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府階層運作

2016/01/05 20:47:00 網誌分類: 陰間地獄
05 Jan

 

     『 地府』是被瞭解最多的一個範圍,也是大部分通靈人最常接觸的範圍。

      普遍在此階層並沒有像神的階層範圍那樣的複雜,是屬於「天下」地府的範圍;對此部分的瞭解,很多都是不陌生的。

      同時探討最主要的也是糾正對地府錯誤的觀念,告知真正地府的運作,不至於因道聽塗說使得產生搞混事件發生。

      是否只有特定的宗教才會有地府或者地獄的存在,或者只有天堂呢?

這是不對的!

      不管是何宗教,皆由一位玉皇大帝在管—所以「天堂」或「天上」只有一個,但是「地府」全世界則有九個!

      可以肯定的是,每一個宗教都一定會有屬於自己的地府,只是所管理的做法不同而產生不同的分配差別而已。

      在此特別針對台灣的地府加以解釋。

      地府管理人就是「閻羅王」,判決地府一切事物。

     「閻羅王」在地府代表一個司法部長,上去還需要向一個長官交代,再由長官像「天下」玉皇大帝交代相關的事情。

     「地府」規定︰往生後如果有回到家、證明身分的話,通常在三至七天就要下到地府去報到;包含下到地府的十天內要全部審判完畢後,分發到所屬的部門去。

      如果無法回到家或者無法證明身分而下地府,在外面遊蕩的往生者則被規定成「孤魂野鬼」,就要照孤魂野鬼的法規去走。

      第一殿 → 乃民間所說的『奈何橋』 。

      所有下到地府的往生者一定要走過「奈何橋」才可到「第二殿」報到。

      第二殿 → 管理報到以及檢查登記身份。

      往生報到後,地府工作人員會開始翻閱相關資料來調查往生者的身分,登記已報到,不管是否壽終正寢。審查身分完後,再繼續往下到「第三殿」。

      第三殿 → 是『閻羅王』,管理人是『閻羅王』。

      閻羅王以及判官會在此殿開始審查往生者生前的紀錄。犯錯,要給予相當的審判處罰;沒有犯錯的話,又會有什麼的安排等等…

      閻羅王所判的判決會交由以下的地府階層管理。

      所有的判決都是在這個地方執行的。包括判決投胎轉世等等…

      第四殿到第六殿 → 處罰的階層,舉凡所知道一些地府在處理犯罪的方法罪行都是在此執行的。

      同時這三殿中,還有依照罪行的輕重分配,有不同的處分。

      這三殿主要屬於負責執行的工作。(想要瞭解四到六殿裡面的所有處罰,可從師公做喪事的壇旁邊所吊的地府處罰圖案是一樣的)

      第七殿和第八殿 → 「枉死城」。(依舊有處理其它事項)

      舉凡在「閻王殿」中被判生死未壽命該終的往生者會被判決到此兩殿中。

     「第七殿」跟「第八殿」最主要的差別為關的時間長久。

     「第七殿」處理需要關很久的枉死。

每殿還可以分為許多不同種類的監牢︰大約和陽間模式一樣。

     「第八殿」處理不需要關在枉死城很久枉死的人。同於第七殿,也有許多不同分配的監牢。

      此這兩殿中每種不同的死因都會穿著不同的衣服來表示。

      期間如果要燒冥紙給枉死的人,是沒有辦法拿到這些錢的!

      如果申請要把錢交予枉死的人有通過的話,會先到「目蓮尊者」的部門登記保管。

     「目蓮尊者」是唯一一個在地府管錢的人,而如果指定別的神,譬如「地藏王菩薩」,根本是不受理這些事情,所以等於沒有燒的!只要沒有在「目蓮尊者」的部門保管登記的話,全部不受理。

      地府「枉死城」監牢的制度就好似跟現今社會地牢的管理一樣。

      想要把錢交予監獄裡關的人,也是先要給監獄的管理者登記保管,直到受刑人出獄才可以交還。

      順帶要提的是,一個人不一定要長命,而是注重在壽終正寢時候死去,到地府後才可不用關!

      壽命未壽終正寢而死去,到地府十天審判期完成後,全部被判往「枉死城」關到該有的壽命,才可以出來,依照分配到別的地方去。

舉例

      壬先生,壽命只有三十歲以及癸先生,壽命有九十八歲。兩者皆在三十歲的時候因意外死亡。

     下至地府,壬先生已經壽終正寢,所以在審判沒有犯罪的時候,在地府的生活可以很快樂,無憂無慮,依照分配過日子…反之,癸先生的壽命是九十八歲,導致審判的時候即使沒犯罪,也要在地府再關六十八年,才可以自由。

      第九殿 → 管理人是「包公」。 主要專門負責犯法勞力的分配以及凡間所說的「十八層地獄」,也就是在此殿產生的。

      此殿裡面還擁有十八層,每個犯法的鬼神從閻王殿判決到第九殿,由包公來分發在哪一殿裡做什麼樣的工作。譬如說,要到地府做工、到工廠坐勞力等; 跟陽間監獄服刑人要做的事差不多,什麼罪就要分發到哪個部門去做的處罰工作。

      第十殿跟第十一殿 → 凡間沒有犯罪並且壽終正寢的往生者在食、衣、住、行的一切方面。差別在於有無管制而已。

      地府的食、衣、住、行也都跟凡間一樣,有房子、車子等等的食衣住行的買賣。

      民間常用「牽亡」儀式幫忙找親人都是在這兩殿中活動的,所看到地府世界就是這兩層包括的空間。

     「第十殿」是管制區—表示是必須經由地府政府的人員管制來進行一切食、衣、住、行的方面買賣。

     「第十一殿」是自由區,或簡稱「豪華區」—不用受到任何的管制,只要有錢就可以買想要的東西。

      第十二殿 → 最後一殿,是「地藏王菩薩」的所在區。

      陰陽眼的人會看到一尊神坐在蓮花池中間,很威嚴以及很慈祥就是民間所尊稱的「地藏王菩薩」。

     「地藏王菩薩」之主要任務就是負責嬰靈的處理:包括嬰靈要不要再打 回地府,或者轉世等的一切項目都是在此處理。

     「地藏王菩薩 」也負責所有被判決轉世的管理。

      地府也只有「地藏王菩薩」可以處理這件事情,其它的事情根本不管!

      現今民間民俗認為「地藏王菩薩」可以幫忙譬如超渡祖先、安太歲、拜斗、把錢交予祂,想要祂去交給陰間的親人…都是子虛烏有。

      反而拿嬰靈的人通常也被認為必須請註生娘娘來幫忙,或用蓮花等許多的超渡活動想把嬰靈請走,都只是把凡間人騙的團團轉!

      真正的證明可以直接找陰陽眼的人申請至「第十二殿」找「地藏王菩薩」詢問清楚,了解來龍去脈。

      這十二殿是整個台灣地府在運作的情形來簡介各個部門主要負責項目。

      除此之外,地府規定,死去的往生者無法下地府報到的時候,就會變成「孤魂野鬼」。

      地府對民間孤魂野鬼也有一套管理方法,必須遵守,否則地府也有派專人來處理犯地府法規的罪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