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是好? 是壞?

2016/01/05 20:51:40 網誌分類: 宗教
05 Jan

 

祈求最主要的心誠,並不會要求一定要如何做才可達到祂們的要求,皆是多餘!

除剛剛講的會傷害到自己的利益及家人,也有小部分是因自身的關係傷害到自己卻不知道,還是堅持的走下去。譬如『吃素』。

部分宗教,或者是想要自己修行的人,常會堅持吃素是一件很好及可以累積功德的一件事情,也同時會鼓吹很多人一起加入這個行列。卻不知道,教唆不適合吃素的人去吃素是一件無形中犯天條的事情。

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吃素的!

部分吃素的理論或原因,會讓許多想要積福或得到社會人士的贊同等等而去執行,譬如理論 —『殺生是不好的』— 如果因為自己認為以少吃一樣動物就是代表拯救一個動物,等於給自己做一個功德等等…

不曉得的卻是每樣事物,人、牲畜等全部都是會輪迴轉世的,對於可以吃掉的動物而不去做的時候,雖然延續它們的生命,也相同的延遲它們去轉世的機會。

每樣事情都會有一定的輪迴表,輪迴完後就會回歸到屬於原本所屬的地方,一時的慈悲導致失去轉世的機會時,不知道還要等多久才可以再有一次機會。

豬是一種很快就要轉世的動物。不吃牠,產生無法投胎轉世,延遲牠們輪迴的機會,失去特定機會時,牠們就必須在等,直到另外一個機會的來臨。

然,有時人類卻用自己的價值觀去衡量動物的價值觀,反而誤解真正的本意。

吃東西的定義,其實是有分配一些動物是要給人吃的,有一些是不適合吃的。

對一些豬、羊、牛、雞、鴨等等日常生活中的動物是供人們在平常生活可以食用的。不管如何吃,也不會造成這些動物的缺乏或者不好的因素,是自然生活中祂們所歸類的基本定義。

有些動物是不適合吃的,像具有靈性的食物,譬如超過一定重量的魚、狗、猴子又或者是稀有動物等等,是可以去控制自己不去殺生的理念,才是正確的觀念。

          如以自身想要修的心態去吃素,就要依照本身合不合吃素來決定。

基本上只有少部分的人適合吃素,大多數是不適合的。也有部分的人是在步入老年才可以吃素,都是有分別的。

適合吃素的人選擇吃素的話,那是有利自己本身的條件。反之,不適合吃素的人選擇吃素,會得到反效果,做損人不利己的事情。

最常見的身體走下坡,或者是個性突然間變的很古怪、孤僻等等…更嚴重可導致傷財、傷事業或者傷婚姻等等。

為什麼說會敗身體呢?

以女性為例,冷身或者手腳冰冷已代表體質不好,尤其這類型的女性通常會偏向熱的食物使身體需要熱的能量來抵制這些問題。

食物界中,葷就是油,是能量的代表;菜就是冷,是屬於可以凍結能量,使陰的範圍更加強盛。

女性冷身是冷的體質,再加上長時間進食冷食『 素食』,導致身體無法陰陽互補,直偏向陰,長久下來,身體惡化是一定的。

身體是生命的根本,從古至今,『齊家治國平天下』 是永久不變的道理,皆由自身先做起,本身都自顧不瑕的人,更別遑論去做其它事情或者幫助他人,本末倒置。

什麼樣的人適合吃素?

舉例一簡單證明方法

當在春天、夏天或者太陽出現的時候心情很好,做起事情來特別的順心;對於冬天或者下雨、陰天的時候,心情會特別的不好,有種說不出來的鬱卒感覺的人,明顯是不適合吃素的。

夏天陽光代表的陽、是能量,轉換到食物裡面是油或者肉等足夠產生大量能量的食物;即使在冬天,當攝取的份量達到一定程度時,可以蓋過去冬天、陰天的氣息,使能量、精、氣、神或實力可發揮到極限。

相反的指攝取素食的東西,長久下來表示一年四季皆是在寒冷的季節度過,原本只在冬天或陰天的時心情不好,卻轉換到每天、每時、每刻都是冬天的氣息,雪上加霜。

如果覺得此影響很小,但長遠下去卻會導致惡化在惡化,到一定的程度時,就會開始敗財運、事業或婚姻等等的事物。

命中注定不可以吃素時,勉強只會得到反效果。

以前世今生來論,原靈如果是一頭老虎,修的好而轉世成人;卻因要這些人吃素,一頭老虎沒有了能量而去吃冰冷的食物,如何會有衝力,做起事情來當然常有心無力…

老虎已喪失自己的本質,無法做自己的本分,破壞大自然的生態的時,本來該屬於它的東西也會全部都受到影響。

回到人的立場,也是一樣的道理。尤其是如果因為吃素吃到臉色蒼白、沒有血色、臉色不會發光沒有油的人全部不適合吃素。

一個健康的人,臉上所散發出來的光亮及精神代表氣色以及運氣非常的好,如反過來卻是蒼白無血色,吃素就失去它原有的意義了。

          某些特定團體利用神來做藉口,譬如神是吃素的,又或者要跟神一起吃素等等的,是不正確的!

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也不知搞錯何事情,竟然誤會神祂們是吃素的?

剛天通的時候,其實很害怕要吃素,卻由上人詢問得知—神的世界裡面,吃素的神不是沒有,但只佔少部分,約百分之五,而百分之九十五的神是不吃素的!或者只是某部分的神在特定的日子裡面吃素而已,一年或許只有幾天。並且也不用勉強去吃素,最重要是有心

大部分神明都是吃肉的,尤其特別對油炸的東西感到興趣。

在古代的時候,並沒有像現今社會有多重的選擇,只有油炸並發出很香的油味的食物最能吸引祂們。

祂們對吃素是對心,心裡有心要吃素,即使是葷的,也是等於素的。

現在社會因為時間的緊湊,導致只用快捷的水果方式祭拜,但是神明並不會計較這些,只要有心;

但如果用神來做藉口是不合理的!祂們的幫忙並非決定於吃素與否,並不是每一個人或神都適合吃素,如果勉強的話,常會傷害到自己而不自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