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會」、夢「想」

2007/12/20 09:29:19 網誌分類: 有關學習的哲思
20 Dec

「機會」的定義:

 

1. 家中的電腦、打印機死火是大問題,因為要待哥哥回來才修理或添加墨水

2. 學校的電腦少些死火,因為家中電腦太多資料,學校的不會;就算死火,還有其他電腦可以用(人不太多時)。

   學校的打印機,會出現炭粉短缺的問題,但校方知道之後大概不能夠不理會,所以會有新供應的炭粉

 

「機會」的結果:

 

1. 省了打印機的資源、省了家中的電費; 白紙,同樣需要自己添; 有時於學校炭粉不多時,必要動用自己的打印機…… 我想怎也要有個後備墨盒才可了-- 於假期完結之前務必要與哥哥商量出個結果。

2. 學校的電腦室,人多則吵,吵得我沒有甚麼心機做功課; 反過來說,也是訓練定力的機會; 冷氣太冷,需要添加外套、頸巾、口罩,卻總會有個儲物櫃出手相助!

3. 車錢,可能要補上墨水花費的錢; 書,卻可以借許多許多! 還有,可以出外逛逛呢……

聽說人體的黑色素會因為血液缺氧而跑出來。 出外走走,運動運動,怎也是好的; 至於之前述及於陽光下吸收維化命d以轉化為鈣質,我想要把傘子也帶上街才可了。

 

夢「想」

有些事情看似繁複,其實簡單; 有些事情看似簡單,其實複雜。為著「數量研究」和「質量研究」的概念跟哥哥討論(爭論)了一晚,夢中也看見哥哥,而且是在我跟一位他不喜歡的朋友吃飯的pizza hut外; 昨晚的夢真多,有4、5個的,3個卻回到自己以前唸的小學,總之人物發生的事情也怪-- 但是睡覺真是斷斷續續啊!

有曰「不發夢就睡得好」,我卻不敢苛同。有時,發個惡夢(像今早的遇上很多狗「依牙鬆幹」迫我要跳下山)真的影響睡眠; 有時,發個好夢,卻給我很好的睡眠。

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我思的故然是在pizza hut跟朋友吃東西,我怕的是我哥哥有時比較多言,但我對於所唸的小學卻不是經常想著-- 只是經常怒著一所我任職過的小學而已。狗,莫非是因為近來街上好像多了狗? 還是因為近來到處去,所以看見更多狗,潛意識於夢中也害怕起來呢?

至於夢中該位朋友,曾因為我發的一個夢,寫了第一首算是有這位朋友存在的詩; 本來不太熟稔,至今似相熟許多,這人再於夢中出現,似要告訴我甚麼,但我決不會過份迷信-- 早上太現實,晚上就讓我進入離奇古怪的世界吧!這麼人生才有些「夢想」可以「實現」。

老時代的一曲《舊夢不需記》,說的不是夢,是愛情; 借它名字一用,再胡亂地開個定義,我們做的夢許多時不在於去記還是不去記,而在於記得與不記得; 有時努力去記卻忘掉,有時不想記卻偏偏記住,總說夢也是人生的一個實在的成份啊!

回應 (10)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7/12/21 16:38:42 回覆

咁要追下小說la~~

《送你一程》都有角色叫十二架 XD

又有羅賓漢同艾麗絲 =]

仲有月君同埋禾子架~~ (又係佢地?!!!)

2007/12/21 15:58:04 回覆
lee排得閒返d ma~haha
ivina
ivina 2007/12/21 07:33:13 回覆

白日夢好呀,

發多d開心d所以身體會好d XD

有研究証明過架!!!

另外,

寫BLOG又有用。

近來妳都寫多左BLOG,

我去睇下先。

2007/12/21 00:15:54 回覆

我lee排都成日發夢。

就算日光日白都成日發白日夢,haha~

ivina
ivina 2007/12/20 22:13:23 回覆

粟粟發埋晒d咩夢呢……

小女孩都係唔去想la,

唔可以去想呢d野架~~

呵呵。

2007/12/20 21:15:59 回覆
夢?正甜!
ivina
ivina 2007/12/20 12:30:54 回覆

PENNY& DUK DUK,

 

yes, yes!!!

=.=

2007/12/20 11:05:53 回覆

仍是老套四字 : 如夢人生

2007/12/20 11:04:34 回覆

仍是老套四字 : 夢如人生

2007/12/20 10:31:43 回覆

仍是老套四字 : 人生如夢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