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危机

2016/01/16 22:22:21 網誌分類: 公職人員
16 Jan

弗林特的自来水是对所有那些相信私人企业能够满足我们的社会需求及减税比公共投资更重要的人的控诉。所以欢迎来弗林特,一个参观的好地方——只是要小心喝水。

     危机

美国《赫芬顿邮报》1月15日发表美国迈阿密大学牛津分校教授史蒂文·康恩的文章:欢迎来到美国弗林特!

这曾经是那些“丑陋的美国人”旅游笑话之一。当你要去“边境之南”或者某些未开化地区,人们会说:“祝你好运,但是不要喝那里的水!”甚至1969年的一部电影拿这句话当了片名。

电影上映半个世纪后,欢迎来到密歇根州弗林特。

弗林特居民现在不能喝他们的水,因为被铅污染。铅,并不像你可能会在“边境之南”喝进胃里的寄生虫,它永久性毒害你的身体,损害你的大脑。

引起这场灾难的直接原因是改变弗林特供水源的决定。陷入财政危机之后,弗林特被州政府指派了一名临时市长接管,事实上,短短时间里换了好几个人。为了寻求节约成本,2013年,一名市长决定将供水源换到一个新的区域水务机构,他们觉得底特律的水太贵了。但是,节约成本的计划有一个障碍,新的供应商将直接从休伦湖取水,而这个供水系统在2016年前并没有上线的计划。所以在此期间,弗林特则直接从弗林特河取水。

到了2014年春天,居民们开始投诉他们新的自来水的味道、气味和颜色。实验测试显示,水中有大肠杆菌,居民们被指示在使用前要把水烧开。2015年初,更多的测试开始发现铅,可能来自被腐蚀的管道。

经过许多的支支吾吾,一个小规模的掩饰,以及一个里根式被动语态的使用,共和党州长里克·斯奈德最终承认“事情还没完全搞清楚”——并没有具体说谁没搞清楚什么——2015年10月1日,一场公共卫生紧急状态被宣布。

对于弗林特居民,特别是这个城市的父母们来说,这是一个紧迫的危机。当地儿科医生报告称,水源切换之后,儿童血液中铅含量大幅升高。我甚至无法想象那些父母们感受到的恐惧。对我们其他人来说,弗林特应该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的警示,一个所有公共支出都被看成是坏事、眼睁睁看着基础设施崩溃而不愿花钱去修复的时代的象征。

不用说,清洁的水是生命最基本的需要,美国也曾在提供这一资源上领先全世界。1801年,当费城开启世界第一个城市供水系统时,将水抽入蓄水池然后送到千家万户,它被看成一个时代的工程奇迹。

随着进入20世纪这个国家速度惊人的工业化和城市化,州和地方政府都忙于各种改善民生的行动:自来水,下水道,铺设街道,煤气,电灯,公园,学校和图书馆。我们在20世纪继续投资这些事情。艾森豪威尔总统的州际公路工程大概是历史上最大的单一土木工程项目。

然后我们减速或完全停止了。我们把这一切——清洁的水及其他——视为理所当然。我们假设它们会一直存在,更重要的是,我们不需要去花钱维护这些系统。减税和紧缩预算——维修那些非修不可的东西。即使是罗纳德·里根也没有将政府预算缩到今天这样一个“延期维修时代”的地步,他——我们——在越来越坑洼的道路上继续踢着罐子。

让我说得更具体些:1950年到1970年之间,美国基础设施支出占GDP的3%。到了80年代末,它已经减少到2%。70年代,联邦政府对基础设施项目的贡献率在40%左右,到1989年它已经被削减至25%。根据美国土木工程学会的数据,被我们这一代无视的累积账单已达3.6万亿美元。伴随着高速公路桥梁坍塌和供水系统出问题,拥有全国橄榄球联盟的亿万富翁们则从公共基金所修建的体育场馆中赚了更多的钱。

弗林特的自来水是对所有那些相信私人企业能够满足我们的社会需求及减税比公共投资更重要的人的控诉。所以欢迎来弗林特,一个参观的好地方——只是要小心喝水。

链接:弗林特饮用水危机

发布于2016年1月16日分类欧美怪谭标签

 

    http://www.maweipo.com/archives/11084.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