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窗外一片藍

2016/01/11 08:41:14 網誌分類: 生活
11 Jan
        這張照片是二○一五年九月二十七日在北京金寶街一幢商業大廈的咖啡座拍的,那天是農曆八月十五日,晚上是月到中秋份外明,中午時份,我們坐在木椅上喝咖啡,看雜誌,望出窗外,只見蔚藍天空,掛着幾片白雲:「難得的好天氣,我們說這是北京藍,不是每天都會這樣的,沒有霧霾的日子,真的是好。」在北京工作的友人如是說。

        寫《看見》的柴靜,要是這一天留在北京,她一定會看見藍天白雲,難得晴朗一天,而且又是中秋佳節,該可放心孩子到公園玩半天!

        到了十二月,友人說趁着聖誕,新年假期,得返回香港,才可見藍天,他說:「不是為了工作,不會再返回北京的了,有在北京居住的朋友一在北歐找到工作,雖然那裏生活單調,食物乏善可陳,冬天比北京還要冷,就是空氣清新,每天都是藍天。他們說我該到芬蘭,冷不是問題,生活在沒有霧霾的地方,健康有保障呀!」

        過了聖誕,友人仍是返回北京,不過,那是他最後一年在北京覓食了,他說:「下一站,不是芬蘭,就是紐西蘭,工資會少些,夠生活,可以了!」

        今天九月十五日(農曆八月十五日),該仍會在北京,與友人一起吃烤鴨,欣賞藍天白雲。

        張灼祥

        
■窗外一片藍。
■窗外一片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