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卦座向

2016/01/10 23:17:50 網誌分類: 陰陽宅風水
10 Jan

 

二世卦 水雷屯〔玄空五行7卦運4〕

位於北方癸山上,必是採坐南方丁山火風鼎卦朝北方癸山水雷屯卦之坐向法才能配合坎宮七世卦之出、入卦山形、水意的。在目前之地運八運當中不算是吉利的陽宅使用方,因為北方是自發靜的方位能聚氣,南方是自發動的方位能散氣。故坐南方丁山朝北方癸山之時是不能夠把氣集中起來的。這一套先天體訣是很容易來說明如何分辨出好與壞的基本坐向法,在什麼時期就要運用什麼動、靜之先天體訣是一定的。

就本卦之卦氣與玄空五行而言,水雷屯卦是屬於上元運〔1234運〕九十年當中之陽宅向卦所用,非陰宅之所適宜也,必定要有三元不敗的取氣法才行。唯有如此的話才能夠陰變為陽,而陽變之為陰,所謂地〔天地定位、雷風相薄、山澤通氣、水火相射〕就是在說明這一段的截脈取氣法了。另陽宅部份,若就自發動、靜法而言,這一坐南朝北之格局是在地運2479運時為吉利,而68運時為凶的,會有失運、失財之應〔當然不影響到鬥煞之得財,唯居留不住罷了〕。

 

三世卦 水火既濟〔玄空五行7卦運9〕

位於東北方寅山上,必是採坐西南方申山火水未濟卦朝東北方寅山水火既濟卦之坐向法才能配合坎宮七世卦之出、入卦山形、水意的。在目前之地運八運當中算是吉利的陽宅使用方,因為西南方是自發靜的方位能聚氣,東北方是自發動的方位能散氣。故坐西南方申山朝東北方寅山之時是能夠把氣集中起來的。這一套先天體訣是很容易來說明如何分辨出好與壞的基本坐向法,在什麼時期就要運用什麼動、靜之先天體訣是一定的。

就本卦之卦氣與玄空五行而言,水火既濟卦是屬於下元運〔6789運〕九十年當中之陰宅向卦所用。另陽宅部份,若就自發動、靜法而言,這一坐西南朝東北之格局是在地運1368時為吉利,而2479運為凶的,會有失運、失財之應〔當然不影響到鬥煞之得財,唯居留不住罷了〕。

 

四世卦 澤火革〔玄空五行4卦運2〕

位於東方甲山上,必是採坐西方庚山山水蒙卦朝東方甲山澤火革卦之坐向法才能配合坎宮七世卦之出、入卦山形、水意的。在目前之地運八運當中不算是吉利的陽宅使用方,因為東方是自發靜的方位能聚氣,西方是自發動的方位能散氣。故坐西方酉山朝東方卯山之時是不能夠把氣集中起來的。這一套先天體訣是很容易來說明如何分辨出好與壞的基本坐向法,在什麼時期就要運用什麼動、靜之先天體訣是一定的。就本卦之卦氣與玄空五行而言,澤火革卦是屬於上元運〔123.4運〕九十年當中之陰宅向卦所用。另陽宅部份,若就自發動、靜法而言,這一坐西朝東之格局是在地運2479運時為吉利,而1368運時為凶的,會有失運、失財之應〔當然不影響到鬥煞之得財,唯居留不住罷了〕。

 

五世卦 雷火豐〔玄空五行8卦運6〕

位於東方甲山上,必是採坐西方庚山風水渙卦朝東方甲山雷火豐卦之坐向法才能配合坎宮七世卦之出、入卦山形、水意的。在目前之地運八運當中不算是吉利的陽宅使用方,因為東方是自發靜的方位能聚氣,西方是自發動的方位能散氣。故坐西方庚山朝東方甲山之時是不能夠把氣集中起來的。這一套先天體訣是很容易來說明如何分辨出好與壞的基本坐向法,在什麼時期就要運用什麼動、靜之先天體訣是一定的。

就本卦之卦氣與玄空五行而言,雷火豐卦是屬於下元運〔6789運〕九十年當中之陰宅向卦所用。另陽宅部份,若就自發動、靜法而言,這一坐西朝東之格局是在地運2479運時為吉利,而1368運時為凶的,會有失運、失財之應〔當然不影響到鬥煞之得財,唯居留不住罷了〕。

 

遊魂卦 地火明夷〔玄空五行1卦運3〕

位於東北方艮山上,必是採坐西南方坤山天水訟卦朝東北方艮山地火明夷卦之坐向法才能配合坎宮七世卦之出、入卦山形、水意的。在目前之地運八運當中算是吉利的陽宅使用方,因為西南方是自發靜的方位能聚氣,東北方是自發動的方位能散氣。故坐西南方坤山朝東北方寅山之時能夠把氣集中起來的。這一套先天體訣是很容易來說明如何分辨出好與壞的基本坐向法,在什麼時期就要運用什麼動、靜之先天體訣是一定的。

就本卦之卦氣與玄空五行而言,地火明夷卦是屬於上元運〔1234運〕九十年當中之陰宅向卦所用。另陽宅部份,若就自發動、靜法而言,這一坐西南朝東北之格局是在地運1368運時為吉利,而2479運時為凶的,會有失運、失財之應〔當然不影響到鬥煞之得財,唯居留不住罷了〕。

 

歸魂卦 地水師〔玄空五行1卦運7〕

位於西方酉山上,必是採坐東方卯山天火同人卦朝西方酉山地水師卦坐向法才能配合坎宮七世卦之出、入卦山形、水意的。在目前之地運八運當中褱算是吉利的陽宅使用方,因為東方是自發靜的方位能聚氣,西方是自發動的方位能散氣。故坐東方卯山朝西方酉山之時是能夠把氣集中起來的。這一套先天體訣是很容易來說明如何分辨出好與壞的基本坐向法,在什麼時期就要運用什麼動、靜之先天體訣是一定的。

就本卦之卦氣與玄空五行而言,地水師卦是屬於下元運〔6789運〕九十年當中之陽宅向卦所用,非陰宅之所用也。另陽宅部份,若就自發動、靜法而言,這一坐東朝西之格局是在地運1368運時為吉利,而24運時為凶的,會有失運、失財之應〔當然不影響到鬥煞之得財,唯居留不住罷了〕。

 

第五節 震宮七世卦運用

這第五節老師從震為足宮來解說,震宮七世卦的運用時機。震宮七世卦也是按照其本身的出卦方位與入卦方位來分辨的,其出卦與入卦方位圖詳如下頁所示: 

東南方入卦

南方出卦

西南方入卦

東方入卦

震宮之出入卦表

西方入卦

東北方出卦

北方入卦

西北方出卦

 

當有好的山巒、水路、建築物等吉象建築或者是山、水出現在穴場抑或者是陽宅附近之時,直覺的反應就是如何才能夠把它收納入對我們有用的入卦方位上,不致使如此的天然資源財富就此浪費了。

在屬於震宮七世卦的運用法裡面,所要運用的正確方法是把這些個好山、好水置於入了卦的後天八卦坤〔西南方〕、巽〔東南方〕、震〔東方〕、坎〔北方〕、兌〔西方〕五個方位之上,才有好的感應發生,而能因此獲致財祿之喜。而對凶惡之山龍、沖斜之水路、高壓之電塔這類煞氣,就要把它置於後天八卦之離〔南方〕、艮〔東北方〕、乾〔西北方〕這三個方位上,如此的作法始能夠趨吉氣避凶禍的。依清楚的另一種說法,是把山與水的處理模式分兩組的路線來選擇的,一、是好的山水與入卦方的搭配二、是凶的山水與出卦方位的配合,如此而已。而當我們看見了一空地屬於震宮七世卦的地形又該以那幾種的坐向來利用呢?分析如下:

 

本卦 震為雷〔玄空五行8卦運1〕

位於東北方丑山上,必是採坐西南方未山巽為風卦朝東北方丑山震為雷卦坐向法才能配合震宮七世卦之出、入卦山形、水意的。在目前之地運八運當中褱算是吉利的陽宅使用方,因為西南方是自發靜的方位能聚氣,東北方是自發動的方位能散氣。故坐西南方未山朝東北方丑山之時是能夠把氣集中起來的。這一套先天體訣是很容易來說明如何分辨出好與壞的基本坐向法,在什麼時期就要運用什麼動、靜之先天體訣是一定的。

就本卦之卦氣與玄空五行而言,震為雷卦是屬於上元運〔1234運〕九十年當中之陽宅向卦所用,非陰宅之所用也。另陽宅部份,若就自發動、靜法而言,這一坐西南朝東北之格局是在地運1368運時為吉利,而79運時為凶的,會有失運、失財之應〔當然不影響到鬥煞之得財,唯居留不住罷了〕。

 

一世卦 雷地豫〔玄空五行8卦運8〕

位於西北方亥山上,必是採坐東南方已山風天小畜卦朝西北方亥山雷地豫卦坐向法才能配合震宮七世卦之出、入卦山形、水意的。在目前之地運八運當中褱算是吉利的陽宅使用方,因為東南方是自發靜的方位能聚氣,西北方是自發動的方位能散氣。故坐東南方已山朝西北方亥山之時是能夠把氣集中起來的。這一套先天體訣是很容易來說明如何分辨出好與壞的基本坐向法,在什麼時期就要運用什麼動、靜之先天體訣是一定的。

就本卦之卦氣與玄空五行而言,雷地豫卦是屬於下元運〔6789運〕九十年當中之陰宅向卦所用。另陽宅部份,若就自發動、靜法而言,這一坐東南朝西北之格局是在地運1368運時為吉利,而2479運時為凶的,會有失運、失財之應〔當然不影響到鬥煞之得財,唯居留不住罷了〕。

 

二世卦 雷水解〔玄空五行8卦運4〕

位於西南方申山上,必是採坐東北方寅山風火家人卦朝西南方申山雷水解卦坐向法才能配合震宮七世卦之出、入卦山形、水意的。在目前之地運八運當中不算是吉利的陽宅使用方,因為西南方是自發靜的方位能聚氣,東北方是自發動的方位能散氣。故坐東北方寅山朝西南方申山之時是不能夠把氣集中起來的。這一套先天體訣是很容易來說明如何分辨出好與壞的基本坐向法,在什麼時期就要運用什麼動、靜之先天體訣是一定的。

就本卦之卦氣與玄空五行而言,雷水解卦是屬於上元運〔1234運〕九十年當中之陽宅向卦所用,非陰宅之所宜也。另陽宅部份,若就自發動、靜法而言,這一坐東北朝西南之格局是在地運2479運時為吉利,而68運時為凶的,會有失運、失財之應〔當然不影響到鬥煞之得財,唯居留不住罷了〕。

三世卦 雷風恒〔玄空五行8卦運9

位於南方丁山上,必是採坐北方癸山風雷益卦朝南方丁山雷風恒卦坐向法才能配合震宮七世卦之出、入卦山形、水意的。在目前之地運八運當中褱算是吉利的陽宅使用方,因為北方是自發靜的方位能聚氣,南方是自發動的方位能散氣。故坐北方癸山朝南方丁山之時是能夠把氣集中起來的。這一套先天體訣是很容易來說明如何分辨出好與壞的基本坐向法,在什麼時期就要運用什麼動、靜之先天體訣是一定的。

就本卦之卦氣與玄空五行而言,雷風恒卦是屬於下元運〔6789運〕九十年當中之陰宅向卦所用。另陽宅部份,若就自發動、靜法而言,這一坐北朝南之格局是在地運1368運時為吉利,而2479運時為凶的,會有失運、失財之應〔當然不影響到鬥煞之得財,唯居留不住罷了〕。

 

四世卦 地風升〔玄空五行1卦運2〕

位於西南方坤山上,必是採坐東北方艮山天雷無妄卦朝西南方坤山地風升卦坐向法才能配合震宮七世卦之出、入卦山形、水意的。在目前之地運八運當中不算是吉利的陽宅使用方,因為西南方是自發靜的方位能聚氣,東北方是自發動的方位能散氣。故坐東北方艮山朝西南方坤山之時是不能夠把氣集中起來的。這一套先天體訣是很容易來說明如何分辨出好與壞的基本坐向法,在什麼時期就要運用什麼動、靜之先天體訣是一定的。

就本卦之卦氣與玄空五行而言,地風升卦是屬於上元運〔1234運〕九十年當中之陰宅向卦所用。另陽宅部份,若就自發動、靜法而言,這一坐東北朝西南之格局是在地運2479運時為吉利,而1368運時為凶的,會有失運、失財之應〔當然不影響到鬥煞之得財,唯居留不住罷了〕。

 

五世卦 水風井〔玄空五行7卦運6位於西南方未山上,必是採坐東北方丑山火雷噬嗑卦朝西南方未山水風井卦坐向法才能配合震宮七世卦之出、入卦山形、水意的。在目前之地運八運當中不算是吉利的陽宅使用方,因為西南方是自發靜的方位能聚氣,東北方是自發動的方位能散氣。故坐東北方丑山朝西南方未山之時是不能夠把氣集中起來的。這一套先天體訣是很容易來說明如何分辨出好與壞的基本坐向法,在什麼時期就要運用什麼動、靜之先天體訣是一定的。

就本卦之卦氣與玄空五行而言,水風井卦是屬於下元運〔6789運〕九十年當中之陰宅向卦所用。另陽宅部份,若就自發動、靜法而言,這一坐東北朝西南之格局是在地運2479運時為吉利,而1368運時為凶的,會有失運、失財之應〔當然不影響到鬥煞之得財,唯居留不住罷了〕。遊魂卦 澤風大過〔玄空五行4卦運3

位於南方丁山上,必是採坐北方癸山山雷頤卦朝南方丁山澤風大過卦坐向法才能配合震宮七世卦之出、入卦山形、水意的。在目前之地運八運當中還算是吉利的陽宅使用方,因為北方是自發靜的方位能聚氣,南方是自發動的方位能散氣。故坐北方癸山朝南方丁山之時是能夠把氣集中起來的。這一套先天體訣是很容易來說明如何分辨出好與壞的基本坐向法,在什麼時期就要運用什麼動、靜之先天體訣是一定的。

就本卦之卦氣與玄空五行而言,澤風大過卦是屬於上元運〔1234運〕九十年當中之陰宅向卦所用。另陽宅部份,若就自發動、靜法而言,這一坐北朝南之格局是在地運1368運時為吉利,而2479運時為凶的,會有失運、失財之應〔當然不影響到鬥煞之得財,唯居留不住罷了〕。歸魂卦 澤雷隨〔玄空五行4卦運7

位於東北方丑山上,必是採坐西南方未山山風蠱卦朝東北方丑山澤雷隨卦坐向法才能配合震宮七世卦之出、入卦山形、水意的。在目前之地運八運當中褱算是吉利的陽宅使用方,因為西南方是自發靜的方位能聚氣,東北方是自發動的方位能散氣。故坐西南方未山朝東北方丑山之時是能夠把氣集中起來的。這一套先天體訣是很容易來說明如何分辨出好與壞的基本坐向法,在什麼時期就要運用什麼動、靜之先天體訣是一定的。

