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星四化論學業、考試

2016/01/06 10:33:06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看學業.行業.職場運勢
06 Jan

 

論學業、考試

考試看官祿宮和父母宮,官祿宮為考績父母宮為考運,以官祿宮和父母宮發射出來以照命宮、父母宮為最佳其次為田宅宮和官祿宮,即以官祿宮所發射之祿、權、科照命宮

〈1〉命宮〈2〉父母宮〈3〉田宅宮,而父母宮發射之祿、權、科照

〈1〉命宮〈2〉田宅宮〈3〉官祿宮,但忌星不可以沖如沖不好。

命宮發射出為看對讀書有無興趣,入照官祿或父母,但官祿或父母宮不能自化忌則為自己不喜歡讀書,如自化祿、權、科則要不要看自己造化。

官祿宮化忌沖父母宮不佳為考不上,流月之父母宮沖流年之官祿宮也不佳考不上,考試以流年或流月父母宮、官祿宮看,流月沖流月只有一個月不好而以已,流月不可沖流年和大限,以大限為重,即流月沖大限一定考不上,如流月沖流年則還不一定。以父母宮之忌星沖本命官祿宮則一定考不上,不論考什麼都考不上,如忌星入官祿宮則會考上,但成績不會太好,如有自化就沒了。

先以大限之官祿宮或父母宮飛出來看何年為佳,再以流年之官祿宮或父母宮發射出來發射出找流月,如大限官祿宮化權星入午宮照子宮則子年不錯,再以子年之官祿宮飛出來找月令,如為大限官祿宮化忌沖子宮則子年一定考不上,不必再看流年因已無考運。例如流年之父母宮化忌入本命官祿宮,而化祿、權、科入卯宮、巳宮和未宮,而正月在亥宮則表三月〈丑宮〉和五月〈卯宮〉考試為佳,以三月為最佳,因三月一顆在三月之官祿宮,一顆照三月命宮,一顆照三月財帛宮。而五月則為一顆在命宮,一顆在官祿宮,一顆照財帛宮,而六月為忌沖之月不好。如流月之官祿宮化忌沖本命之官祿宮則一定考不上,例大限官祿宮化忌入未宮,化權入午宮則表子年考試佳,而丑年考試不好為忌沖之位考不上。

官祿宮飛出不要沖命宮和官祿宮,官祿宮發射對命宮和官祿宮要視為一體論。

大限官祿宮化祿在戌宮則子年考運不錯因祿照之位為子年之官祿宮。如大限之官祿宮所化之祿星入未宮則子年表走到丑宮之月令考運不錯而已,只影響到月令而已,以照官祿宮之力量大於照父母宮之力量。祿權分數較高,權科分數較低,但都為佳。

學業也看官祿宮如發射祿、權、科入照父母宮則學業很順利,如忌入父母則會有休學之狀態,如父母宮發射忌入官祿宮也有休學現象。

官祿宮自化則學業看自己造化,會有產生因素而干擾,無生年忌而自化忌都是來自於本身之因素,有生年忌又自化為外來因素干擾阻礙。

官祿宮或父母宮宮干坐戊、壬干左輔右弼化科而科星有入三合方或父母疾厄線,讀書大都會重修或重考之意,入比照力量大,即戊年和壬年生之人左輔右弼化科在命宮、官祿宮或父母宮就有重考現象。

命宮或父母宮有文昌或文曲星未必書讀得很高,功名要看官祿宮或父母宮發射出看,如從命宮發射出並不見得不喜歡或喜歡讀書。

官祿宮化忌沖父母宮或父母宮自化忌則成績不會很高。

天機、天同、天梁、太陰屬文科,七殺、破軍、貪狼、廉貞屬理科,文昌文曲屬語文科,巨門入田宅屬於土木。

巨門天梁屬醫科,廉貞、破軍、七殺屬電子以入三合或父母宮為準。

看讀書之重點在父母、兄弟宮〈為人生第二大限屬讀書限〉以大限順逆行定文書宮,順行以父母宮之遷移宮化科所照之宮位為其讀書止之年,逆行運者以兄弟宮之遷移宮化科所照之宮位為其讀書止之年。

