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寫作大計

2016/01/16 12:46:57 網誌分類: 寫作
16 Jan



筆者喜歡在年末和新一年開始時規劃工作,訂立目標。當然,又要有隨時改變計劃的準備和事先預留的彈性。

就以書寫網誌為例,筆者在2015年年頭的計劃裡沒有這個項目。後來,開始了寫,寫啊寫的才立定目標要在15年年底前發表不少於365篇文章。

經過一番努力和事前計劃,2015年寫作目標終於達成。回望過去,「量」的指標讓自己養成書寫網誌的習慣、鍛煉文筆、訓練拼音(筆者不懂倉頡、速成等輸入法,只懂使用普通話拼音或手寫輸入法)。

展望未來三百多天,筆者希望作出一些改變,不想再重覆以「量」為目標。

今年,且以「質」為目標,嘗試更深入的研究,用不同角度的分析,更細膩的描寫,多方面的創作,享受寫作的樂趣。「質」是難而量度的,所以還是加上一個「量」的指標好一點。

考慮到今年公司的工作的複雜程度可能會增大,工作量又可能同時增加,為免顧此失彼,估計今年全年網誌的數量會略為減少。

筆者定下的初步目標是平均一週不少於兩篇網誌,全年下來由2016年1月1日至到12月31日,不少於104篇。每一季度進行檢討。

讀者朋友們,你們的閱讀、寫作大計又如何?期望以文會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

ycf
ycf 2024/03/03

多謝謝提醒。

ycf
ycf 2024/03/03
@拾月...

不1妨到Netflix 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