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 亂噏要林鄭補鑊

2016/01/15 11:58:04 網誌分類: 時事
15 Jan

梁振英發表最新一份施政報告,在記者會上回應提問,關於酷刑聲請大幅增加一事時,忽然爆了一句「如有需要,可退出聯合國《禁止酷刑公約》協議」,引致國際人權組織關注,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天要急忙澄清,說未來檢討難民留港議題,與退出《公約》沒有關係


所謂「酷刑聲請」,源於香港自1992年開始,實施聯合國《禁止酷刑公約》,港府一直容許聲稱受酷刑對待的不同國籍人仕暫時留港,以核實其是否「難民」身份,再決定是否遣返。

但近年不斷有人藉「酷刑聲請」,留港當黑工或黑社會打手,嚴重威脅香港治安,所以有專家建議,指退出《公約》才是治本之道。

人權組織解釋,《禁止酷刑公約》,源於《世界人權宣言》與《公民及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前者的第5條與後者的第7條,均列明「任何人均不得加以酷刑或施以殘忍的、不人道的或侮辱性的待遇或刑罰」,倘若政府任意廢止其一,則香港人在其餘受國際公約保障的權利,亦會岌岌可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