本命命宮或文書宮坐有左輔、右弼〈不管一顆或兩顆,不管有無化科〉時易有休學、重考、重修之現象,在疾厄或奴僕宮也有此現象,左輔、右弼主重考、重修、修學有重之現象。

以文昌、文曲星之化科、忌而知其喜不喜歡讀書否,若文昌星坐父母宮主聰明,但文昌右自化忌則主雖聰明但本身不喜歡讀書,因此有時讀書不會超過此限,若父母宮自化忌而知其讀書限,則還要再看其大限之官祿宮,因有時有非讀不可或半工半讀之情形,天同星坐官祿宮主此人玩性重,為懶惰星落官祿恭,不愛讀書讀書不認真,天府星坐官祿宮主聰明但讀書不專心,一般壽星皆有此現象,壽星坐命宮也同主聰明不專心喜看課外讀物,文昌、文曲二顆同宮在福德宮不喜正課喜讀文藝、言情、色情小說或雜誌。官祿宮之四化主學校成績之好壞,即看官祿宮之四化入其三方四正宮位,而以入對宮之力量較強,祿星主成績好但不一定名列前茅,權星主好學,但也不一定名列前茅,但成績也不會太差,科星主成績平穩,每科皆很平均,祿權同宮學校成績必名列前茅。

田宅宮之四化星主家教,祿星表家人人員相處和睦融合,權星主家長忙碌無暇教導,子女較頑皮,權星和祿星大多為生意人之家庭,家長較勞碌繁忙生意疏於管教,科星主家教好,書香之家,公務人員之家庭,忌星主家教不佳,田宅宮化科照命宮或自化科主家教好,酌予參看,家教與四周之環境也有關係故也應看其求學之情形。

讀書限以本命父母宮或兄弟宮〈看其大限順逆〉之遷移宮化科所落之宮流年為其讀書之年限,如所發射之忌星在科之前時則以忌為其年限。

考試以流年之官祿宮發射之祿、權、科有否照命宮或照田宅宮,有照則有上榜可能,若化忌沖命或田宅宮則考不取,官祿發射之祿權科入疾厄宮照父母宮也有考取之可能,但照兄弟不算。

若化科星和忌星對沖照可考取但成績不會好,若化忌星沖田宅宮也主成績不好,化忌入夫妻宮沖官祿宮時不管其宮位有無吉星、吉照皆主考不取,沖命宮也同考不取。流年官祿宮化忌沖父母或田宅宮主成績不好不認真讀書,但不一定考不取。

LBHIDDEN[0]LBHIDDEN考試以流年之官祿宮發射之祿、權、科有否照命宮或照田宅宮,有照則有上榜可能,若化忌沖命或田宅宮則考不取,官祿發射之祿權科入疾厄宮照父母宮也有考取之可能,但照兄弟不算。

若化科星和忌星對沖照可考取但成績不會好,若化忌星沖田宅宮也主成績不好,化忌入夫妻宮沖官祿宮時不管其宮位有無吉星、吉照皆主考不取,沖命宮也同考不取。流年官祿宮化忌沖父母或田宅宮主成績不好不認真讀書,但不一定考不取。

報名時可在規定時間內選擇吉日報名,以流日之干支所化之祿、權、科三吉星照流年之命宮、官祿宮、田宅宮之日為報名日。如看子女以子女宮發射之四化有無入本命之三合方,有入為格局高〈原極可取皆套入本命盤〉如所發射之忌入交友或兄弟宮則宜注意子女有可能變壞,如所發射之祿、權、科三吉星照本命之父母宮或官祿宮則子女較會讀書,如忌沖父母宮較不會讀書,且成績也不高,權星較用功,祿星和科星較聰明,但有時較不用功。如以夫妻宮發射出之四化星照父母宮則表妻之讀書格局高低。六親宮皆可以此類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