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冬天不再冷

2007/12/19 14:25:49 網誌分類: 寫作
19 Dec

很迷茫,從九月份開始了這份工作,一直以來,我開始認為自己適應著,又一次又一次地做錯很多大事。
同事之間,似乎已經相熟了幾人,卻依然有一位同事,每次看到她都會令我腦海一片空白。
近來中五學生會考的作品快要交到上去,老師自己緊張。學生還一臉不在乎,那更讓老師火上加油。
家人都說老師不會罵學生,因此我就成了一個出氣袋。
從那時候好幾天,什至是每星期例行三次,都會被老師狠狠罵一次。
很多時候我更時幾乎忍不住要罵回去,但都忍下來了。
我真的適合這份工作嗎?是不是即使沒有如此的才能其實誰也可以勝任?我從工作一開始不就都是從新再學過嗎?

很多次想過這樣的問題,開始認為自己其實不適合吧?但是,卻依然有一種想留下來的感覺。這是從哪裡來的?我不知道。

將近聖誕,老師突然走到我跟前,給了一張聖誕卡,上面附有她給我的例行問候語。
封面寫著:As you complete each job, ask yourself "is this my best?"

雖然英文不太行,但看過,只想到這份工作真的是我最好的工作嗎?我只想到這裡,我真的適合做這份工作嗎?
腦海已經封實,完全沒有活動空間,要我想到如此的話,想不通。
從同事方面已經有很大的障礙,我並不能跟那一位同事好好說過話。雖然從其他同事中得知她是一位很健談的人,可是我卻始終無法面對她流暢地閒談。
我知道我真的需要把膽子放大一點,可是唯獨是她,我做不到。
又是一個難題,為什麼總是只有她我什麼也做不到?而且更只是說個話而已。
工作上是有很多時候找她幫忙,可是我總不能每次都像會面死神那樣吧。
之前已經從各個地方請求各人的幫忙,依然無能為力。
其實問題很簡單。
從一個例子上來看,我每次想找她,每次打算跟她說上一句話,都要先想好所有要說的話,她會回答的話還有我將會如何回答她的話。
好像很多餘,其實一點用也沒有。因為每次看到她,真的會什麼也忘掉,腦海比白紙還要白,那麼想好的話呢?也跟著忘了。接著臉也是愈來愈紅,而且真的感覺自己的耳朵熱起來了,說起話來也不暢順。
這不是一件好事,但我改不了。

在這裡,我還可以繼續生存下去嗎?

這個冬天,真的不再冷了,因為每天也會看到那位同事,每次也會自然地紅起臉來。想冷嗎?什麼時候可以再冷起來?除了得知真正原因,或是改變自己,那麼寒冬或許會再回來。

回應 (1)
我要發表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12/20 00:58:03 回覆

雖然下著雪,

但聖誕老人帶來了無比溫暖~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