購買和更換劍擊所需的裝備及器材,又補貼他們往來劍社和香港體育學院的交通費,減輕他們的經濟負擔,使他們有更多與校外劍擊運動員切磋的機會,有助提升技術水平。

        今天,這三位學生更進一步參與推廣劍擊運動的工作,與其他學生分享有關經驗、在劍擊運動學院教授兒童劍擊班,及於學界劍擊比賽中擔任裁判,成為青少年劍擊運動的生力軍。

        中六的運動健將温卓然,由中一開始獲基金資助,參加了足球隊及田徑隊,今年更加入欖球隊,與中五的廖宇波成為隊友。基金資助他們購置裝備,又資助交通費用以便前往離學校較遠的地點受訓。卓然有見香港市民對欖球運動的認識不多,所以會利用閒餘時間,向區內的學生和家長等作推廣活動。宇波也希望將來成為欖球教練,或以義工身份到不同學校宣傳及推廣欖球活動,讓更多學生可以認識及接觸這項運動。

        就讀中三的林綺嫻和中四的吳海琪都熱愛沙灘排球,她們均獲基金資助購置球衣、支付訓練費用和往來比賽場地的交通費等。她們為招募更多同學加入沙灘排球隊,會定期租借練習場讓同學親身體驗沙灘排球的樂趣。展望將來,綺嫻夢想成為沙排或室內排球教練或裁判,又或到排球總會工作。

        這幾位運動健兒表示,十分感激香港賽馬會對基金的捐助,讓有經濟需要的學生也有機會參與多元化的全方位學習活動。

        
■受基金資助的學生。
■受基金資助的學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