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敏碩
黃敏碩
黃敏碩

合生元新產品帶動銷售(1112)

2016/01/15 08:41:26 網誌分類: 經濟
15 Jan
        合生元(1112)主要在中國從事營銷嬰幼兒營養品及護理用品業務。據獨立市場研究公司尼爾森的報告指出,截至去年9月,公司於中國全渠道嬰幼兒配方奶粉市場的市場佔有率由去年同期5.6%上升至5.9%,而集團在線下的排名則維持在第三位,另外,線上市場亦躋身前十品牌商,市場份額達1.4%。

        業績方面,於去年首3季,集團的總收入為28.54億元,按年減少13.4%,當中佔總收入84.4%的嬰幼兒配方奶粉收入按年減少14%至24.07億元。惟同時,集團亦預料截至去年12月底的溢利則按年大減近90%,主要由於清理原有之合生元牌嬰幼兒配方奶粉系列存貨需時較長,令新推出的SN-2PLUS親和均衡配方奶粉銷售受到影響,以及收購Swissse和整合內部所產生的非經常性開支所致。

        集團已正式向市場推出SN-2PLUS親和均衡配方奶粉,而相較於普通奶粉,該新產品有助令嬰兒更有效吸收鈣、鎂元素、促進脂溶性營養素的吸收,幫助嬰兒大腦發育,促進腸道益生菌生長,同時亦可減少嬰兒接近50%的能量和鈣流失和約70%的哭鬧,令嬰兒有更良好情緒。由於新產品有多項優點,料可提升其競爭優勢,帶動銷售。

        另外,公司亦成功收購Swisse,除可令集團加快進入成人補充劑領域,成為高端家庭營養及護理產品供應商外,亦可分散及擴大地理佈局,並透過共享採購供應商基礎、研發、新產品開發、銷售及市場推廣開支等產生更大協同效益。公司前景不俗,值得留意。(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及/或有聯繫者沒有於以上發行人或新上市申請人擁有財務權益)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及/或有聯繫者沒有於以上發行人或新上市申請人擁有財務權益。

        康宏証券及資產管理董事

        黃敏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