就本卦之卦氣與玄空五行而言,澤雷隨卦是屬於下元運〔6789運〕九十年當中之陽宅向卦所用,非陰宅之所宜也。另陽宅部份,若就自發動、靜法而言,這一坐西南朝東北之格局是在地運1368運時為吉利,而24運時為凶的,會有失運、失財之應〔當然不影響到鬥煞之得財,唯居留不住罷了〕。

 

第六節 巽宮七世卦運用

這第六節老師從巽為股宮來解說,巽宮七世卦的運用時機。巽宮七世卦也是按照其本身的出卦方位與入卦方位來分辨的,其出卦與入卦方位圖詳如下頁所示:

 

東南方入卦

南方入卦

西南方出卦

東方入卦

巽宮之出入卦表

西方出卦

東北方入卦

北方出卦

西北方入卦

 當有好的山巒、水路、建築物等吉象建築或者是山、水出現在穴場抑或者是陽宅附近之時,直覺的反應就是如何才能夠把它收納入對我們有用的入卦方位上,才不致使如此的大好天然資源財富就此浪費不用了。

在屬於巽宮七世卦的運用法裡面,所要運用的正確方法是把這些個好山、好水置於入了卦的後天八卦離〔南方〕、巽〔東南方〕、震〔東方〕、艮〔東北方〕、乾〔西北方〕五個方位之上,才有好的感應發生,而能因此獲致財祿之喜。而對凶惡之山龍、沖斜之水路、高壓之電塔這類煞氣,就要把它置於後天八卦之坤〔西南方〕、北〔北方〕、兌〔西方〕這三個方位上,如此的作法始能夠趨吉氣避凶禍的。依清楚的另一種說法,是把山與水的處理模式分兩組的路線來選擇的,一、是好的山水與入卦方的搭配二、是凶的山水與出卦方位的配合,如此而已。而當我們看見了一空地屬於巽宮七世卦的地形又該以那幾種的坐向來利用呢?分析如下:

 

本卦 巽為風〔玄空五行2卦運1〕

位於西南方未山上,必是採坐東北方丑山震為雷卦朝西南方未山巽為風卦坐向法才能配合巽宮七世卦之出、入卦山形、水意的。在目前之地運八運當中不算是吉利的陽宅使用方,因為西南方是自發靜的方位能聚氣,東北方是自發動的方位能散氣。故坐東北方丑山朝西南方未山之時是不能夠把氣集中起來的。這一套先天體訣是很容易來說明如何分辨出好與壞的基本坐向法,在什麼時期就要運用什麼動、靜之先天體訣是一定的。

就本卦之卦氣與玄空五行而言,巽為風卦是屬於上元運〔1234運〕九十年當中之陰宅向卦所用。另陽宅部份,若就自發動、靜法而言,這一坐東北朝西南之格局是在地運2479運時為吉利,而1368運為凶的,會有失運、失財之應〔當然不影響到鬥煞之得財,唯居留不住罷了〕。

 

一世卦 風天小畜〔玄空五行2卦運8

位於東南方已山上,必是採坐西北方亥山雷地豫卦朝東南方已山風天小畜卦坐向法才能配合巽宮七世卦之出、入卦山形、水意的。若就動、靜法而言,在目前之地運八運當中不能算是吉利的陽宅使用方,因為東南方是自發靜的方位能聚氣,西北方是自發動的方位能散氣。故坐西北方亥山朝東南方已山之時是不能夠把氣集中起來的。這一套先天體訣是很容易來說明如何分辨出好與壞的基本坐向法,在什麼時期就要運用什麼動、靜之先天體訣是一定的。

就本卦之卦氣與玄空五行而言,風天小畜卦是屬於下元運〔6789運〕九十年當中之陽宅向卦所用,非陰宅之所宜也。另陽宅部份,若就自發動、靜法而言,這一坐西北朝東南之格局是在地運2479運時為吉利,而13運時為凶的,會有失運、失財之應〔當然不影響到鬥煞之得財,唯居留不住罷了〕。

 

二世卦 風火家人〔玄空五行2卦運4

位於東方甲山上,必是採坐西方庚山雷水解卦朝東方甲山風火家人卦坐向法才能配合巽宮七世卦之出、入卦山形、水意的。在目前之地運八運當中不能算是吉利的陽宅使用方,因為東方是自發靜的方位能聚氣,西方是自發動的方位能散氣。故坐西方庚山朝東方甲山之時是不能夠把氣集中起來的。這一套先天體訣是很容易來說明如何分辨出好與壞的基本坐向法,在什麼時期就要運用什麼動、靜之先天體訣是一定的。就本卦之卦氣與玄空五行而言,風火家人卦是屬於上元運〔1234運〕九十年當中之陰宅向卦所用。另陽宅部份,若就自發動、靜法而言,這一坐西朝東之格局是在地運2479運時為吉利,而1368運時為凶的,會有失運、失財之應〔當然不影響到鬥煞之得財,唯居留不住罷了〕。

 

三世卦 風雷益〔玄空五行2卦運9

位於北方癸山上,必是採坐南方丁山雷風恒卦朝北方癸山風雷益卦坐向法才能配合巽宮七世卦之出、入卦山形、水意的。若就動、靜法而言,在目前之地運八運當中不能算是吉利的陽宅使用方,因為北方是自發靜的方位能聚氣,南方是自發動的方位能散氣。故坐南方丁山朝北方癸山之時是不能夠把氣集中起來的。這一套先天體訣是很容易來說明如何分辨出好與壞的基本坐向法,在什麼時期就要運用什麼動、靜之先天體訣是一定的。

就本卦之卦氣與玄空五行而言,風雷益卦是屬於下元運〔6789運〕九十年當中之陽宅向卦所用。另陽宅部份,若就自發動、靜法而言,這一坐南朝北之格局是在地運2479運時為吉利,而13運時為凶的,會有失運、失財之應〔當然不影響到鬥煞之得財,唯居留不住罷了〕。

 

四世卦 天雷無妄〔玄空五行9卦運2

位於東北方艮山上,必是採坐西南方坤山地風升卦朝東北方艮山天雷無妄卦坐向法才能配合巽宮七世卦之出、入卦山形、水意的。在目前之地運八運當中算是吉利的陽宅使用方,因為西南方是自發靜的方位能聚氣,東北方是自發動的方位能散氣。故坐西南方坤山朝東北方艮山之時是能夠把氣集中起來的。這一套先天體訣是很容易來說明如何分辨出好與壞的基本坐向法,在什麼時期就要運用什麼動、靜之先天體訣是一定的。

就本卦之卦氣與玄空五行而言,天雷無妄卦是屬於上元運〔1234運〕九十年當中之陽宅向卦所用。另陽宅尚可就自發動、靜法來論之,這一坐西南朝東北之格局是在地運1368運時為吉利,而79運時為凶的,會有失運、失財之應〔當然不影響到鬥煞之得財,唯居留不住罷了〕。

 

五世卦 火雷噬嗑〔玄空五行3卦運6

位於東北方丑山上,必是採坐西南方未山水風井卦朝東北方丑山火雷噬嗑卦坐向法才能配合巽宮七世卦之出、入卦山形、水意的。在目前之地運八運當中算是吉利的陽宅使用方,因為西南方是自發靜的方位能聚氣,東北方是自發動的方位能散氣。故坐西南方未山朝東北方丑山之時是不能夠把氣集中起來的。這一套先天體訣是很容易來說明如何分辨出好與壞的基本坐向法,在什麼時期就要運用什麼動、靜之先天體訣是一定的。

