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懷琳
歐懷琳
歐懷琳

戒酒和戒煙

2007/12/19 22:28:09 網誌分類: 生活
19 Dec

中午被兩個損友約了出來飲茶,有茶必定有水,有水不吹是為浪費。三個都是很環保的人,所以一面喝茶一面吹起水來。

新聞故多,值得三個男生吹上一番的只有浸會大學女生醉死的故事,倒不是我們拿她開刷,只是由此說起當年在國外時也曾喝得嘴爛如泥,好在沒有出什麼事就是了。甲友說:「經此一役,不如咱們都把酒戒了。」正想合議,不想讓乙友一句話給否了。乙友說:「戒是指革除不良嗜好,喝酒可不是我們的嗜好,又那來戒酒一說?」一想也是,倘若真要立定決心戒酒,我們還真得先養成個酗酒的習慣才能說戒酒的話,不然也是不經大腦的廢話而已。

看看甲友尷尬異常,於是提議說:「正好我們領導下令戒煙,不如咱們戒煙吧?」乙友把頭一揚曰:「這事萬萬辦不得,煙我們間中都有需要抽,可是也都沒上癮,要想戒煙,那可得先上了癮再說。你提議我戒煙,意思是要害我上癮?」給他一輪搶白,頓感面目無光,好在乙友幫我找台階下說:「抽煙嘛,形象不好,不論上癮沒有總讓人以為你是上了癮的,不抽就是,用不著說戒煙。」

回來一想,人就是這麼先入為主,英文叫什麼Stereotypes,凡事不求甚解,道聽途說然後越傳越遠,於是會喝酒的都是酗酒,會抽煙的都是上了癮的煙民。把會喝酒的說成都是酗酒的,可能有人能夠指出其中的荒謬,不過把會抽煙的都當成是上了癮的煙民,恐怕就沒有人敢告訴你說這人說話不經大腦,簡直混蛋加三級,無他政府宣傳製造出來的偏見也。

不過沒辦法啦,領導既然下令戒煙了,只好照做如儀。頭條網友為證,明天我就去買他幾十包煙,先把癮給抽出來,然後立馬戒煙。

回應 (8)
我要發表
2007/12/23 00:55:00 回覆
我有個抽煙的朋友
他總是說要停,每天都能停,
但每次頂多停一個星期...

那算停了嗎?
2007/12/21 18:09:52 回覆

戒煙好丫~

別管上癮與否,                                     吸煙始終有損健康,害人害己,                                    影響空氣清新。

歐先生如果你真肯戒煙,                                             我們一班頭條網友必定舉腳支持!

需要我發起簽名運動嗎?

2007/12/21 02:57:58 回覆

閣下的回應也是可圈可點的...

因為:
1)基本不碰:這"基本"可是任由閣下定義的...甚至可以隨時重新定義
2)上大陸應酬的頻率,甚至有否同時光顧其他服務等,也是沒有提供的

其實準確一點,應該說你是有"抽煙的習慣"
至於是否"煙癮",還是留待哲學家去討論好了

歐懷琳
歐懷琳 2007/12/21 02:01:59 回覆

隱形人

我如果刪帖就成了打擊異己的GCD了。

不過煙我只在回大陸應酬時抽,平時基本不會碰的。

2007/12/20 20:32:59 回覆

煙癮和毒癮,都是有醫學根據的...
甚至,心癮本身已經是癮了
別低估脫癮的難度
(當然,還得看你煙齡多長)

另外,吸煙可是會導致陽痿的;
從照片所見,你年紀也不小了,應該好好珍惜年華
到你不能人道時,可沒有人能幫你啊!


醉酒的人總會說自己沒有酒醉哦
事態何其相似呢
自己好好反省一下就好了...
你要自欺欺人可是你自己的事


得意之時或者把持得了,
失意之時,或者無聊之時,
自制能力下降,又會是另一個故事
自己小心吧

以下是用Simple English寫成的...
http://simple.wikipedia.org/wiki/Nicotine
看完還可在左面選看中文,普通英文等等

(先把癮給抽出來,然後立馬戒煙)
=>看在沒有刪我post的皇恩份上,送你一個真心建議:
這次去買些大陸劣等煙吧,
讓你不再戀棧香煙的味道(若能練就聞煙即嘔的條件反射就更佳),不會再把抽煙的情景浪漫化或者合理化...日後也不會成為逃避控煙辦的過街老鼠...

當然,你自己選擇要拿達爾文獎的話,我不會阻你

2007/12/20 20:16:06 回覆
不知道是哪裏來的道理,唸大學沒學懂品酒,枉負大學四年。我呢,四年大學生活是枉過了。
ivina
ivina 2007/12/20 08:48:46 回覆

好像在看類似《請客》的文章-- 忘了是誰寫的諷刺文章。

但是你的結尾,也是define「戒煙」define得太偏激……

無事生事,或者小事化大!

你不要搞大你的朋友了 XD

讓他少事化無就好。不過子民在這兒說這麼的話不知道會怎樣-- 皇上要是動怒也不管了-- 意粉是很好的香港公民(+ 頭條網民)!

皇上,饒你朋友的命吧;

又或者,其實你們想借機自己也抽抽?!

=口=”

所謂上樑不正下樑歪,皇上三思還不夠,就是要再想想自己的龍椅(想想有沒有人因為皇上有些不當舉動而造反)、社稷之福等等。小民先行告退……

禪一
禪一 2007/12/19 22:40:36 回覆

抽煙的人多是自我控制能力極差,總說戒不了,其實是管不了自己.

煙是沒有癮的,只是心癮而已.

抽煙的害處不是立顯的,只是在死前的十年日子不好過.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2/10

新年好,估计大侠也是要过年的。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1/02/01

{#1004880687oc3.gif}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12/25

圣诞快乐!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9/22

也祝各位老少爷们过上一个快乐的中秋节!虽然下雨,但----

明月时刻在心头,便可愉悦中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