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年

2016/01/12 12:46:32 網誌分類: 生活
12 Jan

最近家中新裝了一部電腦,自自然然舊電腦內的資料都要重新造了一個備份。

香港市場上有一套叫"10年"的電影,據說(從舊同學的介紹,因其在百老匯院線位居要職,寫影評份量十足) 由5個小品輯而成,講述五位導演對10年後香港變成怎樣的看法,調子就是比較悲觀,就像是現在香港社會氣氛的延續。

柴九哥說:"人生有幾多個10年?" TVB劇集的金句,可惜許多人都將TVB當成CCTVB了......包括在TVB內工作的人...

對將來10年的發展看法,我10年前已經做過這個預測,也曾想作出改變,那時候,曾作出過工作環境的改變 (往後卻不斷地變!)也作出過職業上的改變 (所謂入行退行...),基調就是較悲觀,而這個對個人、對香港社會發展悲觀的看法,在往後的10年香港更是逐步逐步的的實現開來。

往後10年,我相信香港不會如過去10年那般,導致社會撕裂,因為大局已定,社會將會習慣了這種社會生態,但能否再闖高峰?相信不能,正如回歸前普遍的對香港未來評價:香港作為祖國的窗口角色的地位,在這二十多年已經充份扮演著,也到了末期了,這個角色將會由鄰近深圳、澳門取代。而香港就只好踏踏實實的過,最近很熱的話題:本土化,就本土發展吧!前題是:河水不犯井水,國藉是中國人 (我們就是中國藉),住在香港這個地方上,就不要無厘頭地講:我是香港人,不是中國人了...如果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就快點去申請取消特區護照,申請取消回鄉卡,再申請什麼國藉也可以!香港是自己啊!想怎樣做都可以!(只要有錢)!

最後,容我說句:有些東西無論是10年,20年,30年都不會有改變的!就是"家"!親情!希望社會不會再發展到" 不要爸、不要媽、只要愛XX" 這個地步...雖然上年這個種子已經開始萌芽...

親情是最可貴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