就本卦之卦氣與玄空五行而言,火雷噬嗑卦是屬於下元運〔6789運〕九十年當中之陽宅向卦所用,並非是陰宅所合適者。另陽宅部份,若就自發動、靜法而言,這一坐西南朝東北之格局是在地運1368運時為吉利,而24運時為凶的,會有失運、失財之應〔當然不影響到鬥煞之得財,唯居留不住罷了〕。

 

遊魂卦 山雷頤〔玄空五行6卦運3

位於北方癸山上,必是採坐南方丁山澤風大過卦朝北方癸山山雷頤卦坐向法才能配合巽宮七世卦之出、入卦山形、水意的。在目前之地運八運當中不能算是吉利的陽宅使用方,因為北方是自發靜的方位能聚氣,南方是自發動的方位能散氣。故坐南方丁山朝北方癸山之時是不能夠把氣集中起來的。這一套先天體訣是很容易來說明如何分辨出好與壞的基本坐向法,在什麼時期就要運用什麼動、靜之先天體訣是一定的。

就本卦之卦氣與玄空五行而言,山雷頤卦是屬於上元運〔1234運〕九十年當中之陽宅向卦所用,非陰宅之所適宜者,除非有截脈取氣以上之三元不敗格局才能不忌諱。另陽宅部份,若就自發動、靜法而言,這一坐南朝北之格局是在地運2479運時為吉利,而68運時為凶的,會有失運、失財之應〔當然不影響到鬥煞之得財,唯居留不住罷了〕。

 

歸魂卦 山風蠱〔玄空五行6卦運7〕

位於西南方未山上,必是採坐東北方丑山澤雷隨卦朝東北方丑山山風蠱卦坐向法才能配合巽宮七世卦之出、入卦山形、水意的。在目前之地運八運當中不能算是吉利的陽宅使用方,因為西南方是自發靜的方位能聚氣,東北方是自發動的方位能散氣。故坐東北方丑山朝西南方未山之時是不能夠把氣集中起來的。這一套先天體訣是很容易來說明如何分辨出好與壞的基本坐向法,在什麼時期就要運用什麼動、靜之先天體訣是一定的。

就本卦之卦氣與玄空五行而言,山風蠱卦是屬於下元運〔6789運〕九十年當中之陰宅向卦所用。另陽宅部份,若就自發動、靜法而言,這一坐東北朝西南之格局是在地運2479運時為吉利,而1368運時為凶的,會有失運、失財之應〔當然不影響到鬥煞之得財,唯居留不住罷了〕。

第七節 艮宮七世卦運用

這第七節老師從艮為四肢宮來解說,艮宮七世卦的運用時機。艮宮七世卦也是按照其本身的出卦方位與入卦方位來分辨的,其出卦與入卦方位圖詳如下頁所示:

 

 

 

 

東南方入卦

南方入卦

西南方出卦

東方出卦

艮宮之出入卦表

西方入卦

東北方入卦

北方出卦

西北方入卦

當有好的山巒、水路、建築物等吉象建築或者是山、水出現在穴場抑或者是陽宅附近之時,直覺的反應就是如何才能夠把它收納入對我們有用的入卦方位上,才不致使如此的大好天然資源財富就此浪費不用了。

在屬於艮宮七世卦的運用法裡面,所要運用的正確方法是把這些個好山、好水置於入了卦的後天八卦離〔南方〕、巽〔東南方〕、艮〔東北方〕、乾〔西北方〕、兌〔西方〕五個方位之上,才有好的感應發生,而能因此獲致財祿之喜。而對凶惡之山龍、沖斜之水路、高壓之電塔這類煞氣,就要把它置於後天八卦之坤〔西南方〕、坎〔北方〕、震〔東方〕這三個方位上,如此的作法始能夠趨吉氣避凶禍的。依清楚的另一種說法,是把山與水的處理模式分兩組的路線來選擇的,一、是好的山水與入卦方的搭配二、是凶的山水與出卦方位的配合,如此而已。而當我們看見了一空地屬於艮宮七世卦的地形又該以那幾種的坐向來利用呢?分析如下:

 

本卦 艮為山〔玄空五行6卦運1〕

位於西北方戌山上,必是採坐東南方辰山兌為澤卦朝西北方戌山艮為山卦坐向法才能配合艮宮七世卦之出、入卦山形、水意的。在目前之地運八運當中算是吉利的陽宅使用方,因為東南方是自發靜的方位能聚氣,西北方是自發動的方位能散氣。故坐東南方辰山朝西北方戌山之時是能夠把氣集中起來的。這一套先天體訣是很容易來說明如何分辨出好與壞的基本坐向法,在什麼時期就要運用什麼動、靜之先天體訣是一定的。

就本卦之卦氣與玄空五行而言,艮為山卦是屬於上元運〔1234運〕九十年當中之陽宅向卦所用,非為陰宅之所合用者。另陽宅部份,若就自發動、靜法而言,這一坐東南朝西北之格局是在地運1368運時為吉利,而79運時為凶的,會有失運、失財之應〔當然不影響到鬥煞之得財,唯居留不住罷了〕。

 

一世卦 山火賁〔玄空五行6卦運8

位於東北方寅山上,必是採坐西南方申山澤水困卦朝東北方寅山山火賁卦坐向法才能配合艮宮七世卦之出、入卦山形、水意的。在目前之地運八運當中算是吉利的陽宅使用方,因為西南方是自發靜的方位能聚氣,東北方是自發動的方位能散氣。故坐西南方申山朝東北方寅山之時是能夠把氣集中起來的。這一套先天體訣是很容易來說明如何分辨出好與壞的基本坐向法,在什麼時期就要運用什麼動、靜之先天體訣是一定的。

就本卦之卦氣與玄空五行而言,山火賁卦是屬於下元運〔6789運〕九十年當中之陰宅向卦所用。另陽宅部份,若就自發動、靜法而言,這一坐西南朝東北之格局是在地運1368運時為吉利,而2479運時為凶的,會有失運、失財之應〔當然不影響到鬥煞之得財,唯居留不住罷了〕。

 

二世卦 山天大畜〔玄空五行6卦運4

位於東南方已山上,必是採坐西北方亥山澤地萃卦朝東南方已山山天大畜卦坐向法才能配合艮宮七世卦之出、入卦山形、水意的。在目前之地運八運當中不能算是吉利的陽宅使用方,因為東南方是自發靜的方位能聚氣,西北方是自發動的方位能散氣。故坐西北方亥山朝東南方已山之時是不能夠把氣集中起來的。這一套先天體訣是很容易來說明如何分辨出好與壞的基本坐向法,在什麼時期就要運用什麼動、靜之先天體訣是一定的。就本卦之卦氣與玄空五行而言,山天大畜卦是屬於上元運〔1234運〕九十年當中之陽宅向卦所用,非為陰宅之所合用者。另陽宅部份,若就自發動、靜法而言,這一坐西北朝東南之格局是在地運2479運時為吉利,而68運時為凶的,會有失運、失財之應〔當然不影響到鬥煞之得財,唯居留不住罷了〕。

 

三世卦 山澤損〔玄空五行6卦運9

位於東方乙山上,必是採坐西方辛山澤山咸卦朝東方乙山山澤損卦坐向法才能配合艮宮七世卦之出、入卦山形、水意的。在目前之地運八運當中不能算是吉利的陽宅使用方,因為東方是自發靜的方位能聚氣,西方是自發動的方位能散氣。故坐西方辛山朝東方乙山之時是不能夠把氣集中起來的。這一套先天體訣是很容易來說明如何分辨出好與壞的基本坐向法,在什麼時期就要運用什麼動、靜之先天體訣是一定的。

