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健康美
開心健康美
開心健康美

新年新目標 無煙無癮健康人

2016/01/06 08:41:08 網誌分類: 生活
06 Jan
        不少人會在新年為自己訂立新目標,建立更健康生活習慣。如有吸煙習慣的,不妨在今年作出新改變,戒除煙癮,守護自己及身邊人的健康,避免二手煙及三手煙對身邊人的禍害。而計劃生育但仍有煙癮的準父母,其實更應盡快戒煙,為自己的寶貝締造無煙成長環境健康尤為重要。

        很多醫學研究顯示,每兩名吸煙者中,就有一位提早死亡;若從年輕便開始的吸煙者及吸煙量高的煙民,更可能在三名煙民中,兩人提早死亡;一四年美國衞生部亦有調查報告指,吸煙對身體幾乎每一個器官,均會造成不同程度的損害,吸煙的禍害其實相當嚴重。

        多年來,本港在控煙工作上取得重要成果,現時香港吸煙率約為10.7%,創三十年新低。雖然如此,香港仍有近六十五萬名吸煙人口,每年約有七千人因吸煙及二手煙致死,經濟損失更高達五十三億港元,情況不容忽視。

        長遠而言,吸煙對個人以至社會的負面影響極其深遠。增加煙草稅、控煙工作及公眾教育,不但有助推動戒煙者的決心,亦幫助減輕由吸煙所引致的沉重醫療負擔,保障全民健康,讓香港成為清新健康的無煙城市。

        現時香港有不少公營及私營機構,如衞生署、醫院管理局、東華三院戒煙綜合服務中心、香港大學及博愛醫院等,均提供戒煙輔導服務,讓煙民「求戒」有法。

        祝各位煙民戒煙成功,在新一年吸一口清新空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