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趁早旅遊

2016/01/11 08:41:08 網誌分類: 生活
11 Jan
        最近,和一位旅遊從業員談起,才知道埃及因為受政局不穩和恐襲等因素影響,令遊客望而卻步,當地旅遊業因此遭受沉重打擊,舉個例,尼羅河上的郵輪,由原先近三百艘,到如今只剩下近十艘﹗冷清得可怕。想起十年前,自己乘坐郵輪遊覽尼羅河時,兩岸風光如畫,渡過了愜意的一段時光,真的十分唏噓。

        其實受政局不穩和恐襲影響的旅遊勝地,又豈止埃及,就如我剛在去年十二月才去過的以色列,近日因為限制巴勒斯坦人進入其聖地阿克薩清真寺,而觸發新一輪以巴衝突,差不多每隔幾天,便發生持刀、持槍,甚至是汽車襲擊,迄今已造成過百人死亡。遊客因此望而卻步,以伯利恆為例,即使在剛過去的聖誕旺季,酒店入住率也只得四成。前述那位旅遊從業員也說,因此他的公司在這個聖誕再也沒有辦到以色列的旅行團了。

        另外,還有突尼西亞,我曾在五年前去過,又向很多朋友推介過的美麗地方,但去年,卻一再發生恐襲,先是以馬賽克聞名於世的巴杜博物館(BardoMuseum),後是海濱渡假勝地蘇斯(Sousse),這些血腥事件,亦讓本地的旅行社卻步。

        說來,自己心裏也暗自慶幸,好彩早年已經去了這些地方,否則今天想去也沒有得去,就算真的去到,在恐襲的陰影下,再加上當地治安必然會因為旅遊業一落千丈而大打折扣,在當地旅遊時也會提心吊膽。

        所以,常常慫恿朋友,如想到外地旅行,最好要趁早,始終今日不知明日事。除了政局和恐襲等因素外,還有天氣,例如非洲肯雅的動物大遷徙,正受天氣和水草理由,月份不斷往後推遲,我擔心不知會否在若干年後,成為絕響。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