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

2016/01/07 22:03:05 網誌分類: 寫作
07 Jan



午飯時間,如常乘搭升降機。升降機門打開,裡頭有一名女子。慣性地走進升降機。筆者的辦公室在十樓,當升降機去到八樓,升降機門打開,沒有人進來。也不見得奇怪,可能等候的乘客走進了另外一架升降機。

過了一陣,升降機門關上,但之後又打開。心想可能剛好有人想乘搭升降機吧!然而,沒有人進來,本能地,筆者按關門按鈕關門。奇異的,升降機門關了後再次打開。筆者覺得奇怪,一邊說「怎麼搞的?」,一邊再按鈕關門。可是,門關上後不久又自動打開。

心感不妙!說時遲那時快,升降機內的女生步出升降機。筆者也趕快跟隨。八樓外面空無一人!

回頭看看那部升降機,門關上後,似乎繼續往下降。不久之後,旁邊的一部升降機門打開,內裡站著兩位女士。女生和筆者急不及待走進去。

在升降機裡,女生舒了口氣,說剛才不是只有一人,真走運。相互微笑。

終於安全到達地面!筆者連忙告訴大廈管理人員升降機出現問題。

驀然,一陣茫然。

不知,剛才遇上的女生日後會否再碰頭?我們又會否認到對方?

這是開始?還是已經結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