就本卦之卦氣與玄空五行而言,山澤損卦是屬於下元運〔6789運〕九十年當中之陰宅向卦所用。另陽宅部份,若就自發動、靜法而言,這一坐西朝東之格局是在地運2479運時為吉利,而1368運時為凶的,會有失運、失財之應〔當然不影響到鬥煞之得財,唯居留不住罷了〕。

 

四世卦 火澤睽〔玄空五行3卦運2

位於東南方辰山上,必是採坐西北方戌山水山蹇卦朝東南方辰山火澤睽卦坐向法才能配合艮宮七世卦之出、入卦山形、水意的。在目前之地運八運當中不能算是吉利的陽宅使用方,因為東南方是自發靜的方位能聚氣,西北方是自發動的方位能散氣。故坐西北方戌山朝東南方辰山之時是不能夠把氣集中起來的。這一套先天體訣是很容易來說明如何分辨出好與壞的基本坐向法,在什麼時期就要運用什麼動、靜之先天體訣是一定的。

就本卦之卦氣與玄空五行而言,火澤睽卦是屬於上元運〔1234運〕九十年當中之陰宅向卦所用。另陽宅部份,若就自發動、靜法而言,這一坐西北朝東南之格局是在地運2479運時為吉利,而1368運時為凶的,會有失運、失財之應〔當然不影響到鬥煞之得財,唯居留不住罷了〕。

 

五卦 天澤履〔玄空五行9卦運6

位於東南方巽山上,必是採坐西北方乾山地山謙卦朝東南方巽山天澤履卦坐向法才能配合艮宮七世卦之出、入卦山形、水意的。在目前之地運八運當中不能算是吉利的陽宅使用方,因為東南方是自發靜的方位能聚氣,西北方是自發動的方位能散氣。故坐西北方乾山朝東南方巽山之時是不能夠把氣集中起來的。這一套先天體訣是很容易來說明如何分辨出好與壞的基本坐向法,在什麼時期就要運用什麼動、靜之先天體訣是一定的。

就本卦之卦氣與玄空五行而言,天澤履卦是屬於下元運〔6789運〕九十年當中之陰宅向卦所用。另陽宅部份,若就自發動、靜法而言,這一坐西北朝東南之格局是在地運2479運時為吉利,而1368運時為凶的,會有失運、失財之應〔當然不影響到鬥煞之得財,唯居留不住罷了〕。

 

遊魂卦 風澤中孚〔玄空五行2卦運3

位於東方乙山上,必是採坐西方辛山雷山小過卦朝東方乙山風澤中孚卦坐向法才能配合艮宮七世卦之出、入卦山形、水意的。在目前之地運八運當中不能算是吉利的陽宅使用方,因為東方是自發靜的方位能聚氣,西方是自發動的方位能散氣。故坐西方辛山朝東方乙山之時是不能夠把氣集中起來的。這一套先天體訣是很容易來說明如何分辨出好與壞的基本坐向法,在什麼時期就要運用什麼動、靜之先天體訣是一定的。

就本卦之卦氣與玄空五行而言,風澤中孚卦是屬於上元運〔1234運〕九十年當中之陰宅向卦所用。另陽宅部份,若就自發動、靜法而言,這一坐西朝東之格局是在地運2479運時為吉利,而1368運時為凶的,會有失運、失財之應〔當然不影響到鬥煞之得財,唯居留不住罷了〕。

 

歸魂卦 風山漸〔玄空五行2卦運7

位於西北方戌山上,必是採坐東南方辰山雷澤歸妹卦朝西北方戌山風山漸卦坐向法才能配合艮宮七世卦之出、入卦山形、水意的。在目前之地運八運當中算是吉利的陽宅使用方,因為東南方是自發靜的方位能聚氣,西北方是自發動的方位能散氣。故坐東南方辰山朝西北方戌山之時是能夠把氣集中起來的。這一套先天體訣是很容易來說明如何分辨出好與壞的基本坐向法,在什麼時期就要運用什麼動、靜之先天體訣是一定的。

就本卦之卦氣與玄空五行而言,風山漸卦是屬於下元運〔6789運〕九十年當中之陽宅向卦所用,非為陰宅之所合用者。另陽宅部份,若就自發動、靜法而言,這一坐東南朝西北之格局是在地運1368運時為吉利,而24運時為凶的,會有失運、失財之應〔當然不影響到鬥煞之得財,唯居留不住罷了〕。

 

第八節 兌宮七世卦運用

這第八節當中老師要從兌為口宮來解說,兌宮七世卦的運用時機。兌宮七世卦也是按照其本身的出卦方位與入卦方位來分辨的,其出卦與入卦方位圖詳如下頁所示:

東南方出卦

南方出卦

西南方入卦

東方入卦

兌宮之出入卦表

西方入卦

東北方入卦

北方入卦

西北方出卦

 

當有好的山巒、水路、建築物等吉象建築或者是山、水出現在穴場抑或者是陽宅附近之時,直覺的反應就是如何才能夠把它收納入對我們有用的入卦方位上,才不致使如此的大好天然資源財富就此浪費不用了。

在屬於艮宮七世卦的運用法裡面,所要運用的正確方法是把這些個好山、好水置於入了卦的後天八卦坤〔西南方〕、震〔東方〕、艮〔東北方〕、坎〔北方〕、兌〔西方〕五個方位之上,才有好的感應發生,而能因此獲致財祿之喜。而對凶惡之山龍、沖斜之水路、高壓之電塔這類煞氣,就要把它置於後天八卦之離〔南方〕、乾〔西北方〕、巽〔東南方〕這三個方位上,如此的作法始能夠趨吉氣避凶禍的。依清楚的另一種說法,是把山與水的處理模式分兩組的路線來選擇的,一、是好的山水與入卦方的搭配二、是凶的山水與出卦方位的配合,如此而已。而當我們看見了一空地屬於兌宮七世卦的地形又該以那幾種的坐向來利用呢?分析如下:

 

本卦 兌為澤〔玄空五行2卦運1

位於東南方辰山上,必是採坐西北方戌山艮為山卦朝東南方辰山兌為澤卦坐向法才能配合艮宮七世卦之出、入卦山形、水意的。在目前之地運八運當中不能算是吉利的陽宅使用方,因為東南方是自發靜的方位能聚氣,西北方是自發動的方位能散氣。故坐西北方戌山朝東南方辰山之時是不能夠把氣集中起來的。這一套先天體訣是很容易來說明如何分辨出好與壞的基本坐向法,在什麼時期就要運用什麼動、靜之先天體訣是一定的。

就本卦之卦氣與玄空五行而言,兌為澤卦是屬於上元運〔1234運〕九十年當中之陰宅向卦所用。另陽宅部份,若就自發動、靜法而言,這一坐西北朝東南之格局是在地運2479運時為吉利,而1368運時為凶的,會有失運、失財之應〔當然不影響到鬥煞之得財,唯居留不住罷了〕。

 

一世卦 澤水困〔玄空五行4卦運8

位於西南方申山上,必是採坐東北方寅山山火賁卦朝西南方申山澤水困卦坐向法才能配合兌宮七世卦之出、入卦山形、水意的。若就動、靜法而言,在目前之地運八運當中不能算是吉利的陽宅使用方,因為西南方是自發靜的方位能聚氣,東北方是自發動的方位能散氣。故坐東北方寅山朝西南方申山之時是不能夠把氣集中起來的。這一套先天體訣是很容易來說明如何分辨出好與壞的基本坐向法,在什麼時期就要運用什麼動、靜之先天體訣是一定的。

