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管中窺豹話槍手—記阿仙奴足總盃主場3:1勝新特蘭

2016/01/11 01:47:58 網誌分類: 英超15-16
11 Jan

 

比爾連昨仗有好表現,交出兩個助攻

昨天英足總盃第三輪賽事展開,英超隊伍開始加入戰圈,上屆冠軍阿仙奴主場出擊,對手是十二月初曾在酋長球場對壘的新特蘭,九十分鐘過後,有趣的是無論戰果,以至阿記的三位士哥手,居然一模一樣—同樣是阿仙奴以3:1勝出,而三位入球槍手同樣是祖爾甘保、藍斯及基奧特,惟一分別是上仗基佬入兩球,只可惜一球是「烏龍波」而矣!

今年NOW原來沒有足總盃轉播權,而其他香港電視台也沒有轉播,故只能在賽後看短短十數分鐘的精華片段,原屬管中窺豹,但居然也見到不少阿仙奴精彩的埋門鏡頭。

今仗雲加作出五個球員變動,後防以加比爾代替梅迪薩卡、傑美斯代替蒙維爾、中場出張伯斯及張伯倫,而奧斯爾的位置,竟由新人依禾比代替。

高斯尼玩高章導至先失一球 

首先交代是阿仙奴先失的一球—上半場18分鐘傑美斯在禁區頂截得來球,輕送給中堅高斯尼,當時高原有足夠時間大腳勾銷來球,只可惜他想先扭過前來搶截的對手蘭斯,竟被後者搶走皮球,在偏右位置起腳射破施治的五指關,先開紀錄,此球之失高斯尼的責任最大。

祖爾甘保扳平一球入球過程

猶幸落後的阿仙奴絕不氣餒,七分鐘後還以顏色,25分鐘禾確特在左路高速推球入底線傳中,皮球準確地送到甘保腳下,後者隨即掃球入網角,儘管對方年輕門將比確飛盡也只能目送皮球入網。

祖爾甘保今仗表現突出,他在右路經常發揮作用,幾番入攝射門令對方門將應接不暇,除了這首個入球外,下半場72分鐘,他與比爾連在禁區邊一記one-two,將球回傳比爾連高速殺入右路底線傳中,剛後備入替不久的藍斯伏兵門前,輕鬆將球撞向遠柱入網,如此近門快射,神仙難救。

比爾連底線傳中,藍斯門前掃入反先2:1

最近比爾連曾在防守上頻頻甩漏,但今仗卻一而再交出助攻,三分鐘後他得到張伯倫一個妙傳,再次高速推入禁區傳中,當時中路在四個敵衛,但比爾連的傳球,竟能準確地送到萬綠叢中一點紅的基奧特腳下,基佬把握良機,在門將出迎前篤球入網成3:1!鏡頭下的比爾連兩個美妙助攻,為阿仙奴奠定勝局,實在功不可沒,若是一般少看阿仙奴比賽的球迷,可能以為他是正宗右翼,其實也難怪有此推斷,因為比爾連在巴塞時正是充當右翼,情況與曾當左翼的傑美斯一樣,被教授成功改造成為阿仙奴的左右閘。比爾連的表現,相信會加速原正選右閘迪保治離隊的可能。

比爾連妙傳,皮球從四個敵衛中間溜過,基佬接應一掃入網成3:1

張伯倫竟然今仗也有好表現,除了第三球長傳給比爾連令後者交出靚助攻外,他在中路也有出色表現,56分鐘禁區外一記妙射,對方門將已束手就擒,只可惜中柱彈出,禾確想補中又在柱邊出界,否則阿記早已返超前。

雖然沒有看過全場比賽過程,但單看統計數字,這是一場精彩的對攻賽事,雙方埋門次數之多,令人驚訝(阿仙奴有25次射門(13次中框),新特蘭有11次射門(3次中框),即平均兩分半鐘,便有一次射門,由此可見戰況之激烈,相信在場六萬球迷應感滿意。

最後一談伊禾比,鏡頭下見到他走位接應出色,持球推進也非常冷靜,有一次在左路盤球硬闖禁區,扭過幾個敵衛至底線傳中,雖然被敵衛跚出底線,但整個過程,看出這位十九歲的球員大有前途。球評報導對他也推崇備至,說他最大的優點是每當有隊友盤球推進時,他經常都會在附近跑動呼應,這是非常難得的動作,希望他日後可以有更多演出機會。

阿仙奴今季傷兵滿營,但幸運之神卻不離不棄,當正選球員倦勤時,竟造就了祖爾甘保、伊禾比、張伯倫、張伯斯的上場機會,並且有不俗的表現,希望他們可以協助球隊,捱過最艱難的日子,當傷兵傷愈復出以後,相信球隊可以有更好表現。

收筆之際,知道中場的埃及球員即將明天正式加盟,若能在週三對紅軍時可以上陣的話,相信高普會頭痕如何可以擺出一個理想的後防陣容,去抵禦槍手的來襲,這肯定是槍迷想知道的答案!

 

後記:欲窺全豹,請點擊以下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kRPbqW8mA

足總盃第四輪抽籤結果:

阿仙奴將於1月30日主場迎戰剛降落英冠的殷尼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