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當下的細節

2016/01/06 07:06:33 網誌分類: 藝術
06 Jan

當科技漸漸取代人類的某種生活習慣後,我們也在潛移默化下越來越依賴科技。「攝影」讓我們捕捉精彩瞬間的同時,往往也少掉了仔細觀賞當下的細節。

荷蘭阿姆斯特丹國家博物館,決定禁止參觀者攜帶照相機與智慧型手機進場,這個措施,引起兩極化的反應,贊成的人認為可以專心地欣賞展覽,反對的人認為現代人已經習慣使用這些科技產品,不應該一刀切地加上限制,認為不合理。

荷蘭博物館在官網上說道:「現今,攜帶手機參觀博物館,是一種被動且膚淺的參觀經驗。觀賞者容易分心,沒有真正感受美、魔術與奇蹟。這就是我們為什麼要幫助到訪者,透過繪畫來發現、欣賞藝術與歷史的美。」

博物館會提供鉛筆與畫紙,在指定的主題區,開放一同寫真作畫,重點不是畫出來的成果,而是藉由這項活動,再次發現之前沒注意到的比例、細節以及線條,能夠更近距離的體會藝術家的筆觸,和當時的意境、秘密,如此別具意義的方式,吸引更多熱愛藝術與作畫的朋友,能夠細細體會館內的一切藝術與建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