就本卦之卦氣與玄空五行而言,澤水困卦是屬於下元運〔6789運〕九十年當中之陽宅向卦所用,而非是陰宅之所合宜的。另陽宅部份,若就自發動、靜法而言,這一坐東北朝西南之格局是在地運2479運時為吉利,而13運時為凶的,會有失運、失財之應〔當然不影響到鬥煞之得財,唯居留不住罷了〕。

 

二世卦 澤地萃〔玄空五行4卦運4〕

位於西北方亥山上,必是採坐東南方已山山天大畜卦朝西北方亥山澤地萃卦坐向法才能配合兌宮七世卦之出、入卦山形、水意的。在目前之地運八運當中還算是吉利的陽宅使用方,因為東南方是自發靜的方位能聚氣,西北方是自發動的方位能散氣。故坐東南方已山朝西北方亥山之時是能夠把氣集中起來的。這一套先天體訣是很容易來說明如何分辨出好與壞的基本坐向法,在什麼時期就要運用什麼動、靜之先天體訣是一定的。

就本卦之卦氣與玄空五行而言,澤地萃卦是屬於上元運〔1234運〕九十年當中之陰宅向卦所用。另陽宅部份,若就自發動、靜法而言,這一坐東南朝西北之格局是在地運1368運時為吉利,而2479運時為凶的,會有失運、失財之應〔當然不影響到鬥煞之得財,唯居留不住罷了〕。

 

三世卦 澤山咸〔玄空五行4卦運9位於西方辛山上,必是採坐東方乙山山澤損卦朝西方辛山澤山咸卦坐向法才能配合兌宮七世卦之出、入卦山形、水意的。在目前之地運八運當中還算是吉利的陽宅使用方,因為東方是自發靜的方位能聚氣,西方是自發動的方位能散氣。故坐東方乙山朝西方辛山之時是能夠把氣集中起來的。這一套先天體訣是很容易來說明如何分辨出好與壞的基本坐向法,在什麼時期就要運用什麼動、靜之先天體訣是一定的。

就本卦之卦氣與玄空五行而言,澤山咸卦是屬於下元運〔6789運〕九十年當中之陽宅向卦所用。另陽宅部份,若就自發動、靜法而言,這一坐東朝西之格局是在地運1368運時為吉利,而24運時為凶的,會有失運、失財之應〔當然不影響到鬥煞之得財,唯居留不住罷了〕。四世卦 水山蹇〔玄空五行7卦運2

位於西北方戌山上,必是採坐東南方辰山火澤睽卦朝西北方戌山水山蹇卦坐向法才能配合兌宮七世卦之出、入卦山形、水意的。在目前之地運八運當中還算是吉利的陽宅使用方,因為東南方是自發靜的方位能聚氣,西北方是自發動的方位能散氣。故坐東南方辰山朝西北方戌山之時是能夠把氣集中起來的。這一套先天體訣是很容易來說明如何分辨出好與壞的基本坐向法,在什麼時期就要運用什麼動、靜之先天體訣是一定的。

就本卦之卦氣與玄空五行而言,水山蹇卦是屬於上元運〔1234運〕九十年當中之陽宅向卦所用,非陰宅之所合宜。另陽宅部份,若就自發動、靜法而言,這一坐西北朝東南之格局是在地運1368運時為吉利,而79運時為凶的,會有失運、失財之應〔當然不影響到鬥煞之得財,唯居留不住罷了〕。五世卦 地山蹇〔玄空五行1卦運6〕

位於西北方乾山上,必是採坐東南方巽山天澤履卦朝西北方乾山地山蹇卦坐向法才能配合兌宮七世卦之出、入卦山形、水意的。在目前之地運八運當中還算是吉利的陽宅使用方,因為東南方是自發靜的方位能聚氣,西北方是自發動的方位能散氣。故坐東南方巽山朝西北方乾山之時是能夠把氣集中起來的。這一套先天體訣是很容易來說明如何分辨出好與壞的基本坐向法,在什麼時期就要運用什麼動、靜之先天體訣是一定的。

就本卦之卦氣與玄空五行而言,地山謙卦是屬於下元運〔6789運〕九十年當中之陽宅向卦所用,陰宅則不在可用範圍內。另陽宅部份,若就自發動、靜法而言,這一坐西北朝東南之格局是在地運1368運時為吉利,而24運時為凶的,會有失運、失財之應〔當然不影響到鬥煞之得財,唯居留不住罷了〕。

 

遊魂卦 雷山小過〔玄空五行8卦運3〕

位於西方辛山上,必是採坐東方乙山風澤中孚卦朝西方雷山小過卦坐向法才能配合兌宮七世卦之出、入卦山形、水意的。在目前之地運八運當中還算是吉利的陽宅使用方,因為東方是自發靜的方位能聚氣,西方是自發動的方位能散氣。故坐東方乙山朝西方辛山之時是能夠把氣集中起來的。這一套先天體訣是很容易來說明如何分辨出好與壞的基本坐向法,在什麼時期就要運用什麼動、靜之先天體訣是一定的。

就本卦之卦氣與玄空五行而言,雷山小過卦是屬於上元運〔1234運〕九十年當中之陰宅向卦所用。另陽宅部份,若就自發動、靜法而言,這一坐東朝西之格局是在地運1368運時為吉利,而2479運時為凶的,會有失運、失財之應〔當然不影響到鬥煞之得財,唯居留不住罷了〕。

 

歸魂卦 雷澤歸妹〔玄空五行8卦運7〕

位於東南方辰山上,必是採坐西北方戌山風山漸卦朝東南方辰山雷澤歸妹卦坐向法才能配合兌宮七世卦之出、入卦山形、水意的。在目前之地運八運當中不能算是吉利的陽宅使用方,因為東南方是自發靜的方位能聚氣,西北方是自發動的方位能散氣。故坐西北方戌山朝東南方辰山之時是不能夠把氣集中起來的。這一套先天體訣是很容易來說明如何分辨出好與壞的基本坐向法,在什麼時期就要運用什麼動、靜之先天體訣是一定的。

就本卦之卦氣與玄空五行而言,雷澤歸妹卦是屬於上元運〔6789運〕九十年當中之陰宅向卦所用。另陽宅部份,若就自發動、靜法而言,這一坐西北朝東南之格局是在地運2479運時為吉利,而1368運時為凶的,會有失運、失財之應〔當然不影響到鬥煞之得財,唯居留不住罷了〕。

以上所言的是八個宮之七世卦運用的各自時機與方位運用法則。若是當我們在一處僻靜的地點發現了穴場或者是在都市的叢林當中要建造一座陽宅之時,都是少不了要運用這一套的鬥煞訣,老師又稱之為出卦訣,在這裡全數詳列如上,希望大家珍惜並能用心去研究它,想必能為自己帶來福氣與財祿的。

這煞氣的用法是本門的一大入門口徑,也是必經之路途,所以要是能夠融會貫通的話,那麼就很有底且有實力了。

第七章 由煞氣方位找坐向

在實際的運用堪輿學識當中,你所要面對的是靈活的地形、地物變化,有的是大致上符合了乾、坤、離、坎、震、巽、艮、兌這八個宮的七世卦之出卦與入卦的方位。而大部份的時候,就沒有如此這般地幸運了,若是在運氣不佳的時候,你又該要怎麼做呢?這時候你就要考慮以那一種的辦法來去適應煞氣源了。

在這一章裡老師會分析各個方位的煞氣,所能夠利用它的全數適合之坐向卦線,以供各位學員的方便取用。但是,若是要考慮到財祿是否能夠留置得住時,就要再考慮到坐向是否得宜的問題了。倘若,所利用來鬥煞者為陽者的話,就要小心不要坐向不得宜,且是失運之宅第。不然,就算是鬥煞得了利益也是枉然空費力氣罷了,因為會變成為過路財神,看得到摸得到,就是用不到。所漏的財氣會比起經過鬥煞以後的財喜要來得多,而致背負了債務呢?可以不慎乎!

