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故事
財經故事
財經故事

滬迪士尼概念股提早部署

2016/01/18 08:41:10 網誌分類: 生活
18 Jan
        憧憬多時的上海迪士尼開幕時間敲定,日期定為年中,相關概念股有望因而受惠,例如上海酒店龍頭錦江酒店(2006)和當地航空一哥東航(670)為首的上海概念股。展望後市,市場普遍預計屆時將吸引大批旅客到訪,相關股份後市有追捧,投資者可趁多數股份未炒起前趁低吸納,亦可提早作泊入優質股作長線部署。

        上海迪士尼開幕,市場預測,首年參觀規模將高達2500萬人次,將是世界上接待人次最多的迪士尼樂園。龐大客流引發巨額消費,直接推動當地餐飲旅遊、交通運輸及商貿零售等行業發展。與上海相關的股份,將受惠迪士尼開幕。

        餐飲旅遊領域中,錦江酒店可視為首選。交通運輸上,則以東航、京滬高速(177)、浙江滬杭甬(576)為代表。商貿零售股方面,上海實業(363)及聯華超市(980)可留意。相關股份儘管基本因素各異,但都直接受惠來自迪士尼帶來的旅遊消費熱潮。

        錦江酒店是上海最大的酒店連鎖企業,盈利有望因迪士尼而爆炸性增長,美銀美林報告稱,上海酒店未來三年受惠迪士尼效益,平均每間可供出租客房收入(RevPAR)將維持強勁增長。

        錦江酒店利好因素多

        該行還預計錦江酒店明年的可供出租客房收入將增長9%至12%,優於今年的5%至9%。不過投資者須留意,由於上海迪士尼年中才開幕,實際影響仍未明朗,投資策略上,短炒長揸也有所差異。

        若是短炒,龍頭股自然看高一線,因為最先吸引市場注意,率先炒上,錦江酒店在上海擁有龐大的業務網絡,是純粹旅遊股,直接受惠,也且具國企改革概念,較多正面因素。

        公司近年業務擴充迅速,繼去年年初完成收購法國盧浮集團全部股權後,10月又收購了鉑濤集團。新收購令集團成為內地最大的酒店集團,未來母公司也可能注資,炒作空間大。花旗維持「買入」評級,目標4元,較現價2.74元有超過40%升幅。

        除了錦江酒店,東方航空也可留意,人民幣匯價回穩,加上油價低殘,有利航空股,東航往績表現理想。

        截至去年9月底的前三季,公司純利按年上升1.59倍。近日受累人民幣貶值,股價大跌,故利淡因素消化後,表現有機會好轉,不妨待其調整後再逢低吸納。若是長線投資,則可從落後股中選擇穩健股份,逢低吸納。

        兩條連通上海的高速公路股寧滬高速和浙江滬杭甬亦可考慮,高速公路股息高、績優,高速公路長期有收費收入,抗跌力強,兩股近日受累弱市,股價整體落後,一個月跌幅均高逾10%,正宜逢低吸納。

        財經故事本報記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