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思more人
基思more人
基思more人

心態決定一切

2016/01/08 08:41:33 網誌分類: 生活
08 Jan
        看到最近有報道談及「手機送飯」的問題。甚至試過有一家人出外飲茶,大人小孩各執一部手機,全程各自各食,低頭看手機;我也聽過朋友談起自己的兒女,說自己的年輕兒子和媳婦,兩人在家都是以手機WhatsApp溝通。有社福機構的問卷調查顯示,有一成八受訪者試過一個月沒有與家人傾談交流,主要因為注意力集中於電子產品,其次為忙於工作。

        不同的即時通訊程式其實比電郵更為有效。現在我跟公司同事聯繫,已減少用電郵而多用即時通訊工具,因為大家講求效率以及即時的回覆。正如上述的調查一樣,或許有些人會反對使用科技,而傾向一些面對面的交流;但這是很理想化的想法,可以的話,有誰不希望面對面的對話?不過,面對面的對話往往需要較高的溝通技巧,需要控制感情、面部表情、情緒及思考。有時面對面的對話可能更會不太有效,舉個例說,作為長輩,與後輩對話時,大多會認為自己高高在上,說話態度或許會比較強硬,因而令後輩錯誤理解其說話的意思。

        其實,首先最重要的是擁有想去溝通的心態和內容,再決定以面對面或是透過科技來溝通。就算沒有手機通訊軟件,難道就代表家庭溝通會更融洽?我並不認為,反而透過科技、文字溝通,起碼讓大家建立了互信的基礎,建立想與對方溝通的心,才再作面對面的溝通,可能在某些情況下更為有效。這個並非唯一的途徑,只是說以「手機送飯」,並不一定只有壞處。

        王維基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6/01/09 16:07:55 回覆

認同! {#iconb_263}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蜻蜓外送茶加瀨av534 蜻蜓外送茶加瀨

全台外送茶 本土妹妹短期兼職加瀨av534


加瀨av534全台外送茶推薦行:高雄3K茶外約,高雄出差旅遊找小姐。高雄喝茶吃魚。高雄外約。高雄全套半套按摩服務

hi我是蜻蜓這邊是台灣本土小姐兼職我是介紹喔

營業時間:下午12:00--凌晨03:00

外送地區:台北-台中-台南-新北-新竹-高雄-彰化-南投

消費方式:見到妹妹本人滿意現金消費

妹妹類型:大學生空姐小模護士人妻老師熟女單親媽媽高挑大奶

各行各業都有報班

她們不是全職小姐她們有自己的工作只空餘時間出來短兼

你想要的類型蜻蜓都可以提供給你,保證本人

我的工作是介紹妹妹給你

我的目標是跟你做長期的配合做讓你可以相信信任的茶莊,那麼我家的妹妹身材密碼一定跟本人0差距

照片一定跟本人無區別別

我許諾:工作期間發消息一定秒回介紹認真不敷衍

我也希望你可以:加入我主動LINEav534我告訴我你喜歡的類型預算跟大概方便的時間

那麼多茶莊加入我就是一種緣分我想我們互相加入之後開始兩個人的交際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2019/07/26

正確來講,美國、澳洲那些才是 「ABC」,英國應叫 「BBC」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2019/07/26

言則王維基是否支持「搞事者」呢?搞是有成本,但搞完決定「走佬」,又代表咩呢?是否代表佢哋只是一時衝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