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府風
學府風
學府風

浸大生拍夜景奪國際獎

2016/01/11 08:41:12 網誌分類: 生活
11 Jan
        攝影除可將光影的瞬間留住外,更可捕捉我們平常看不到的景色。袁效仁知道,大專生袁斯樂(Kelvin)早前憑一張名為《野孩子追夢的世界》的飛鵝山夜景照片(見圖),獲得國家地理攝影大賽青年組冠軍。袁效仁早前就同這位年輕攝影師交談,了解他將來的夢想。

        拍下雲海愛上攝影

        年僅十九歲的Kelvin,早前在國家地理攝影大賽中取得青年組冠軍,令他一夜成名。但Kelvin同袁效仁分享得獎感受時,就顯得平靜,他指得獎是對攝影技術的肯定,但自己只是開心了一天,過後便沒有將獲獎的事放在心上,因為他不想因自滿而影響攝影水準。

        談到為何如此喜歡野外攝影,Kelvin指自己真正接觸攝影的時間只有一年多。有一次登山時,他湊巧遇到恍如仙境的雲海景致,於是嘗試用相機的長時間曝光功能,將景色拍下。他發現相機拍攝的風景比肉眼所見的更美麗,自此便迷上攝影。在休假期間,曾試過連續十多天在郊野拍攝,每天只是回家數小時為相機充電,但Kelvin強調自己平日會好好分配時間,不會因為影相而荒廢學業。

        冀用照片宣揚保育

        現時在浸會大學國際學院修讀環境保育學副學士的Kelvin指,攝影和環境保育都是自己的興趣,因此他現時攝影作品都是香港美麗的郊野景色,希望捕捉獨有景致,藉此推動公眾愛護香港郊野。而獲獎的《野孩子追夢的世界》一相,構圖上利用城市的高樓大廈夜景,與飛鵝山的山崖景色形成強烈對比,凸顯香港特有的自然美。Kelvin又表示,相片的另一個中心思想,就是希望帶出「不可用年齡來決定成就」的訊息。

        Kelvin希望將來升讀有關環境保育的學士,亦繼續通過攝影向大眾宣揚保育的訊息。他希望日後成為一位戶外攝影師,繼續追求夢想,「我不是想賺大錢,只要自己夠食,能養家便足夠。」袁效仁認為,只要將自己的熱情投放於自己喜歡的事,就一定能做出成績。

        袁效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andy
Candy 2016/11/14

請問邊到可買到Ben Sir揀篤笑的入場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