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祭」

2007/12/19 11:40:46 網誌分類: 閱讀
19 Dec

終於有機會真正拾拾報紙及雜誌堆!

二零零七年十月十七日的<星島日報>教育版,敍述了現今的中國人(包括某些廣州、上海、重慶、北京、長春、石門的人)著重「厚養薄祭」,就是父母在生時對他們好些,於他們死後即使不做太多儀式,也比起在生時對他們不好、死後卻厚祭來得有心。

「網祭」,是「厚養薄祭」的一種。舉例說,意粉不幸怎麼了,大家為意粉設一個網,放著一頭相,寫一些意粉的功積,閒時按鍵給我一碟意粉、一杯熱檸茶、一束漂亮的白菊花……不用上山,紙錢都於網上燒。

當然,意粉覺得這種網祭對於居於海外的親人或朋友十分方便;如果大家都住在香港,只是有些住在香港島、有些住在九龍半島、有些住在新界,還是每年可以「見一次面」比較好了。見不到,原來也有些可以「代客掃墓」的人士!

有關網祭等等,可參看:

http://www.heb.chinanews.com/cn/news/gatq/2006-04-05/3215.html

http://www.ev991.com

http://news.xinhuanet.com/society/2007-04/02/content_5929680.htm

http://www.ah.xinhuanet.com/news2005/2007-03/28/content_9635985.htm

上述網址是從報紙抄回來的;抄的過程如有錯漏,可能閣下會找不到該些網頁,或者連到不知怎樣的網頁去啊!我已事先聲明。還有,小朋友免進,免得給嚇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