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權星在官祿宮的人,會有怎樣的職場EQ

2016/01/07 09:37:25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看學業.行業.職場運勢
07 Jan

PaPaSay.com許耀焜老師

 

  「官祿宮」在紫微命盤上另一適切的名稱為「氣數字」,而在職場上的名稱,如果以事業宮來稱呼,並不是很合理,而最為妥善的名稱,則是「職場EQ」。在紫微斗數命盤上以何種技術、才華、專業識能的付出以交換金錢的取得是由財帛宮來作判斷,也就是從財帛宮上可以診斷出適合於個人發展的行業別,官祿宮的定位則是擔任該工作的精神、負荷力及是否勝任的指標區,那也就是說,可以判斷出您目前的職場工作對您而言是否合理,是充分的發揮或受到抑制?如果將其視為任財的能力那也合理,如果以此種觀點作角度的切入,那​​則像極了釣者手中握的釣竿。

 

  「官祿宮」之所以定位為「氣數字」的原因,則是在判斷事件在進行過程中和結束時是否圓滿的依據。紫微斗數裡的星曜會呈現單星或雙星組合,或以「空宮」沒有任何星曜在內的方式出現在您的官祿宮上,任何星曜皆有其獨具的意義存在,然而能夠左右那些星曜的「走向」或作加減分,或作「破壞性」或使其更趨向和融及完滿性,則是掌控在除了14顆主星外的其它星曜的作用力之下,也就是能為職場EQ作加減分的星曜。

 

    論命時,主星為重要依據,但四化與其它星曜的影響是讓命理"個人化"和"精確化"的重要關鍵!當四化的化祿、化權、化科、化忌又加入命盤時,才有可能趨於「個人化」,然而別以為能夠作此描述就是算命,人之所以稱之為人,是因為有生命,而您是活生生的,會動、會思考,有著七情六欲...,也會與周遭之人產生互動。別人、別的生命體之言行舉止表現也會影響到您。以紫微斗數推算命理,則是以四化帶著整個命盤的生命力在運轉!

 

   今天我們就來探討化權星在官祿宮的人,會有怎樣的職場EQ( 查詢紫微命盤 ):

 

   官祿宮裡的星曜被挹注以化權星的能量時,除了強化突顯該星曜的特質外,尚會產生許多效能,而這些效能則是存在當事者的精神領域內,也就是職場的EQ 。

 

一、講求效率及積極性,而且實踐力強,具有劍及履及的精神。

 

二、具有領導欲及權力欲,所以具備了力爭上游的決心,也會為達成目標而提升對自我的要求,徑而時常鞭策自己!

 

三、追求權威性,所以會對專業素養下功夫,才得以脫穎而出;熱衷於所從事的職場,所以責任感、榮譽心及魄力的表現顯得強烈!

 

四、自信心、進取心,追求成就構築成化權星的特質。化祿星是理想、是憧憬,並不一定會付出行動,也並不一定會去實踐,而化權星則是執行的決心,所以會付之實際行動,也因為如此,所以常能在團體中傑出,也因為具有前瞻性及領導統御能力,能孚眾望而贏得肯定及尊重,所以化權星在官祿宮之人能夠擠身領導階層。

 

五、是位會嚴以律己之人,但是否會寬以待人則另當別論!

 

六、如果官祿宮內除了化權星外,尚有其化如擎羊、陀羅、火星、鈴星則定充滿霸氣,而有剛愎自用及獨裁的傾向,更會有些強迫性的人格特質,在合群度上則會扣分,因為會突顯個人的英雄主義。

 

七、如果官祿宮有化權及化祿星同宮時,除了能在職場上兼顧自己的形象及事業成就外,尚有餘力去規劃或從事主業以外的行業,例如:一面在職一面進修,而進修之專業課程對在職行業之升遷能產生助力。

 

本博客文章均為作者原創,如需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