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不能與水果一同吃

2016/01/18 07:25:42 網誌分類: 健康
18 Jan

香港人愛吃海鮮,但原來海鮮不能與水果一同吃,由於魚、蝦、貝殼等海鮮,含豐富蛋白質和鈣質,如果與蘋果、橙等水果混吃,水果中的化學成分與海鮮中的鈣質結合,形成的物質會刺激人的腸胃,引起腹痛、噁心和嘔吐等症狀。醫生提醒,如果吃了海鮮要吃水果,起碼需相隔2小時以上。

 

海鮮雖然味道一級棒,但在食用時,有許多事情需要注意,否則對身體不好,得不償失,有不少食物不能與海鮮一起吃,例如海鮮本身性寒,如果與寒涼的食物一起吃,就會導致身體不適。下面為大家一起盤點與海鮮相剋的食物。

 

 

1  海鮮不能與大量維生素C一起食用                               蝦蟹等甲殼類海鮮,含有大量五價砷,這種物質本身對人體並無害,但如果同時服用大量維生素C,五價砷就會轉化為三價砷,也就是三氧化二砷,俗稱「砒霜」,會導致急性砷中毒,嚴重時隨時會危及生命,不可不防。

 

2  海鮮不能與寒涼食物一起吃

海鮮本身性寒涼,要避免與其它寒涼食物一起食用,例如生菜、黃瓜等蔬菜。吃完海鮮後,也不應該立刻飲用汽水、冰水、雪糕等冷凍飲品,以免因過度寒涼,導致身體不適。

 

3  海鮮不能與啤酒一起吃

食用海鮮的時候,不能飲用大量的啤酒,否則會產生過多的尿酸,從而引發痛風。尿酸過多會沉積在關節或軟組織中,從而引起關節和軟組織發炎。

 

l

 

4  海鮮不能與水果一起吃

海鮮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質等營養元素,而水果則含有較多的鞣酸,如果吃完海鮮馬上吃水果,不僅會影響蛋白質的吸收,而且海鮮中的鈣還會和水果中的鞣酸相結合,形成難溶的鈣,對胃腸道產生刺激,甚至還會引起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吃完海鮮後,最好間隔2小時以上再吃水果。

 

5  海鮮不能與茶一起吃                                                      吃完海鮮不宜馬上喝茶,道理與不宜吃水果是一樣的。茶葉也含有一定的鞣酸,會與海鮮中的鈣形成難溶的鈣。食用海鮮前後喝茶,都會增加鈣與鞣酸結合的機會。因此,兩者最好也要間隔2小時以上。

回應 (1)
我要發表
淺雪
淺雪 2016/01/18 09:21:05 回覆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