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返老還童」

2016/01/04 08:41:42 網誌分類: 經濟
04 Jan
        「人口老化」這個問題今天大家有目共睹,你和我剛又添了一歲!

        年紀增長是自然現象,古代秦始皇費盡心思尋索「長生不老藥」,為的是要健健康康繼續活下去。時至今日,長生不老似乎沒可能,但返老還童卻有辦法!

        從某一天,當你察覺自己很容易忘記一些小事情的時候,便開始「衰老」了!記憶力不饒人,是忘記的便忘得一乾二淨,沒有中間位。中醫認為,健忘有虛實之別,虛証多因日常生活工作壓力或生活鎖事使思慮過度、勞神傷心,使陰陽失調,心血少,心腦失養而時常慌失失或所謂的「大頭蝦」,假如不在這時調養,腦子會更不靈光,腦退化會變本加厲成為「老人痴呆」,把所有人、所有事都忘掉了!很可怕!

        小董最疼錫家人,外婆快九十歲了,腦筋還是和四十歲的青年人一樣靈光,皮膚柔軟程度跟四歲的曾孫仔沒有兩樣!對!是小董每天的藥膳湯,以及中藥保健品十多年來的功效,只要堅持養肝補腎、益氣補血這八個字的大方向,當然還需辨別個人體質來對號進補,便達到上佳效果!

        現代人雖明白健康重要,故把一大堆的維他命、小丸子通通吞下肚子,這不可行!從天然植物中吸收精華,也必須知道自己身體到底缺陰還是缺陽才成!中醫藥保養、保健,並非隨便抓一把淮山、杞子、黃芪煲一煲湯,更不要以為燉一盅貴價的冬蟲草、鹿茸,便等於「一日一蘋果」!談何容易?!

        話說回來,假如您早已察覺自己健忘,這已是中醫課題上的一「病證」,小董先給你一個美味湯方,有齊上述八大字方向的補養,然後的起心肝,找一位可靠的中醫師四診,從今起為自己的身體,作「返老還童」大法吧!

        二人份量:猴頭菇三十克、巴戟天十克、龍眼肉十二克、杜仲十克、北芪三十克、淮山四十克、杞子二十五克、蜜棗兩粒、冰鮮螺肉適量、烏雞或水魚一隻,同煲兩小時。每星期一至兩次。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