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屬於大器晚成的人嗎?(

2016/01/08 10:11:28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看學業.行業.職場運勢
08 Jan

 

PaPaSay.com許耀焜老師

 

   有許多人看似比同輩略為遜色,事業尚未步入軌道,錢賺的沒有別人多,但千萬別小看這些現在不出色的朋友,也許過了幾年當其它人面臨瓶頸時,他的人生正開始大放光彩呢!所謂「大器晚成」,因為歲月磨練,反而讓這樣的人生命更豐盛。中國歷史上的傳奇人物姜太公,根據《史記》的記載,他是一個前半生潦倒的人,一直到晚年才得志,他貧賤不喪其志,當機會來臨時,以他豐富的人生閱歷及深厚的學識理論基礎,成功的走出自己的人生,名垂青史。

 

在斗數的十四顆主星之中( 查詢我的紫微命盤 ),廉貞星、貪狼星、天梁星、天同星、天府星我們稱為五福星,大凡命宮裡有五福星坐守的人,多半會在中年之後才發跡,是屬於大雞晚啼型的人物。想知道他們為何會大器晚成嗎?我們可從其星曜特性來看。

廉貞星在命宮的人,善於交際、心思細膩,但是很容易鑽牛角尖,性格多疑不輕易相信別人,而且才高氣盛,因此在事業上容易受人排擠,此外,廉貞星坐命的朋友好奇心重而且不安於呆板低階的工作,那裡有機會讓他三級跳他就會心動,容易有這山望那山高的心理,經常有跳槽的舉動,反而不易累積自己的人脈和資歷,必須遇到能賞識他的才華,並讓他充分自由發揮的伯樂提拔,他就能生龍活虎般的揮灑自如。

貪狼星坐命的人,貪狼星比較浮躁不定性,年輕時的貪狼星興趣廣泛,甚麼都想涉獵,可是貪多嚼不爛,往往多才多藝但功夫卻不甚紮實,性格浮華的貪狼星也是一顆機會星與偏財星,所以他們的際遇還滿不錯的,因此在獲得利益之後會很想趁勝追擊卻忘了加強實力,以致因為太貪心而不見後顧之憂,年輕的貪狼星必須要經歷挫敗打擊之後,才會變得沉穩務實的面對人生。

保守穩重的天梁星,心地善良,不喜歡跟人正面衝突,但是會有所堅持,好惡之心其實還蠻分明的,話不投機半句多,如果你無法打入他的心坎,他還真懶得理你,別看他一副好好先生的模樣,其實他的原則可多著呢!而且頗有名士派的作風,不會為五斗米而折腰,也不會為了榮華富貴放棄自己的原則理念,他們一向自命清高,不想違背自己的原則,有點死腦筋,容易受排擠,所以多半要憑真本事在專業領域出頭,自然不會發跡太早。

童心未泯的天同星,好奇心重,多才多藝,脾氣好,有同情心,但是也非常重感情和相當情緒化,他們的個性非常敏感,臉皮又薄,抗壓能力比較不足,遇到挫折打擊缺乏鬥爭的勇氣,所以在須要鬥爭的職場,往往在最後關頭被犧牲,不過人緣相當好的天同星在紫微斗數是福星中的福星,只要歷練夠,遲來的成功更為紮實。

霸氣又臭屁的天府星,是斗數之中最具大將之風的星曜,主觀強、愛面子,獨斷獨行,不過天府星相當務實,會為了達到目地咬緊牙關,非常聰明而識時務,並且多才多藝,只是他們自視甚高,雖然外表看起來穩健圓融,但對於那些他們認為是庸才卻能居高位的人會打從心坎裡就看不起,所以一旦遇到自認不合理的待遇時會有強出頭的衝動,要不然就掛冠求去另起爐灶;很有幾把刷子,能力十分強的天府星,是個允文允武管理能力相當不錯的星曜,託付他的任務都能完滿達成,只要人生的歷練足夠,能稍安勿躁沉得住氣,不甘久居人下的天府星,多半都是擔任老總的人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