得運分為陰、陽宅兩種,得運的陽宅是聚氣的;得運的陰宅則是散氣的,這完全是為了活著的人著想而已。得運的陽宅是讓住在裡頭的人覺得舒服有精神,而得運的陰宅是要把穴場的氣發散出來給子孫後代作為保佑之用的。

現在,老師將煞氣的來源分為八個方位,當八方各自傳來煞氣的時候,你要取用那幾個宅向卦為用,將是本章老師的重點所在,盼用心學習之。

第一式 北方所由來的煞氣

當後天八卦之坎卦方有了煞氣之時,我們要為這一陰、陽宅尋得一種坐向法,可以令我們的宅因此一坐向法得以把煞氣轉化為財氣。就老師的研究可以統合出乾、巽、艮這三個宮的七世卦可以來應付由後天八卦之坎卦方所來的煞氣的。

這一些可以化解煞氣的坐向方法一共是二十四個坐向法,也可以說是二十四條卦線可以化解掉眼前之北方煞氣的。表列如後:

乾宮本卦

坐向

向卦

坐卦

卦象

乾為天

坤為地

五行

卦運

八方

南方

北方

24

午山

子山

乾宮一世卦

卦象

天風姤

地雷復

五行

卦運

八方

北方

南方

24

子山

午山

乾宮二世卦

卦象

天山遯

地澤臨

五行

卦運

八方

西方

東方

24

酉山

卯山

乾宮三世卦

坐向

向卦

坐卦

卦象

天地否

地天泰

五行

卦運

八方

西北方

東南方

24

乾山

巽山

乾宮四世卦

卦象

風地觀

雷天大壯

五行

卦運

八方

北方

南方

24

壬山

丙山

乾宮五世卦

卦象

山地剝

澤天夬

五行

卦運

八方

北方

南方

24

壬、子山

丙、午山

乾宮遊魂卦

卦象

火地晉

水天需

五行

卦運

八方

西北方

東南方

24

亥山

已山

 

 

 

 

 

 

 

 

 

 

 

 

 

 

 

 

 

 

 

 

乾宮歸魂卦

坐向

向卦

坐卦

卦象

火天大有

水地比

五行

卦運

八方

南方

北方

24

丙山

壬山

巽宮本卦

卦象

巽為風

震為雷

五行

卦運

八方

西南方

東北方

24

未山

丑山

巽宮一世卦

卦象

風天小畜

雷地豫

五行

卦運

八方

東南方

西北方

24

已山

亥山

巽宮二世卦

卦象

風火家人

雷水解

五行

卦運

八方

東北方

西南方

24

寅山

申山

 

 

 

 

 

 

 

 

 

 

 

 

 

 

 

 

巽宮三世卦

坐向

向卦

坐卦

卦象

風雷益

雷風恒

五行

卦運

八方

北方

南方

24

癸山

丁山

巽宮四世卦

卦象

天雷無妄

地風升

五行

卦運

八方

東北方

西南方

24

艮山

坤山

巽宮五世卦

卦象

火雷噬嗑

水風井

五行

卦運

八方

東北方

西南方

24

丑山

未山

巽宮遊魂卦

卦象

山雷頤

澤風大過

五行

卦運

八方

北方

南方

24

子、癸山

午、丁山

 

 

 

 

 

 

 

 

 

 

 

 

 

 

 

 

巽宮歸魂卦

坐向

向卦

坐卦

卦象

山風蠱

澤雷隨

五行

卦運

八方

西南方

東北方

24

未、坤山

丑、艮山

艮宮本卦

卦象

艮為山

兌為澤

五行

卦運

八方

西北方

東南方

24

戌、乾山

辰、巽山

艮宮一世卦

卦象

山火賁

澤水困

五行

卦運

八方

東北方

西南方

24

艮、寅山

坤、申山

艮宮二世卦

卦象

山天大畜

澤地萃

五行

卦運

八方

東南方

西北方

24

巽、已山

乾、亥山

 

 

 

 

 

 

 

 

 

 

 

 

 

 

 

 

艮宮三世卦

坐向

向卦

坐卦

卦象

山澤損

澤山咸

五行

卦運

八方

東方

西方

24

卯、乙山

酉、辛山

艮宮四世卦

卦象

火澤睽

水山蹇

五行

卦運

八方

東南方

西北方

24

辰山

戌山

艮宮五世卦

卦象

天澤履

地山謙

五行

卦運

八方

東南方

西北方

24

巽山

乾山

艮宮遊魂卦

卦象

風澤中孚

雷山小過

五行

卦運

八方

東方

西方

24

乙山

辛山

 

 

 

 

 

 

 

 

 

 

 

 

 

 

 

 

艮宮歸魂卦

坐向

向卦

坐卦

卦象

風山漸

雷澤歸妹

五行

卦運

八方

西北方

東南方

24

戌山

辰山

以上一共有二十四個坐向線,它們是所有能夠幫你化解掉由北方所沖射而來之煞氣的卦線總合。所以凡是宅之北方壬、子、癸這三個山方位上面的搖頭煞、天斬煞、刀劍煞都不再是問題了。

雖然有二十四個坐向卦線可資利用為宅坐向之用,但是還是以八方為坐南朝北者較適合。因為煞氣雖然有可能位在於陽宅或者陰宅之正前方、正後方、左方、右方、右前方、左前方各種可能性,但以正對它所獲得的財喜氣最多,在考慮到這層的問題以後,就有較少的坐向線可以使用了。計有以下幾種;

1、坐丁山雷風恒卦朝癸山風雷益卦,為巽宮之三世卦。

2、坐午、丁山澤風大過卦朝子、癸山山雷頤卦,為巽宮之遊魂卦。

 

3、坐午、丙山澤天夬卦朝子、壬山山地剝卦,為乾宮之五世卦。

4、坐丙山雷天大壯卦朝壬山風地觀卦,為乾宮之四世卦。

第二式 西北方所由來的煞氣

當後天八卦之乾卦方有了煞氣之時,我們要為這一陰、陽宅尋得一種坐向法,可以令我們的宅因此一坐向法得以把煞氣轉化為財氣。就老師的研究可以統合出坎、震、兌這三個宮的七世卦可以來應付由後天八卦之乾卦方所來的煞氣的。

這一些可以化解煞氣的坐向方法一共是二十四個坐向法,也可以說是二十四條卦線可以化解掉眼前之西北方煞氣的。表列如後:

坎宮本卦

坐向

向卦

坐卦

卦象

坎為水

離為火

五行

卦運

八方

西方

東方

24

庚山

甲山

坎宮一世卦

卦象

水澤節

火山旅

五行

卦運

八方

東方

西方

24

乙山

辛山

坎宮二世卦

卦象

水雷屯

火風鼎

五行

卦運

八方

北方

南方

24

癸山

丁山

坎宮三世卦

坐向

向卦

坐卦

卦象

水火既濟

火水未濟

五行

卦運

八方

東北方

西南方

24

寅山

申山

坎宮四世卦

卦象

澤火革

山水蒙

五行

卦運

八方

東方

西方

24

甲、卯山

庚、酉山

坎宮五世卦

卦象

雷火豐

風水渙

五行

卦運

八方

東方

西方

24

甲山

庚山

坎宮遊魂卦

卦象

地火明夷

天水訟

五行

卦運

八方

東北方

西南方

24

艮山

坤山

 

