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英国初级医生罢工

2016/01/13 22:22:22 網誌分類: 歐洲
13 Jan
英国初级医生罢工致近四千手术被取消 患者家属:你们不觉得自己很恶心吗?!

 发表时间:2016-01-13 17:40:04

 关键字: 英国医生罢工医生罢工英国初级医生罢工医患关系

医患关系在世界各地都很微妙。这不,英国的初级医生(junior doctors)罢工抗议政府制定的新政策,却被患者家属骂道:“你们就不觉得自己很恶心吗?!”到底怎么回事?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12日,英国林肯郡医院(Lincoln County Hospital)有约20个初级医生加入了罢工,他们在医院门口挥舞着标语牌,这导致了该医院有230个预约被取消。

林肯医院的初级医生罢工

53岁的Stephen Minister当时开车经过,当他看清了这群医生的面孔时,他瞬间暴怒了。他对着这群医生们吼道:“你们不觉得自己很恶心吗?!”

Stephen Minister在指责林肯医院的初级医生

他之所以这么激动,是因为他的妹妹在几年前来这家医院看病时,医生信誓旦旦地跟她说,她的身体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几个月后,她却死于脑癌晚期,年仅44岁。他赶到医院告诉那个误诊的初级医生这件事,医生却对着他笑了,然后转身离开。“我马上就愤怒了,并骂了他。”Stephen Minister说。

所以当Stephen Minister看到罢工的初级医生时,瞬间想起了自己妹妹的事。他说:“我不认为他们做的事情是正确的,因为这意味着所有的被取消预约的患者,将不得不等待更长的时间,这可能会导致像糖尿病、癌症和心脏疾病等一些可能威胁生命的疾病恶化。”

这些初级医生们为什么要罢工?

在英国,初级医生是指刚从医学院毕业到成为有10年以上经验的医生的阶段,英格兰地区大约有5.5万名初级医生,大约占到整个医疗系统员工的三分之一。

英国政府最近制定了一条新政策,决定推广医生七天工作制。卫生大臣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是这么解释的:英国现在死亡率已经高达16%了,医生一周七天都工作会让医院更加安全。他还说,这对医生来说损失并不大,收入可能还有所增加。

杰里米·亨特

在现有制度下,初级医生工作第一年的年薪是22636英镑(约合21.5万人民币),四年内,他们的年薪会上升至30000英镑(约合28.5万人民币)。而经历过专科医生培训的医生起薪则为30002英镑,当他成为顾问后,年薪将上涨到69000英镑(约合65.5万)。而且,如果在工作日的晚上7点到早晨7点以及周末的任何时候加班,都会有相应的加班费。

如果实行了新制度,医生的基本工资将有11%的涨幅,但这并没有惠及初级医生。而且工作日的加班时间调整为晚上10点到早晨7点,周末则是从晚上7点才开始算,也就是说其他时间段是没有加班福利的。

代表医生的英国医学会(BMA)表示,一周七天都上班,会导致医生多度劳累而犯错,这才是对病人生命最大的威胁。而且,加班福利缩减太多,影响了医生的收入。所以,MBA与英国政府进行了谈判,可惜未能达成共识,于是,英国全国各地的初级医生开始罢工。

图中蓝色标志为发生罢工的地方

英国广播公司对869名成年人的调查结果显示,三分之二的受访者支持初级医生罢工,前提是急救服务不受影响。

英国歌手在医院声援罢工的医生(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日报道,当天,英国全国各地共有约4万初级医生进行了24小时的罢工,这导致了严重的后果:全国有3,960例手术被推迟,17500门诊预约被取消或推迟。

亨特表示,他对医生置病人生命于不顾的做法感到非常失望。对此,BMA表示,只有75%的初级医生罢工,还有医生在工作,以保证急诊工作的正常;另外,也有一部分初级医生主动放弃了罢工。亨特对此很满意,他说:“这说明我们的初级医生们还是知道自己到底要怎么做才是对的,这体现了他们的价值,我向他们致敬!”

然而亨特的致敬并不能切实解决初级医生们的诉求。所以,初级医生们表示,还将在1月26日进行48小时的罢工,并在2月10日的上午8点到下午5点进行罢工。

 标签 >> 英国罢工医患医患关系医患冲突医患矛盾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www.guancha.cn/europe/2016_01_13_347952_s.shtml
 来源:观察者网 | 责任编辑:高雪滢

     http://www.guancha.cn/europe/2016_01_13_347952_s.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