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文革陰影在周子瑜事件中表露無遺

2016/01/18 00:08:24 網誌分類: 時事
18 Jan

周子瑜在韓國錄製節目時手持“青天白日滿地紅”的畫面,周子瑜也自稱自己是台灣人。但這一正常行為被藝人黃安在微博舉報,稱周子瑜涉嫌“台獨”,呼籲大陸官媒封殺,導致與周子瑜有合作的北京衛視和安徽衛視,在春晚陣容中刪除了周子瑜的名字;華為手機的韓國代理商,也解除了與周子瑜的代言關係。經紀公司JYP娛樂在壓力下也兩次發表道歉聲明,最後周子瑜本人也發布了道歉視頻。

當中大量中國大陸的網民聲討周子瑜,這個我不知是真網民還是網上打手的行為。

説自已是北京的人、上海人、四川人、福建人、廣東人都没問題,但説自已是香港人就被認為對中國没有歸屬感,官方希望你説你是中國人。

{#P子瑜.jpg}

周子瑜手持韓國和台灣的國旗並稱自己是台灣人,就被藝人黃安在微博舉報,稱周子瑜涉嫌“台獨”。受到大陸的網民聲討,更受到大陸官媒和國企的封殺。

一個台灣人的正常行為被藝人黃安扭曲説成是“台獨”。在大陸民間為她説公道説話的遠不及附和藝人黃安去聲討她的網民。大陸官方也没有為此説些公道的説話,官媒和國企附和藝人黃安去封殺周子瑜。

我看見,只要一個在大陸没有勢力的人被誣陷是不“愛國”,無論理由是如何謊謬可笑,都必定有大量的人加入聲討以表自已是“忠心愛國”。敢説公道説話的恐怕又會被誣陷是不“愛國”或是同黨,然後又被那些以表自已是“忠心愛國”的人的聲討。

在周子瑜事件中我看見文革的陰影仍然濃罩著今日的中國大陸。在這種誣陷批鬥的文化中生活,“中國人”怎會實事求事,怎會進步,怎會團結,怎會强大。

正當台灣選舉之際,台灣人看清大陸文化的可怕,都轉投“台獨”路線的民進黨。我只能説兩地文化差異太大。

要改善大陸的文化,這些誣陷別人不“愛國”,自已又扮忠心愛國”的人必須懲治。兩岸和平統一的步伐被這些官員和藝人黃安攪亂,真是犯了死罪,是外交上的一個重大錯誤。那些官員有後台,可能暫時影嚮不大;但藝人黃安應該會死得很慘。


黃安本是台灣人,因為他侮辱了台灣人的專嚴已被台灣封殺。傳聞他有大陸身份,但阻礙兩岸和平統一的大罪足以令他在大陸一世冇運行。

有評論認為周子瑜事件是中共的舊勢力借黄安給習近平添亂。事件發生的時間太巧合,而且都是中共民革時的行為模式。不是新一代的中國大陸領人的作風。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6/01/19 09:46:40 回覆

我也認為周子瑜高舉青天白日滿地紅旗並無不妥,因為原先此旗正是中國國旗,當年在抗日戰爭年代不知有幾多中國士兵為了在中國領土高舉此面國旗而光榮陣亡,就連當時的八路軍和新四軍也是高舉此旗,當然台獨的罪名是不成立,但如果她高舉的是民進黨的台灣旗的話才是台獨

至於話"説自已是北京的人、上海人、四川人、福建人、廣東人都没問題,但説自已是香港人就被認為對中國没有歸屬感",那只能怪香港人講得太多"我是香港人,不是中國人"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2016/01/19 00:59:55 回覆

黄安現眼報啦!

目前黃安不僅在台灣遭封殺,在大陸網站也慘遭“修理”,被強迫退出微博。香港黨媒鳳凰衛視也停播與其有關的節目。

台灣不僅已有電視台、電台封殺黃安,繼網路媒體Yahoo奇摩17個粉絲團聯合發聲明指不再張貼黃安的言論後,連卡拉OK業者都將黃安的歌曲下架,加入封殺行列。

大陸也慘遭新浪微博“修理”,關閉他微博評論留言功能,甚至連強國網友的海量留言,也全被刪光光看不見,

此外,黃安原定16日晚8點播出的香港黨媒鳳凰衛視《一虎一席談》節目,居然連黃安的影子都完全看不到,只剩下舊節目重播,而《一虎一席談》這個關鍵字,也無法在微博搜索,疑似連同節目一併被封殺,全面封殺路不遠矣。......

阿波羅新聞網 2016-01-18 讯】

http://tw.aboluowang.com/2016/0118/678513.html

 

2016是文革50周年。日前,黨媒罕見刊登日本四名知名作家1967年發表的批判中共“文革”的聲明,並解讀日本知識界對中共“文革”認識轉變的過程。去年底,中共前退休部級官員、現任中山大學教授于幼軍舉辦首個“反思文革”的系列講座,並自稱“有任務”讓大家"自覺拒絕文革"。分析稱,黨媒刊登批判文革的文章和于幼軍“反思文革”的“任務”,都來自中共高層,向外界釋放某種信號。......

阿波羅新聞網 2016-01-18 讯】

http://tw.aboluowang.com/2016/0118/678394.html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