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日廢棄過期炸牛扒遭倒賣

2016/01/17 23:30:20 網誌分類: 外地烏鴉同樣黑
17 Jan
日廢棄過期炸牛扒遭倒賣
(星島日報報道)日本咖哩連鎖店「CoCo壹番屋」揭發其廢棄冷凍炸牛扒遭人非法轉賣而流入市面,日本警方連日搜查懷疑非法處置廢棄物的「大幸」(DAIKO)工業廢品處理公司及涉嫌重新包裝轉賣的「Minori食品」,檢獲問題炸牛扒及其他過期食品。 

愛知、岐阜兩縣執法人員以涉嫌違反廢棄物處置法為由,分別搜查大幸及Minori取證。岐阜警方從後者的冷凍庫中,檢獲壹番屋的商品和八百個印有壹番屋公司名稱的空紙箱,另外還有約二百箱企業用雞髀肉和吞拿魚等,大部分都是過期食品。

調查發現,大幸向壹番屋謊稱已將獲委託處理的約四萬塊炸牛扒做了堆肥,實際上只處理了約七千塊,其餘經Minori轉售予多家中介,最終流入超市。

NHK報道,Minori七十八歲負責人岡田正男稱,以每箱三十塊付一千日圓的價格購入問題牛扒,連同今次在內,先後三次購入約一千四百箱,「因為以壹番屋紙箱包裹,不知道是廢棄物」。大幸方面指示他換掉紙箱再賣,也沒有開出發票或單據,僅接受現金交易。

該批問題炸牛扒於去年九月生產,過程中可能混入了樹脂成分,壹番屋遂於十月交給大幸處理。有關牛扒一般只供壹番屋店內使用,不會在超市等地售賣,但壹番屋職員上周初發現有超市販賣,十三日發布聲明令事件曝光。愛知縣當天公布,縣內兩家超市已售出超過五千四百塊問題炸牛扒。

2016-01-17

 

   日廢棄過期炸牛扒遭倒賣

  http://std.stheadline.com/yesterday/int/0117bo06.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