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窮人飲毒水

2016/01/12 23:30:00 網誌分類: 環保 文明
12 Jan

密茲根州Flint市的十萬名居民飲用由市府供應的有毒自來水長達十八個月,這樣的事情發生在號稱最保護人權和最民主的美國,大家能想到有什麼理由嗎?..為何Flint市居民的健康沒有被重視?難道因為他們窮,他們的命就不值得尊重嗎?看來美國的人權是有等級的,而且是按個人財富水平而定。

 窮人飲毒水

 Monday, January 11, 2016

密茲根州Flint市的十萬名居民飲用由市府供應的有毒自來水長達十八個月,這樣的事情發生在號稱最保護人權和最民主的美國,大家能想到有什麼理由嗎?

美國政制向來都被視作為世界的典範,所以當出了有毒自來水問題,也許公眾會先找理由替政府開脫,如:指控是假的;又或毒水難以察覺,政府也是無心之失;也可能是毒水情況被誇大了,問題根本沒有那麼嚴重;又或這只是短暫和局部地方的問題,早已過去了。

這些都不是,Flint市政府以及州政府都明白知道當地自來水有問題的,Flint市居民也不是一直以來都飲用這黃泥色和有異味的水,毒水是於2014年4月才開始輸送到市民家裡。而市府明知水質有問題還是照樣供應,原來答案是簡單的一個字:「窮」。

Flint市原本是一個汽車工業城市,但自八十和九十年代汽車工業逐漸遷離後,當地人口也不斷減少,經濟一落千丈,市內人口至今僅剩十萬人,四成人活在貧窮線下,一成半的房屋是空置的。市政府更由於財困破產,自2011年起便被州政接管財政權,然後便是一連串的削減開支行動。其中一項慳錢方案便是自2014年起停止向底特律購買Huron湖的水作為食用水,轉而汲取當Flint河的水。

Flint河水帶有強烈的腐蝕性,水質混濁和有異味,當政府宣佈改用該河的水為自來水時,不少居民都不以為這只是笑話而已。由於河水具侵蝕性,把供水管的鐵和鉛都大量溶解到自來水裡。這也本來不是什麼沒法處理的狀況,只要加入淨化劑便可以解決水質問題,而且成本才100一天,但政府人員還是把這一百元也省了。直至大量居民因長期飲用毒水生病,經由抱不平的醫生揭發,政府才轉回向底特律購水。而在此之前,政府官員還是一直否認自來水有問題。


為何Flint市居民的健康沒有被重視?難道因為他們窮,他們的命就不值得尊重嗎?看來美國的人權是有等級的,而且是按個人財富水平而定。

     張貼者: 梁建鋒 於 9:35 PM 

 

   窮人飲毒水

  http://editorjoe.blogspot.hk/2016/01/blog-post_11.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