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作客被利物浦迫和3:3

2016/01/14 18:45:14 網誌分類: 英超15-16
14 Jan

點擊 下一張

基奧特連中兩元,不愧是隊中神射手

這是非常緊張刺激的一仗。

比賽過程鋒迴路轉,入球有如梅花間竹,主隊先開紀錄,但阿仙奴沉著應戰,結果入球數字你追我趕—(阿仙奴: 利物浦)的入球過程是(0:1)à(1:1)à(1:2)à(2:2)à(3:2)à(3:3) ,得失非常緊湊

利物浦與新領隊蜜月過後,近況反覆,賽前觀其最近五仗英超結果,只錄後2W1D2L得七分,而阿仙奴卻是4W1L得十二分,近況當勇。賽前並傳出利物浦傷兵數目猶在阿記之上,故此球迷多數認為阿記會有很大機會在晏菲路球場輕鬆勝出一仗。

誰知接戰下來,利物浦球員踢出了高普要求的風格,球員快上快落,下下迫搶阿記球員的腳下球,然後快速反擊,兼且傳送準繩,三扒兩撥攻入一球。但阿仙奴也不甘示弱,兩度落後都能在五六分鐘後扳平,證明阿記也有攻堅本錢。首循環兩隊曾踢成0:0,但昨夜上半場已大手交易成2:2。下半場早段基奧特接應甘保的妙傳,力壓對手轉身掃入,反超前3:2,遺憾是未能保持勝果,完場前被迫和!

主隊先開記錄的入球,來自上半場10分鐘11號法明奴截得施治撲出隊友勁射的來球,快射補中先開記錄。但14分藍斯火速追成1:1。接著法明奴於19分鐘梅開二度再超前,基奧特還以顏色,於25分鐘接應奧斯爾開出的角球,在門前伸腳熨球入龍門二度扳平。四個入球在十五分鐘內完成交易,戰況激烈!

若論雙方四個入球過程之難度,個人認為利記法明奴所射的兩球,無疑射得絕妙,但阿記後防未能及時迫搶,讓法明奴可以從容起腳,實在難辭其咎!第一球高斯尼在法明尼截得施治撲出的球後,最接近法的他未能立即上前迫搶,讓對方可以快射穿過自己的大細入網,實在遺憾。第二球之失,皮球在阿記禁區邊彈來彈去,被法明奴亂軍中射入,他也是在無壓力下射出靚波,此球施治已反應敏捷,迎著來球飛撲,只可惜球仍在手掌邊入網。若然阿記後防可以集中一點壓迫對手,失球有可能避免。

藍斯入第一球

反觀阿記所入兩球,第一球不能不讚甘保的冷靜機警,及藍斯的努力鑽營—當時利記球員在自已禁區解圍,卻被藍斯截得即時傳交甘保,而自己立即走入禁區預備接應,甘保眼見藍斯從敵衛身後入攝,連忙將球輕送右路空位,藍斯剛好跑至,即時右腳將球射向龍門右下角,貼柱入網。對方門將米奴烈已衝至封位,仍被藍斯沿非常狹窄的路線下妙射破網,此球之得是藍斯與甘保有組織、有默契的成果!

至於所扳平的第二球,是奧斯爾角球開得精彩,球在近底線貼門而落,基奧特快腳從人腳叢中撥入,個人梅開二度,並造就大眼仔完成今季第17個助攻,相信破亨利全季助攻記錄(20球)指日可待。可喜的是阿記近來不少入球是從角球取得,以往阿記角球入球率嚴重徧低,曾有比賽得十多個角球都未能有士哥,這證明球隊在角球戰術上有明顯進步。

基奧特入第二球

上半場雙方都有機會增加入球,阿記最有機會的埋門是29分鐘,又是甘保妙傳禾確,後者在右路入攝接應來球,底線橫傳,皮球已過了門將,只可惜伏兵門前的藍斯及基奧特未能把握機會送球入網。而利記法明奴在完半場前也曾在禁區內轉身抽射,皮球中楣彈出底線。

下半場55分鐘,甘保再次在右路妙傳,他原想再度傳給入攝空位的藍斯埋門,但皮球中途中敵衛腳,誤打誤撞送到基奧特腳下,他立即轉身,避過敵衛羈絆,用食糊左腳掃球入網,帶領球隊反超前3:2。他的入球動作,與上半場完場前的法明奴的射中楣如出一轍,而基佬的入球難度更高,因為他在對方力壓下擺脫對手射入,更為難得。

基奧特入第三球

往後利物浦狂攻,阿仙奴嚴防,只可惜在90分鐘,仍被利記後備球員祖亞倫接應賓迪基的頭搥橫傳近射,施治雖已撲地用手掌拍著皮球,但仍無法阻止皮球入網,結果一場大戰,以3:3握手言和告終。

若觀眾不是兩隊擁躉,應為雙方的努力演出感到滿意,英超迷人之處,在於無法預知比賽結局,昨夜英超四強戰績,頭(阿仙奴) 與三名(曼城) 都只能賽和對手,而二(李斯特城) 與四(熱刺) 對碰,李斯特城勝出,與阿記同分,但得失球差不及後者,阿仙奴仍保第一。熱刺雖負,仍保第四。英超爭標之激烈,實非法甲、德甲、西甲可比。

十二月阿記原處於非常不利的情況,十一月數仗英超二和一敗,兼且傷兵數目創新高,尤其是內中包括山齊士、卡蘇拿及高基連。但十二月阿仙奴竟創出奇蹟,如前所說五仗四勝一和。更慶幸是令長期坐冷板的祖爾甘保得到正選上陣機會,他亦能迅速融入球隊,連番交出助攻,自己也能取得入球,被教授許為「今季的高基連」。阿記十二月份的神話,能否在2016年繼續,是球迷感興趣的問題。今仗表面上是主隊表現比阿記出色,但不要忘記若計算兩隊全場領先對手的時間,可以發現利物浦其實領先阿記只是十分鐘,但阿仙奴下半場卻有半小時以上的時間反領先對手,證明阿記表現其實不比對手失色!

 

第一張

甘保傳送獨到,做出兩個助攻

祖爾甘保持續有好表現,個人認為即使山齊士復出,甘保仍應佔正選一席位,他的傳送,比禾確與張伯倫都要好,希望雲加不要在一月將他借出,定要留為己用。寄望山神及埃及援兵可以在下仗出場,作客踢好對史篤城一仗。

 【後記:阿仙奴官網正式公佈埃及新兵艾倫尼(穿35號球衣)已落實加盟,側聞他有跑不完的氣力,並且會經常不惜氣力去壓迫持球的對手,他會否正是阿記所需要的防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