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資優課程簡介會資訊實用

2016/01/18 08:41:13 網誌分類: 生活
18 Jan
        資優學生對知識的追求異常殷切,希望從不同途徑吸取知識,學校的一般課程未必能滿足他們。不少家長會為資優子女物色校外課程,讓他們學得更多,走得更遠。家長通常會搜尋網上資料或參考親友經驗,但礙於掌握的資優教育資訊有限,為孩子揀選合適的課程,往往叫家長費煞思量。

        現時不少院校及不同機構都有開辦適合資優學生報讀的課程,惟相關資訊未必能有效地傳遞予家長。為了提供較全面的資料予家長參考,香港資優教育學苑早前邀請了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大學和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代表,在「資優課程概覽」活動上向家長介紹各院校資優課程的特色,例如有院校開辦中學/大學雙修課程,讓資優生有機會挑戰大學程度的數理課程;有的院校則提供多元化且富趣味的暑期課程,讓不同專長的資優學生均有機會發揮才華。有院校在開課前先進行評估,再根據學生的能力和興趣安排合適課程,以滿足每位學生獨特的學習需要。

        各院校代表在簡介會中還提醒家長,須留意不同資優課程的報名日期和課前評估安排,並建議在選擇課程時多考慮孩子的個性、興趣和專長,以及留意上課形式和內容能否配合孩子的需要。選對了課程,孩子才能愉快學習,發揮所長。

        參與這次簡介會的家長都把握這個難得機會,與院校代表積極交流,普遍對今次的嶄新嘗試予以正面評價,認為活動提供大量實用資訊,有助他們為子女挑選合適的資優課程,亦大大省卻他們從不同渠道蒐集資料的時間。他們更希望資優學苑多舉辦類似活動,將更多資優教育資源介紹給本地家長。

        香港資優教育學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