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鄧公的遠見卓識

2016/01/10 17:05:04 網誌分類: 政治
10 Jan


中共已故領導人鄧小平提出「一個兩制」,並使用這種新政治模式解決中英兩國歷史遺留下來的香港前途問題。

此外,鄧小平推動中國改革開放,大膽提出「讓部份人先富起來」,繼而令到大部份人生活改善。

記得鄧小平有句明言,「中國共產黨是罵不倒的!」

這句話說得好。假如一個國家的執政黨廉潔奉公,政策為人民帶來幸福,人民又怎會願意更換政府?

過去,不時有一些「專家」預測中國很快會崩潰,天下大亂。事實上,中國直到今日還是好好的。筆者也從來沒有聽聞這些「專家」會無故失蹤。

也許,當鄧小平還在世時,中國政府最高領導人明白甚麼是「包容」

古語有云 - 「有容乃大」。

當今「習大大」大權在握,又曾多次出訪外國,見識廣博,他應該明白作為大國的領導人,一定會有人喜歡探究領導人的秘聞。「有需求,便有供應」,自然會有相關作家、出版商、零售商。這是人性,與「資本主義」、「社會主義」扯不上關係。更談不上想推翻任何政權。

大家只要看看英美的情況,定能心領神會。

中國政府的國策是堅持「一國兩制」,維護「基本法」。既然如此,謹此呼籲中央政府督促相關部門妥善處理這次銅鑼灣書店員工無故失蹤事件,務求有關人士儘快安全和家人團聚,懲罰違法人士。

破壞「一國兩制」, 親者痛, 仇者快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