 

 

 

 

 

 

 

 

 

 

 

 

 

 

 

 

 

 

 

坎宮歸魂卦

坐向

向卦

坐卦

卦象

地水師

天火同人

五行

卦運

八方

西方

東方

24

酉山

卯山

震宮本卦

卦象

震為雷

巽為風

五行

卦運

八方

東北方

西南方

24

丑山

未山

震宮一世卦

卦象

雷地豫

風天小畜

五行

卦運

八方

西北方

東南方

24

亥山

已山

震宮二世卦

卦象

雷水解

風火家人

五行

卦運

八方

西南方

東北方

24

申山

寅山

 

 

 

 

 

 

 

 

 

 

 

 

 

 

 

 

震宮三世卦

坐向

向卦

坐卦

卦象

雷風恒

風雷益

五行

卦運

八方

南方

北方

24

丁山

癸山

震宮四世卦

卦象

地風升

天雷無妄

五行

卦運

八方

西南方

東北方

24

坤山

艮山

震宮五世卦

卦象

水風井

火雷噬嗑

五行

卦運

八方

西南方

東北方

24

未山

丑山

震宮遊魂卦

卦象

澤風大過

山雷頤

五行

卦運

八方

南方

北方

24

午、丁山

子、癸山

 

 

 

 

 

 

 

 

 

 

 

 

 

 

 

 

震宮歸魂卦

坐向

向卦

坐卦

卦象

澤雷隨

山風蠱

五行

卦運

八方

東北方

西南方

24

丑、艮山

未、坤山

兌宮本卦

卦象

兌為澤

艮為山

五行

卦運

八方

東南方

西北方

24

辰、巽山

戌、乾山

兌宮一世卦

卦象

澤水困

山火賁

五行

卦運

八方

西南方

東北方

24

坤、申山

艮、寅山

兌宮二世卦

卦象

澤地萃

山天大畜

五行

卦運

八方

西北方

東南方

24

乾、亥山

巽、已山

 

 

 

 

 

 

 

 

 

 

 

 

 

 

 

 

兌宮三世卦

坐向

向卦

坐卦

卦象

澤山咸

山澤損

五行

卦運

八方

西方

東方

24

酉、辛山

卯、乙山

兌宮四世卦

卦象

水山蹇

火澤睽

五行

卦運

八方

西北方

東南方

24

戌山

辰山

兌宮五世卦

卦象

地山謙

天澤履

五行

卦運

八方

西北方

東南方

24

乾山

巽山

兌宮遊魂卦

卦象

雷山小過

風澤中孚

五行

卦運

八方

西方

東方

24

辛山

乙山

 

 

 

 

 

 

 

 

 

 

 

 

 

 

 

 

兌宮歸魂卦

坐向

向卦

坐卦

卦象

雷澤歸妹

風山漸

五行

卦運

八方

東南方

西北方

24

辰山

戌山

 

以上一共有二十四個坐向線,它們是所有能夠幫你化解掉由西北方所沖、斜射而來之煞氣的卦線總合。所以凡是宅之西北方戌、乾、亥這三個山方位上面的搖頭煞、天斬煞、刀劍煞都不再是問題了。

雖然有二十四個坐向卦線可資利用為宅坐向之用,但是還是以八方為坐東南朝西北者較適合。因為煞氣雖然有可能位在於陽宅或者陰宅之正前方、正後方、左方、右方、右前方、左前方各種可能性,但以正對它所獲得的財喜氣最多,在考慮到這層的問題以後,就有較少的坐向線可以使用了。計有以下幾種;

1、坐已山風天小畜卦朝亥山雷地豫卦,為震宮一世卦。

2、坐巽、已山山天大畜卦朝乾、亥山澤地萃卦,為兌宮之二世卦。

3、坐巽山天澤履卦朝乾山地山謙卦,為兌宮之五世卦。

4、坐辰山火澤睽卦朝戌山水山蹇卦,為兌宮之四世卦。

 

第三式 西方所由來的煞氣

當後天八卦之兌卦方有了煞氣之時,我們若是要為這一處的陰、陽宅尋得一種坐向法,可以令致此宅因這一坐向法得以把煞氣轉化為財喜祿氣。就老師的研究可以統合出乾、離、巽這三個宮的七世卦可以來應付由後天八卦之兌卦方所來的煞氣的。

這一些可以化解煞氣的坐向方法一共是二十四個坐向法,也可以說是二十四條卦線可以化解掉眼前之西方所來的煞氣。表列如後:

 

乾宮本卦

坐向

向卦

坐卦

卦象

乾為天

坤為地

五行

卦運

八方

南方

北方

24

午山

子山

乾宮一世卦

卦象

天風姤

地雷復

五行

卦運

八方

北方

南方

24

子山

午山

 

 

 

 

 

 

 

 

 

 

 

 

乾宮二世卦

坐向

向卦

坐卦

卦象

天山遯

地澤臨

五行

卦運

八方

西方

東方

24

酉山

卯山

乾宮三世卦

卦象

天地否

地天泰

五行

卦運

八方

西北方

東南方

24

乾山

巽山

乾宮四世卦

卦象

風地觀

雷天大壯

五行

卦運

八方

北方

南方

24

壬山

丙山

乾宮五世卦

卦象

山地剝

澤天夬

五行

卦運

八方

北方

南方

24

壬、子山

丙、午山

 

 

 

 

 

 

 

 

 

 

 

 

 

 

 

 

乾宮遊魂卦

坐向

向卦

坐卦

卦象

火地晉

水天需

五行

卦運

八方

西北方

東南方

24

亥山

已山

乾宮歸魂卦

卦象

火天大有

水地比

五行

卦運

八方

南方

北方

24

丙山

壬山

巽宮本卦

卦象

巽為風

震為雷

五行

卦運

八方

西南方

東北方

24

未山

丑山

巽宮一世卦

卦象

風天小畜

雷地豫

五行

卦運

八方

東南方

西北方

24

已山

亥山

 

 

 

 

 

 

 

 

 

 

 

 

 

 

 

 

巽宮二世卦

坐向

向卦

坐卦

卦象

風火家人

雷水解

五行

卦運

八方

東北方

西南方

24

寅山

申山

巽宮三世卦

卦象

風雷益

雷風恒

五行

卦運

八方

北方

南方

24

癸山

丁山

巽宮四世卦

卦象

天雷無妄

地風升

五行

卦運

八方

東北方

西南方

24

艮山

坤山

巽宮五世卦

卦象

火雷噬嗑

水風井

五行

卦運

八方

東北方

西南方

24

丑山

未山

 

 

 

 

 

 

 

 

 

 

 

 

 

 

 

 

巽宮遊魂卦

坐向

向卦

坐卦

卦象

山雷頤

澤風大過

五行

卦運

八方

北方

南方

24

子、癸山

午、丁山

巽宮歸魂卦

卦象

山風蠱

澤雷隨

五行

卦運

八方

西南方

東北方

24

未、坤山

丑、艮山

離宮本卦

卦象

離為火

坎為水

五行

卦運

八方

東方

西方

24

甲山

庚山

離宮一世卦

卦象

火山旅

水澤節

五行

卦運

八方

西方

東方

24

辛山

乙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