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府風
學府風
學府風

知專生設計 長者開鎖器奪獎

2016/01/04 08:41:12 網誌分類: 生活
04 Jan
        一個細小設計,對老人家日常生活已有很大幫助。袁效仁知道,香港知專設計學院的學生,早前設計出一個幫助長者開關門鎖的小工具,贏得禮品設計比賽銀獎,將到德國的商品展展出自己的設計。

        受患關節痛祖母啟發

        職業訓練局轄下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家具及時尚產品設計高級文憑二年級生謝凱晴(Sharon)(見圖),設計了一個名為「GMA」的小工具,能幫助長者更易轉動鎖匙開關門鎖,並在香港出口商會主辦的「香港智營禮品設計大賞」中,於學生組獲得銀獎,並得到德國的商品展參展機會。

        袁效仁同Sharon傾過,她指「GMA」設計靈感來自她患有風濕關節痛的祖母。她指,由於祖母有關節痛問題,平常難以轉動鎖匙開關門鎖,因為一般鎖匙的設計非常細小,難以靠手指發力轉動。因此,Sharon針對情況設計出「GMA」,方便手腳不靈活的長者轉動鎖匙。

        遠赴德國參與商品展

        「GMA」是一個長形的金屬外殼,可以將鎖匙套在其中。她解釋,設計主要運用槓桿原理,增長鎖匙的力臂,令轉動鎖匙的時候,不需要單靠手指發力,而是可以由整個手腕轉動。

        Sharon仲同袁效仁講,獲獎令她有機會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參加商品展,當時有買家表示有興趣購買產品,惟她現時未找到生產商為她大量生產。不過,Sharon下月有機會到德國,再參加一個大型商品展覽,她期望屆時有廠商願意將設計大量生產。

        快將畢業的Sharon,希望繼續升讀學士學位,將來從事產品設計。

        袁效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andy
Candy 2016/11/14

請問邊到可買到Ben Sir揀篤笑的入場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